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老鳥 結果共259筆

  • ChatGPT幫寫訴狀!法官傻眼「範例攏是假」 30年老鳥律師慘了

    ChatGPT爆紅後,不論是在學術問題或是生活瑣事,都成了許多人尋找解答的好幫手。不過,美國紐約州近日卻有1名律師施瓦茨(Steven A Schwartz),竟在協助處理一樁案件時,動用ChatGPT「幫寫訴狀」,事後更沒檢查到內文中竟有6起「不存在」的法律案件。事件曝光後,施瓦茨與同事們恐怕都得面臨懲處。
    2023/05/29 10:54
  • 沒經驗、背景如何談薪水? 老鳥授「必勝絕招」:別掉入陷阱

    近日有名社會新鮮人上網求助,她表示自己在求職時,通常會接受最低薪資,卻被身邊長輩認為是沒自信的表現,於是好奇在跟人資談薪水時,到底需要什麼技巧?貼文一出,也引起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
    2023/05/23 05:30
  • 老鳥戰菜雞!「嘴綠」季後賽前先放話:打到國王懷疑人生

    NBA衛冕軍勇士本季表現起伏不定,客場戰績更是慘不忍睹的11勝30負。而身為西區第6種子的他們,將於季後賽首輪對上睽違16年才晉級的西區第3種子國王,且因為雙方季後賽經驗的懸殊差距,故被外界視為最有可能「以下犯上」的對戰組合。對此,勇士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就放話:「我們要打到他們懷疑人生。」
    2023/04/12 11:16
  • 犯職場大忌!新人「1特質」慘被弄離職 老鳥:最討厭這種

    出了社會後,在職場上有許多眉角要注意,近日一名新鮮人就說,日前公司指派了新案子,剛入職的他抱著滿腔熱血,卻不小心犯了「1大忌」,不曉得自己日後能否順利待著,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討論。
    2023/03/05 05:20
  • 剛進公司1個月!她見同事全離職怕爆 過來人吐心聲:趕快逃

    1名網友於Dcard發文分享,她日前在新公司上班滿1個月,怎料部門同事接二連三離職,連最資深的老鳥也準備走人,讓她十分疑惑。面對突如其來的離職潮,她害怕的說,「請問是什麼警訊嗎?嗚嗚嗚…」、「有沒有人給新人建議QQ」。
    2023/02/27 08:26
  • 空姐超賺很夢幻?10年老鳥揭「底薪37K」:還要扣勞健保

    空服員表面光鮮亮麗,是不少女生內心的夢幻職業,不過有位資深空姐就分享自己的薪資結構,透露年資至少10年,底薪也才37800元,激動直呼「不要再說空姐賺很多!」
    2023/02/23 15:39
  • 公司高薪徵才!老鳥「喊加薪遭拒」怒了 過來人嘆:快逃

    年後轉職潮再現,不少公司因為人力短缺,紛紛祭出高薪徵才資訊,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家公司寧願花高價請菜鳥,也不願意給留守的老員工提高薪資,詢問主管得到的回覆竟是「因為一開始就能接受基本工資」,讓他傻眼直呼有夠白癡,貼文也釣出不少過來人表示「真的要快逃」。
    2023/02/02 08:15
  • 不想過完年員工跑光光?慣老闆快看 「5大職場雷點」超崩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本年度「基層職員職場煩惱」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5大從基層職員角度出發的職場煩惱。
    2023/01/04 14:58
  • 職場潛規則?主管告知「你今年考績乙」 過來人抖內幕

    每到歲末年終,員工們最希望的就是有個豐厚的年終獎金,但獎金數量多寡,時常要視考績狀況為何。但最近有網友抱怨,他在這間公司待了4年,前3年都拿到甲等,沒想到日前被主管告知,今年考績輪到他打乙等,讓該網友自認滿腹委屈,儘管內心不滿卻又不知該如何表達。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12/20 17:29
  • 年輕人都去哪工作?慣老闆嘆缺工 8年級生狠嗆:不屑做

