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低頭玩3C 小心成「猿人族」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越來越多,隨時隨地低頭玩手機,小心退化成「猿人族」!醫師解釋,這種下巴脖子向前伸、上半身駝背的姿勢,長時間下來,不只肩頸痠痛,可能也會壓迫胸腔,呼吸困難,影響情緒甚至賀爾蒙,民眾不得不留意。

捷運上、辦公室,只要有時間就低頭玩手機,長期下來不只肩頸痠痛,看看下巴前傾,外加駝背的姿勢,小心成了「猿人族」。萬芳醫院復健部醫師邱俊傑:「目前的觀察,大部分用電腦的錯誤姿勢,前移大概都有6公分以上,所以這個頸椎的負擔,可能都長時間增加到3倍以上。」

在正確姿勢下,人的頸椎承受頭重量12磅,但如果姿勢不佳,頭前傾1吋,頸椎負擔就多10磅,越往前傾,長期下來還會造成呼吸困難,進而影響睡眠、情緒,甚至賀爾蒙,醫師建議除了不要駝背,看螢幕的視線最好只俯角15到30度,擔心自己是不是已經朝猿人發展,可以把頭、肩、臀部貼牆檢視。

邱俊傑:「檢測人自己貼牆看看,會不會緊繃或者疼痛?」

如果只是緊繃,運動舒緩,坐在椅子上雙手彎曲平舉,頭收、頭仰、延展背部,或者貼地,按照手腕、手肘、胸口順序抬離地面,都能調整姿勢,但醫生提醒,如果身體肩頸已經到疼痛難耐,還是就醫治療最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27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