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老鳥 結果共259筆

  • 果斷送離職單!妹子不到1個月「想回鍋」 過來人勸解:學了一課

    辛苦工作一整年,每到年底的熱門話題不外乎是年終獎金和轉職跳槽,不過你有「回鍋」過嗎?有名女網友提到自己剛離職不到一個月,但求職有些瓶頸,因此前主管詢問她要不要回來時,讓她相當動搖,不過她也擔心其他同事會怎麼看自己,只好詢問眾人意見。
    2023/12/13 19:47
  • 半夜主管突傳訊「明早會議你主持」 他愣:該準備嗎?老鳥教反擊大招

    隨著科技發達,通訊軟體已成為許多公司用來交辦事務的工具。但近日卻有一名員工,凌晨1點多收到主管傳來的訊息,臨時要他主持隔天一早的會議,令他傻眼不已。貼文一出,眾人紛紛留言撻伐,「這個時間都睡覺了,難道還要爬起來準備嗎?」、「這根本搞你吧」,並建議原PO「直接當作沒看到」。
    2023/12/13 19:26
  • 職場菜鳥好焦慮!盤點新鮮人6大煩惱 老鳥建議:勇敢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職場菜鳥煩惱」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職場新鮮人煩惱排行。
    2023/12/06 20:37
  • 主管勉勵「吃苦當吃補」!新進員工反應冷 老鳥揭真相:騙人賣命

    老闆最喜歡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員工!近日有一名網友分享,主管在開會時勉勵新進員工「吃苦當作吃補」,豈料大家聽後反應冷淡,一點激勵的感覺都沒有,讓原PO不解詢問,這句職場名言已經過時了嗎?
    2023/12/05 18:02
  • 隋棠紅洋裝辣露深V!竟撞衫王淨 陷入「沈重罪惡感」難抽離

    犯罪推理旗艦台劇《非殺人小說》將於2024年1月登場,由金馬入圍導演柯貞年執導、王牌監製王小棣聯手,劉冠廷、隋棠、王淨領銜主演,改編自作家李桐豪的同名小說,故事以一起公寓大樓的離奇命案為開端,層層揭開一連串意外的發展。今日曝光新一波劇照,隋棠飾演的空姐林夢一襲紅洋裝出現在老舊社區,格外引人矚目。而飾演劉冠廷女友的王淨,也有別於以往活潑甜美的形象,同樣一身紅洋裝,神色陰冷、神秘,讓人好奇這兩人與劉冠廷間撲朔迷離的關係;另外,負責追查兇手的員警由卜學亮及郭文頤飾演,老鳥搭菜鳥的趣味組合,為難解命案帶來意想不到的轉折。
    2023/11/30 22:01
  • 在台積電工作很糟?工程師曝超爽待遇 老鳥1原因狂搖頭

    「護國神山」台積電因薪資待遇優渥,即便經常聽到科技人抱怨工時高、工作壓力大,仍是許多人擠破頭想進入的公司。近日就有一名在台積電工作的網友分享,自己在台積電工作2年期間,每天都能準時下班,並無其他人所說的工時超長問題,跟同事的相處也非常融洽,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啥大家都覺得台積電很糟?」
    2023/11/22 17:56
  • 南投老鳥員警「簽到後落跑回家」 詐領近萬元加班費下場曝

    南投集集分局一名黃姓資深員警以照顧年邁父親為由,時常在超時服勤登記簿上簿簽名,就離開執勤位置跑回家中,因此詐領近萬元加班費。對此,督察組發現後上報,經南投法院認定他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成立,判處1年1月徒刑。
    2023/11/22 12:20
  • 米可白成「空降部隊」惹怒他 蕭景鴻狠酸:看了覺得好討厭

    台視最新八點檔《追分成功》昨(20)日播出第一集獲得廣大迴響,收視最高點落在職場老鳥蕭景鴻以為自己將被公司拔擢,不料卻突然出現米可白成為空降主管。米可白得知收視開出紅盤,興奮表示:「我覺得很開心,相信會越來越好,讓大家看到我不同表現,希望大家一起追分成功。」米可白飾演「秦佳芬」是個嚴厲的冷面主管,對她來說是個全新挑戰,她也表示:「其實佳芬的這些情緒表現,背後都是有原因的,大家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2023/11/21 16:14
  • 待7年台積電「女友跑了」!老鳥揭辛酸:身體也出狀況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也因有優渥的待遇,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不過,就有一名網友抱怨,在台積電代待了快過七年,過的非常痛苦,身體也出現了狀況,就連女友也離他而去,「希望準備進台積的學弟妹以後不會後悔」。
    2023/11/20 20:46
  • 入職一週「部門老鳥全走光」!30K妹想離職 過來人狂勸:快跑

    若是入職後發現工作内容與期望不符,就可能很難再做下去,萌生離職的念頭。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剛到一間傳產公司報到,結果部門裡的前輩紛紛離職,工作量被迫暴增,讓她不禁考慮是否該離職?並無奈直言「果然年底離職的,都是些大便缺」。
    2023/11/17 21:56
  • 南霸天北上遇缺! 「漢來」緩開下午茶、新餐廳