    所謂的8年級生,也就是1991年到2000年之間出生的年輕人。有網友好奇,自己出社會後換了好幾份工作,卻幾乎沒遇過20幾歲的年輕人,他們都去哪工作了?此外她也喊話「慣老闆」,現在已經是新世代了,大家都很清楚要爭取自己的權益。文章掀起8年級生共鳴,大家也直呼「缺工就是公司爛到年輕人不屑做」。
    2022/12/10 19:30
  • 47.3%企業新人薪水比老鳥高10% 同工不同酬你能接受嗎?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這兩年因為通膨加上缺工,47.3%的企業在徵人時,新進人員薪資可能高於在職員工,平均高10%,雖然暫時徵到了新人,但也讓企業陷入同工不同酬的風險中,可能造成人才再流失,專家提醒,像台積電等大型企業,會透過固定調薪來避免這個問題,否則無法解決缺工問題。
    2022/12/08 22:46
  • 菜鳥才領26K!妹子扛3人份工作 老闆飆:妳效率太差

    菜鳥新鮮人就活該嗎?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才畢業剛踏入職場,沒想到進公司後,老鳥輪番辭職,不但讓她工作量增加,不料老闆卻還是不斷批評還否認其工作能力,讓她愈來愈沒自信,不但好幾次在公司忍不住了,甚至還興起辭職念頭。網友們得知她的情況,紛紛奉勸她「快逃吧!」
    2022/12/07 22:50
  • 三派割據.老鳥不退 年輕選民左右馬國選舉

    馬來西亞建國史上最激烈的國會大選,11月19日登場。三大聯盟中有馬來民族主義色彩濃厚的,也有號召年輕人與華裔、印度裔族群的,目前選情相當膠著,看不出任何一方能得到過半數選票。由於去年水患災害尚未平復,又有貪腐與通膨問題,三成30歲以下的年輕選民普遍厭倦政客們的選舉語言。馬國政壇老將97歲的前首相馬哈迪再度出山競選,但世代交替,目前看來他已不受年輕選民青睞。
    2022/11/18 19:53
  • 外送員爆棄跑潮!5年老鳥「等嘸單」曝慘況:想回職場了

    近2年受到疫情關係,外送產業迅速成長,許多民眾幾乎餐餐仰賴外送,不過近來就有位跑了5年的外送員老鳥感慨,最近的一波棄跑潮讓他相當有感,許多夥伴都陸續離開,收入大不如前,他也考慮回歸職場,貼文更掉出同行分享自身經驗,「履歷寫外送員會被扣分……」引發熱議。
    2022/10/27 20:38
  • 特休8天可換現金3萬!老鳥猶豫了 內行破盲點:當然換錢

    在同間公司工作達一定年限後,雇主依規定會提供勞工特休假,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猶豫表示自己的特休還剩8天,若是換成工資有3萬多,但沒想到同事幾乎都選放假,讓她不知道該怎麼抉擇,「該休假還是換成現金好?」 
    2022/10/22 14:42
  • 「前輩每天加班」新鮮人嚇想逃 老鳥揭暗黑真相:跟工作無關

    加班文化深植許多企業,對某些前輩來說,已是稀鬆平常的事,甚至還有人把加班當作消遣。不過,有些職場新人對此很不適應,日前有網友就發文詢問,「真的有公司不加班嗎?」並描述自已剛進公司,發現同事都到晚上8、9才下班回家,讓她想到未來自己也要像這樣就頭痛。該文一出,網友們也議論紛紛,但有人就直言,不加班的公司一堆,「不然你以為為啥六點捷運會爆滿」。
    2022/10/05 23:34
  • 常加班錯了?新人被約談後資遣 老鳥抖暗黑真相

