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肝病 結果共331筆

  • 好市多又出事!起司爬滿「灰綠色斑紋」 她氣炸:食安真的很差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綜合莓」、「科克蘭冷凍草莓」先後被驗出A肝病毒,因未即時提供顧客清單,且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分別遭衛生局開罰780萬元以及450萬元,讓消費者擔憂其他食品是否也有食安疑慮。一名網友分享,她日前購買一包起司,怎料一打開就看到灰綠色的斑紋,讓她無奈感嘆,「最近的好市多食安真的很差!」
    2023/06/05 08:01
  • 好市多A肝莓才被罰780萬 「毒草莓」又吞450萬罰單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先被驗出含有A肝病毒,因沒有即時提供顧客清單,加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共780萬元,相隔一段時間,好市多的「科克蘭冷凍草莓」同樣被驗出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24日同樣依法對好市多開罰450萬元罰鍰,並依規定針對該批草莓辦理回收、銷毀。
    2023/05/31 13:18
  • 貪杯罹癌!百萬國人陷染病危機 這類人死亡風險增10倍

    衛福部資料顯示,國內約有近850萬飲酒人口、多達100萬人有過度飲酒的「暴飲」狀況,且國內大學生飲酒率高達44%,過量飲酒最直接影響的器官就是肝臟,經常性飲酒更可能增加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病三部曲」;且研究指出,有酗酒習慣者引發肝病的危險性比一般人高出至多20%,肝病帶原者若長期過量飲酒,死於肝癌的危險性更較常人高出數十倍。
    2023/05/29 16:33
  • 內湖好市多A肝藍莓「堆放室外」 花市怨:飄惡臭

    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莓果被檢出有A肝病毒後,目前全面回收,但在內湖好市多旁的台北花市,有業者反映,好市多內湖店將退貨下架的藍莓,放在側廠區圍籬內,好幾天沒處理,導致飄散臭酸味,對此好市多說,最快今天會改為冷藏處理,後續清點數量銷毀,環保局也到場稽查。
    2023/05/27 12:24
  • 領A肝莓慰問金須簽和解 陳其邁:今天請好市多說明

    好市多莓果檢出有A型肝炎病毒,卻傳出好市多要求消費者領取慰問金須簽和解書,民眾擔心簽署後若確診恐領不到補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今天消保官會請好市多說明。
    2023/05/25 12:52
  • 領好市多A肝莓慰問金 需簽「和解協議書」同意拋棄一切權利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好市多除了全額退費,還有1:1等值慰問金,不過民眾前往退貨時,被要求簽「和解協議書」,條約寫到「乙方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質疑事後如果確診A肝,就領不到醫藥費等賠償。由於協議內容對消費者不利,高雄市消保官決定本周五約談業者。好市多則回應,如果疫調確定食用冷凍莓果而確診,將負責相關費用。
    2023/05/24 19:41
  • 獨/好市多毒莓和解書內容曝光! 簽了就「同意拋棄一切權利」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引發不少民眾恐慌,日前好市多公布補償方案,但現卻有民眾表示,自己去領取慰問金,沒想到居然要簽和解同意書,且簽完名後如果確診A肝不得再領取賠償。對此好市多回應,若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診係因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好市多將負責相關費用。不過《TVBS新聞》也獨家取的和解書的內容,其中一條明確寫到「乙方(消費者)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對此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提醒,民眾簽和解書前要想清楚,因為簽了就等同放棄打團體訴訟的權益。
    2023/05/24 16:07
  • 領好市多毒苺慰問金要簽和解書?消費者怒 好市多回應了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引發不少民眾恐慌,日前好市多公布補償方案,但現在又傳出有民眾表示,自己去領取慰問金,沒想到居然要簽和解同意書,且簽完名後如果確診A肝不得再領取賠償。對此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表示,目前已經通知好市多總公司所在地高雄的消保官了解。
    2023/05/24 15:21
  • 我國首例!500噸美國玉米驗出「嘔吐毒素」 已整批銷毀

    繼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肝病毒後,食品藥物管理署昨(23)日公布一批美國出口的500公噸食用玉米,被驗出俗稱「嘔吐毒素」的黴菌含量超標;據了解,這是國內首例驗出玉米上含有這種黴菌。食藥署也推測,該批玉米原應是作為食品加工用途。
    2023/05/24 12:19
  • 好市多A肝莓果再加1! 「冷凍草莓」已售出1513包

    美式賣場好市多,除了「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先後驗出A肝病毒,食藥署再公布,「冷凍草莓」也有A肝病毒感染!雖然同一批商品在4月30日就暫停販售,但全台已經賣出1513包,衛生局獲報,傳簡訊通知民眾,注意健康狀況,美式賣場對此,也對消費者致歉。
    2023/05/17 20:48
  • 好市多冷凍草莓也含A肝 高雄306人購買、高市衛生局:再罰

    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繼先前「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被驗出A肝病毒後,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780萬元,現在「冷凍草莓」也被驗出含有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該款冷凍草莓已於上個月底停售,也要求業者回收已售出之產品,目前已通知高雄曾購買的306名消費者,注意健康狀況,並另案評估裁處。
    2023/05/17 16:21
  • 冷凍草莓也驗出A肝病毒 好市多致歉:協助會員退貨

    好市多莓果風暴延燒,食藥署今天再公布一件產地為墨西哥的科克蘭冷凍草莓檢出A肝病毒,售出1513包陸續回收。好市多表示深感抱歉,將持續配合主管單位指示,任何驗出A肝的品項均比照辦理,包含協助會員退貨等。
    2023/05/17 12:59
  • 毒莓果A肝通報+1!50多歲女吃完現症狀 複驗結果曝

