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肩頸痠痛 結果共102筆

  • 用多恐中毒!醫曝痠痛貼布成份 警告:別貼超過這時間

    不少人受腰痠背痛、肩頸痠痛困擾,習慣使用止痠痛藥膏或痠痛貼布來緩解不適,不過若用法錯誤,嚴重恐對身體造成傷害!日前國外1名田徑選手突然猝死,經解剖後就發現,該選手疑使用大量的痠痛藥膏,導致身體累積過多的水楊酸,最後中毒死亡。
    2019/04/22 21:07
  • 肩頸痠痛抓龍鬆一下 竟然頸動脈剝離!

    很多人肩頸痠痛時會去抓龍按摩一下,但是如果不小心按到脖子的「死穴」,竟可能造成頸動脈剝離!另外,「落枕」引起的肩頸痠痛,除了因為睡不好,也有可能是身體的求救訊號,如果拖著不管,嚴重會肌肉萎縮、癱瘓,甚至還有可能是癌症!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分享如何透過保健運動,找回脖子肌力,免於長骨刺開刀,還可以維持身體平衡減少跌倒風險!
    2019/04/11 20:33
  • 狂抹痠痛藥膏 運動選手中毒暴斃亡

    肩頸痠痛,不少人會先去藥局購買貼布或藥膏,以緩解不適症狀,但塗抹藥膏、貼布一定要按照指示使用!美國一名17歲田徑選手日前突然暴斃身亡,解剖後發現少年是因為「水楊酸中毒」致死,生前疑似使用大量痠痛藥膏,導致體內累積過多毒素,未能即時代謝而身亡。
    2019/04/04 20:23
  • 痠痛無力恐神經病變! 「針灸+電療」可醫治

    出現肩頸痠痛,甚至產生麻木感,可別輕忽,就有民眾就診後發現,居然是周邊神經病變。不過以現行醫療技術來看,其實可透過中西合併的方式來治療,針灸加電療就可改善。
    2019/03/26 17:36
  • 痠痛拖到肌肉萎縮 醫:勿忽視神經壓迫警訊

    苗栗縣60歲王姓男子長期肩頸痠痛未積極就醫,直到明顯感到手臂肌肉萎縮,日常穿衣、上廁所拿衛生紙都有困難,檢查發現脊髓神經壓迫嚴重,接受頸椎微創手術終獲改善。
    2018/12/19 13:42
  • 追劇越追越累 原來是拿手機的方式錯了!

    人手一機的時代,許多人變成低頭族,工作、娛樂都離不開手機,甚至假日追劇也都仰賴這小小螢幕,不過物理治療師「三個字」提醒,長期使用手機姿勢不正確,恐造成肩頸痠痛。
    2018/05/23 16:13
  • 轉脖子「喀喀響」好紓壓?物理治療師:根本自殘

    長期坐在電腦桌前或是看書頭低低,導致肩頸痠痛,這時不少人會以「轉脖子」伸展、紓壓,但物理治療師警告,這樣的動作不符合人體工學,且扭轉過程恐壓迫脊椎骨中間的神經,嚴重甚至讓神經斷掉導致癱瘓,根本是「自殘行為」。
    2018/03/26 15:31
  • 學起來!低頭族「3招」甩肩頸痠痛

    長期當「低頭族」,小心肩頸痠痛找上門!門診觀察,近日氣溫下降,因狂玩手機、低頭K書等,導致肩頸痠痛惡化就醫接受頸椎牽引治療的年輕患者,較入冬前暴增3成,因此物理治療師建議可以用3招肩頸伸展緩解疼痛症狀。
    2018/01/29 15:25
  • 掌握4秘訣!年節大掃除不痠痛

    除舊佈新,是過年前重要的工作,但不少人平日缺乏勞動,因此大掃除用力不當,傷筋挫骨,甚至導致椎間盤突出、頸椎受傷等,且亞東醫院復健科主任邱正民指出,最容易讓身體受傷的是常見的「擦洗刷動作」。
    2018/01/25 17:34
  • 滑手機傷身! 台大研究:「這樣滑」傷最重

    低頭族別再滑了!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每100人就持有122個門號平均10人就有8.2人擁有智慧型手機。長時間使用3C產品,不僅對肌肉、骨骼及眼睛都有潛在風險,台大醫院團隊更發現,在各種滑手機姿勢中,單手滑手機姿勢最傷身。
    2018/01/20 10:47
  • 腰痠背痛找凶手! 小心「肌肉量不足」害的

    肩頸痠痛、下背疼痛的情況,有可能就是肌肉量不足!有位職業婦女發現自己有這個情況而去看醫生,醫生表示,他平常只吃麵、青菜,但缺乏運動導致蛋白質不足,才會導致下背疼痛、肩頸痠痛的情況。
    2017/11/16 14:39
  • 反覆頭暈肩頸痠痛 重症肌無力作祟

    57歲陳姓婦人長期因頭暈、肩頸痠痛四處求診,直到出現複視、講話不清,經神經內科醫師診斷為重症肌無力,醫師施予血漿交換術治療後,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7/10/31 15:24
  • 改善肩頸痠痛 就靠「這四招」!