    不少人在上班時總會遇到突發狀況,需要額外加班才能處理完,近日有網友表示剛換到一個待遇還不錯的公司,但卻上班不到3個月就被資遣,理由竟是「常加班」,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2/09/26 05:58
  • 當年旅日「一日特攻」超夯!他問都誰在玩?網揭心酸真相

    隨著疫情趨於穩定,邊境逐步開放,不少人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出國,而近日就有網友回憶起,在疫情爆發前,許多民眾都會搭廉航,規劃「一日特攻」玩日本,讓他不禁好奇這些人是不是都是日旅老鳥等級或有錢人,貼文也釣出網友透露真相。
    2022/09/21 12:45
  • 餐廳「每月發5千獎金」仍徵不到人 老鳥揭關鍵原因

    在現今物價高漲的社會,若想改善生活品質,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追求更高薪的工作,近日有位網友表示自己任職的餐廳待遇不差,但卻一直找不到新人,然而該餐廳的徵才條件曝光後,不少過來人就直指「兩頭班」是徵不到人的關鍵原因。
    2022/09/13 23:14
  • 遭怪沒幫寫筆記!老鳥曝「新人4雷事」崩潰:想申請職災

    成為公司的老鳥後,不免俗一定會有帶到新人的機會,但若是菜鳥很雷,就會教到自己心很累。一位網友就分享快被新人搞瘋的經驗,崩潰直呼「每天把我搞到身心俱疲,每天下班都在開玩笑好想申請職災。」
    2022/08/13 05:33
  • 30歲「應徵工讀生」很怪?職場老鳥反曝優勢 人資也稱讚

    30歲兼差很瞎嗎?有網友日前發文表示,自己有正職工作,想殺時間找份工作來做,但是他已經30歲了,好奇問「30幾歲的人去應徵工讀會不會很瞎?」該文一出隨即引起討論,許多網友就表示,這樣的情況在職場上很常見,遇過許多同事都是身兼數職、下班還要去打工的。不過,也有網友坦言「若是30歲還沒有正職工作,只想找工讀,就很怪了」。
    2022/08/12 05:24
  • 職場菜鳥大膽表明「我不加班」 主管狂酸草莓族掀論戰

    「到底該不該加班?」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最近有一名初入職場菜鳥發文分享,他剛到公司任職僅1個月,就大膽地直接向主管表明「我不加班」,結果卻被對方狂酸是「草莓族」,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許多職場老鳥看完後,紛紛表達自己看法,引發各界討論。
    2022/08/09 19:28
  • 玖壹壹健志「往黑衣人方向去」 難忘澎湖1幕:人多力量大

    林美秀、動力火車、玖壹壹及范少勳共同參與真人秀《歡迎光臨-等你來家1》,7人到澎湖員貝嶼出外景,歷時半個月不間斷的拍攝期,如今節目殺青,進入後製剪輯階段。玖壹壹已第3次參與真人秀,健志以「老鳥」身分分享拍攝經驗,笑說:「若沒有頭緒時,看到哪裡有黑衣人,往那邊去就對了!」
    2022/08/07 16:16
  • 稱呼前輩沒加「哥、姐」挨罵白目新人 老鳥曝通用秘訣

    正值暑假時間,不少社會新鮮人陸續到各行各業上發揮所長。在職場上除了要處理手上的工作外,與同事、主管間的人際關係經營也是一大課題。近日就有位女網友分享,在她剛入職時僅因在稱呼前輩時未加「哥、姐」就被罵「白目新人」,讓她倍感壓力。貼文曝光後,有職場老鳥親授「稱呼秘訣」,表示到哪都通用。
    2022/08/05 18:48
  • 「義務役恢復為1年」炸鍋?老鳥揪這關鍵嘆:不是撈就是混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率團到台灣訪問,當時他曾對台灣國防政策提出幾點建議,其中1點就是「義務役應延長1年以上」。今(1)日有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拍板定案義務役延長為1年,但國防部出面澄清並非事實,目前還在蒐集各界意見研議中,尚未定論。不過消息曝光後,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01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