    食藥署今(17)日公布好市多冷凍草莓再度驗出A肝病毒,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好市多冷凍綜合莓、冷凍藍莓檢出A肝病毒。而疾管署也公告新增一例食用好市多莓果後,通報急性A肝的個案,不過在複驗後已經排除。
    2023/05/17 11:38
  • 好市多毒莓果又檢出一件 墨西哥冷凍草莓檢出A肝陽性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和冷凍藍莓檢出A肝病毒陽性後,食藥署今(17)日公告,啟動後市場擴大抽驗計畫又再度檢出好市多墨西哥產地的「科克蘭冷凍草莓」有A肝病毒。食藥署表示,該產品已經於4/30日下架。
    2023/05/17 10:16
  • 食安連爆! 「越南牡蠣」曾驗出A肝、諾羅、重金屬

    不只冷凍莓果被驗出A肝病毒,進口牡蠣也拉食安警報!食藥署公布,從107年到上個月,邊境查驗了將近4千批越南牡蠣,有19件不合格,而且其中有14件被檢驗出諾羅病毒為最多,還有1件A肝、4件重金屬,食藥署強調,不合格的不會流入國內市場,而醫師也建議,牡蠣千萬不要生吃,也盡量選擇本土牡蠣。
    2023/05/16 13:44
  • 好市多巧克力「吃到一堆蟲」!乳白蟲蛹嚇吐她 網淡定:非常正常

    近期美式賣場好市多的食安問題引發關注,不過除了A肝病毒的莓果之外,巧克力也出狀況了嗎?有一名飽受驚嚇的網友在論壇Dcard上貼出她購買的巧克力,只見這顆咖啡色水滴型的巧克力,外表圓滑中間卻有幾個凹洞,仔細一看洞裡,卻是乳白色的蟲蛹探出,畫面嚇壞不少人。
    2023/05/15 19:03
  • 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恐罹A型肝炎 醫師:速就醫檢查

    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是約有10到15%的病人在急性發病的6個月後,可能會有症狀復發的情況,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通常發生在老年人患者或者有其他慢性肝病的感染者身上,例如:慢性B、C型肝炎感染或酒精性肝病等,醫師提醒由於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
    2023/05/12 23:15
  • 好市多A肝莓補償出爐!消保會批敷衍了事 主張每人賠2萬

    好市多(Costco)冷凍3種綜合莓及冷凍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官方今(11日)公告將全額退費,並祭出「等價賠償慰問金」,相關醫療費用也會全額負擔。不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卻批評好市多敷衍了事,主張包括健康權撫慰金每人2萬元等內容。
    2023/05/11 18:02
  • 快訊/好市多A肝莓「補償方案」出爐 全額退費再給慰問金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總計共4.2萬名會員有購買紀錄,目前已停賣所有冷凍莓果商品,業者今(11)日正式公告賠償方案,除了全額退費外,也提供購買受影響商品的會員等價額慰問金,同時補助A型肝炎抗體IgM檢測費用500元。
    2023/05/11 09:21
  •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病毒 北市要業者負擔全額醫療費

    好市多進口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台北市法務局今天再邀業者代表開會,經統計已受理8件消費申訴案,強烈要求好市多應負擔全額醫療費,業者預估明天公布具體賠償方案。
    2023/05/10 17:11
  • 好市多A肝莓 3冷凍莓果類已下架3.7萬公斤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邊境A肝病毒,卻等到後市場驗出才公布,時隔17天遭各界質疑慢半拍。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邊境不合格資訊公布速度可以改善,未來會直接詢問業者驗出不合格產品是否要複驗,若業者無意願,就可提前一周對外公布。
    2023/05/10 15:01
  • 毒莓拖2週才回收!台中2家好市多未通報慘了 遭重罰各1百萬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日前被檢驗出A肝病毒,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台中市2家分公司接獲消息後,未依規定向中市衛生局通報。對此,衛生局祭出重罰,對其依法開罰各100萬元罰鍰。另外,截至昨(9)日下午5時,衛生局已收到144人回報身體有疑似A型肝炎症狀,目前已陸續進行關懷追蹤。
    2023/05/10 12:37
  • 毒莓果事件食藥署認慢半拍 王必勝:案情複雜、未來將精進

    好市多冷凍莓果事件持續,而事過兩週,直到昨(5/9)日食藥署才將4/10日首批驗到有A肝病毒的莓果傳上邊境名單,甚至到今(5/10)日才首次開記者會說明莓果食安事件。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因為這一次案情比較複雜,加上檢測藥12到16天,甚至更長,但未來遇到公眾關注事件會加開臨時記者會。
    2023/05/10 12:03
  • 為何只有好市多有毒莓果? 王必勝:沒找出原因前暫停進口

    好市多毒莓果事件,衛福部終於首次召開食安記者會說明,目前好市多禁止輸入相關產品。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自己也很好奇為何好市多在不同國家輸入的莓果都有A肝病毒,也強調,好市多沒找到原因前暫時不會開放進口。
    2023/05/10 11:46
  • 雙北個案「複驗均陰性」 羅一鈞:暫無吃莓果染A肝

    好市多莓果事件持續延燒,因為雙北陸續有疑似個案,但檢體經過實驗室複驗,都判定是陰性,虛驚一場,只是整起事件,食藥署也被質疑動作慢半拍,明明上個月10日,就在邊境攔檢出有A肝病毒的好市多綜合莓,卻在今天(5/9)才公布,食藥署回應,原本檢驗後就有15天的複驗期,再加上行政作業與假日耽誤,未來會加快對外公布速度。
    2023/05/09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