    肩頸痠痛長期不理,除了肌肉疼痛肩膀僵硬外,嚴重甚至會導致椎間盤突出,因此節目中特別邀請專家傳授在家也能做的放鬆運動!
    2017/10/25 18:58
  • 只要有心! 整個城市都可以是健身房

    計程車司機長時間駕駛,容易血液循環不好或肩頸痠痛,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一支影片,計程車司機利用停紅燈的時間,下車活動筋骨,讓網友紛紛表示「運將辛苦了」,並大讚司機:「筋骨很軟Q」。
    2017/09/22 11:55
  • 廚房小物DIY 健康步道竟能用「牠」做?

    據美國西北大學研究,肩頸酸居然不只是酸,竟還會讓大腦萎縮,且這萎縮的速度居然比正常老化快20倍,所以肩頸的穴位平常除了可以用手抓一抓、按一按之外,也可以利用廚房周邊小物DIY,製作按摩器!
    2017/09/07 18:21
  • OSIM特賣4折起!1張按摩券的價錢 天天在家按爽摩

    2千塊台票只能讓你做一次全身按摩。但在OSIM,花2千塊就可以讓你現在就把專治肩頸痠痛的「3D巧摩枕」或是舒緩小腿緊繃的「滾足樂」帶回家!現在就買一個OSIM可以讓你天天在家按爽摩,擁有隨時舒緩,給你宛如真人的按摩服務!
    2017/06/05 17:00
  • 【健康】趕走肩頸痠痛! 伸展操促進血液循環、強化腦力

    輕忽肩膀痠痛可能造成肌肉僵硬、影響到腦部之外,甚至會導致椎間盤突出,問題更嚴重!有個運動叫「收下巴運動」,可以幫助您改善這樣的情形。
    2017/06/05 15:14
  • 肩頸痛求診增多 醫師:工作50分動一下

    很多人在電腦前工作,長期下來造成肩頸痠痛求診,醫師說,這是因為肌肉長期過勞沒有適當紓緩造成,建議最少每個50分鐘,就適當活動一下身體,改變原來的姿勢,就能避免肌肉過度疲勞。
    2017/05/01 22:23
  • 【健康2.0】睡前拉筋2分鐘 改善肩頸痠痛

    上班族工作忙碌,常常一坐就是8、9個小時,被肩頸痠痛的問題困擾,進而影響到睡眠,其實只要每天花2分鐘,依照5個步驟拉筋,不僅能舒緩肩頸痠痛的問題,還能睡得更好!
    2017/02/18 16:04
  • 滑手機、盯電腦 男子四肢麻木險癱瘓 

    現代人手一機,長時間滑手機、用電腦,不少人肩頸痠痛,醫師提醒,長時間同一姿勢用電子產品要注意,若出現麻木或其他不適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2017/01/25 10:10
  • 推拿過猛! 女脊椎捏出裂縫 「脊髓液外漏」

    長期坐在電腦桌前,上班族或多或少都有肩頸痠痛的情況,推拿或按摩或許能夠舒緩不適,不過就有一名上班族,固定推拿肩頸,卻沒有想到,因為師傅力道過大脊椎被擠出小裂縫讓「脊髓液」外漏,導致這名上班族頭痛劇烈,嚴重一點壓迫頸椎神經的話,恐怕癱瘓或中風。
    2016/12/05 11:51
  • 推拿太用力?小心「脊髓液」外漏 嚴重恐癱瘓

    上班族去推拿,怎麼會造成脊髓液外漏,導致腦壓下降,引發頭痛。上班族肩頸痠痛,下班時間可能會去按摩店推拿一下,不過小心推拿也可能造成傷害;一名上班族每兩週推拿一次,在一次推拿後卻發生頭部劇痛的狀況,於是趕緊就醫檢查,醫師發現,女子的脊椎因為推拿力道過大被擠出微小的裂縫,導致脊髓液外流、腦壓下降,進而引發頭痛。
    2016/12/04 09:32
  • 起床頸酸肩痛 枕頭高低、睡姿影響!

    睡眠對很多人來說相當重要!尤其是高質量的睡眠更能減去一天得疲勞,同時還能為第二天帶來飽滿的精神狀態,但也有早上睡覺起來時候,經常會感覺到頸酸肩痛的情況,關鍵在於枕頭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肩頸痠痛,專家建議枕頭必須要支撐頸椎,睡眠時別讓頸椎懸空,正確睡姿和慎選枕頭才能降低肩頸痠痛發生率!
    2016/10/24 21:43
  • 低頭族小心手機害命 「簡訊頸」傷身

    隨著3C產品發達,各種年齡層的「低頭族」也愈來愈多,由於姿勢不良,因此罹患「頸椎退化與慢性疼痛」的人,也跟著多了起來。現代人手機不離身 不是在傳訊息、看臉書,就是在抓怪,但長時間維持這樣的姿勢,你的身體會抗議。
    2016/08/22 22:19
  • 長時間低頭抓寶貝!小心變成「厚肩金剛芭比」

    全台瘋玩「寶可夢」,但愛美的女生要注意了,有醫師提醒,長時間低頭滑手機,對肩頸造成壓力,女生容易形成厚肩,變成金剛芭比。
    2016/08/08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