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抽廢血」治百病? 診所涉誇大療效


發佈時間:2013/04/1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抽血、放血、換血,你分得清楚嗎?新北市一間診所DM上,打著「廢血清除術」,只要定期「抽廢血」,宣稱對肩頸痠痛、手腳麻,甚至高血壓、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抽雙手或雙腳各100元,然而,實際了解,診所只是用針筒把血抽出來,正規醫療也不是隨意從手或腳,就能抽出「廢血」,衛生局初步查詢,發現這家雖然是合格診所,若未經醫師診斷,就讓護士直接抽血,會涉及違反醫師法,宣稱療效也有不當廣告嫌疑,診所回應,先前換過診所負責人,前任醫師作為不清楚,強調現在一切合法。

診所護士:「膽固醇、血油。」

抽出的血,竟是膽固醇,護士的話,嚇壞陪同的朋友。民眾:「喔,妳這個血油怎麼那麼厚,妳不能吃肉。」

血不斷流入針筒裡,手抽完換腳,直接在腳背上扎針,兩腳都抽出滿滿的血,診所掛號櫃檯上,顯眼地放著一疊DM,上面寫著透過「廢血清除術」,對長期肩頸痠痛、高血壓、高血脂,或是手腳痠麻的患者,「有很好的臨床效果」。診所護士:「你體內的那個血液循環會很好,而且你血裡面的那個什麼…多餘的髒血啊、油汙,排出來,而且最好是你1個月放1次。」

只是打個針,護士當起大夫診斷,推銷抽廢血的好處,宣稱什麼都能治,還吸引不少人。投訴民眾:「沒看到醫生,護士就叫我們進去裡面,就開始輪流抽血。」投訴民眾:「(去抽血)有4、5個月吧,只有那一次,我朋友(抽到)快要昏倒那次,有看到醫生。」

民眾還抽到手腫起來,去醫院就診,才發現左手神經已經受損,這間診所是在手背上抽血,單手抽出的血,大概10到20c.c.,抽雙手雙腳各是100元,抽出的血,就隨意放在桌下的桶子裡,有些民眾以為抽血、放血就是對身體好,但其實在正規醫療裡,沒有所謂的在手背腳背上就能一抽抽到「廢血」,西醫有放血治療,是針對紅血球增生症的患者,一次250到500c.c.,中醫的「放血」,用拔罐方式活血化瘀,而洗腎病人則是經過血液透析,維持生命。

這間診所打出抽廢血的眾多療效,衛生局表示涉嫌廣告不實,如果沒經過診斷,就讓護士幫每個人抽血,最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診所宣稱是合法執業,有沒有效,民眾還是得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59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