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A肝莓補償出爐!消保會批敷衍了事 主張每人賠2萬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8:02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圖/TVBS)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圖/TVBS)

好市多(Costco)冷凍3種綜合莓及冷凍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官方今(11日)公告將全額退費,並祭出「等價賠償慰問金」,相關醫療費用也會全額負擔。不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卻批評好市多敷衍了事,主張包括健康權撫慰金每人2萬元等內容。

好市多冷凍莓果爆發食安問題。(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今日公布最新賠償方案,凡於公告回收區間內購買冷凍三種綜合莓及冷凍藍莓的民眾可全額退費,並提供等價額慰問金;若出現疑似A肝症狀,也可至疾管署認可之檢驗機構進行A肝抗體IgM檢測,好市多將補助每人500元。

此外,好市多也說明,若會員確診A型肝炎,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認是因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者,公司也會負責相關醫療費用。

賣場現退貨人潮。(圖/TVBS)

不過針對上述賠償方案,消保會卻認為好市多漠視消費權益、賠償方案敷衍了事,「對引起消費者精神、生活及未來健康恐慌的補償皆忽略掉」。消保會主張,好市多除了應全額退費外,此案是重大過失,也應等額3倍懲罰金,並給付全部購買會員A肝抗體IgM檢測費用及健康權撫慰金每人2萬元。協會也強調,可幫助消費者代位提起團體訴訟,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A肝病毒#A型肝炎#Costco#賠償#退費#消保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849

0.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