    缺工還在持續影響各行各業,尤其「餐飲業」受到衝擊更大!有南霸天之稱的高雄漢來大飯店,今年10月到台北試營運,預計12月正式開幕,不過現在因為缺工影響,只好把下午茶餐期停開,原定下個月開幕的高價鍋物和牛排館,也要延到明年春節過後再開,業者說明,主要是因為不是畢業季,再加上正值年底,餐飲老鳥不會異動。
    2023/11/13 13:45
  • 升主管加薪「年輕人都拒絕」! 職場老鳥點破關鍵:不如回家追劇

    許多上班族都希望努力工作,得到公司肯定,獲得升遷加薪的機會。不過,日前有網友分享,公司詢問年輕員工,有沒有人想升遷,結果大家都表示婉拒,讓他感到納悶「為什麼年輕人都不想升遷了?」
    2023/11/09 18:56
  • 年輕人開新車「2功能」是標配?老鳥傻眼了:還是別上路

    現代的新汽車幾乎都配有全景功能、倒車顯影等,好讓駕駛能更安全準確的倒退或停好車。不過有民眾就好奇,如果現在開到沒有那些新功能的舊車,大家還會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嗎?
    2023/11/05 18:45
  • 陸生在台求職「驚見1優點」 老鳥搖頭:聽聽就好

    兩岸企業文化差異大,一名在台陸生表示深受衝擊印象深刻,透露近期參加了校園徵才活動,向某家企業打探薪資,並依自己的學經歷開價月薪6、7萬,豈料對方直接砍至5萬多,但强調不强制加班,還有多項福利CP值較好,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也有不少台灣人直言「不強制加班,都是自願加班」。
    2023/10/28 22:03
  • 台積電菜鳥嘆「沒人教開會被噴爆」超傻眼 老鳥曝暗黑真相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不過,就有名剛入職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進到台積電工作,卻沒有人願意帶她的情況讓她無奈喊「都不教我要怎麼上手,科技業不講求效率嗎?」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6 10:18
  • OL見客戶卻因「1款鞋」被唸爆 老鳥全搖頭:被罵正常

    不少公司重視企業形象,會對同仁提出服裝要求,近日有一名網友抱怨,受客戶邀請參加茶會,結果她因爲穿涼鞋被老闆批評,雖然客戶沒有說什麽,老闆卻瘋狂碎唸,令她感到相當委屈,直言根本是被故意找麻煩。
    2023/10/25 18:36
  • 新人下班秒閃人!遭前輩酸「沒職場倫理」 一票老鳥不挺

    一名網友指出,公司來了一位剛畢業沒多久的新同事,發現他下班就準時回家,有加班費也不想加班,前輩都說新人沒職場倫理,讓他好奇詢問「為何新人都不願意加班?」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5 14:11
  • 八年級生為何「敢講敢離職」?過來人揭悲慘現況:看破了

    隨著新一代年輕人進入職場,有老鳥發現,八年級生不僅敢說話也敢離職,動不動就離職讓他不解,八年級比較勇敢嗎?對此,過來人紛紛點出現況,坦言「不想當奴,看破了」。
    2023/10/25 11:06
  • 當兵4個月能幹嘛?退伍士兵吐心聲 老鳥嘆:都在混時間

    服兵役是每個男性重要必經之事,自明(2024)年起,台灣94年次役男的兵役將從四個月延長至一年,對此有一位退伍士兵分享,自己當兵四個月只學到「擦槍」,還直言未來上了戰場「除了挨子彈還能幹嘛」。
    2023/10/19 20:15
  • 主管爽掏錢請客!問價錢LINE遭回「2字」 老鳥曝眉角

    職場上與主管、同事關係常是工作氛圍好壞與否的關鍵,若有一同聚餐的機會,有些眉角也需特別留意。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有天主管帶著同事們一起去吃飯,快到尾聲時主管自動去結帳,而後有同事在群組詢問價格、主管只回了「兩個字」,讓他相當疑惑究竟要不要付錢。
    2023/10/19 17:08
  • 台積電徵才!一票衝現場面試「被趕回家」 老鳥曝殘酷真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8日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台積電大舉釋出6000個職缺,吸引許多想入科技業的人才前往面試。但卻有一名在現場等待的民眾透露,當天台積電僅派出4位人資到場,讓不少人「時間到還來不及面試」就通通被請回家,令他相當無言。
    2023/10/19 16:18
  • 台積電待10年!老鳥技術員苦嘆「1原因想下山」 殘酷真相曝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全球市佔率第1的半導體製造廠,薪資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擠破頭都想進入的公司,然而,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待遇,也得付出相應代價,工時長、壓力大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住。一名在台積電待了近10年的技術員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醫生建議他換個時間固定的工作,讓她猶豫是否該「下山」,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
    2023/10/18 18:02
  • 頂15年資歷應徵!超瞎主管開價28K 老鳥「留1句」瀟灑走人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各家企業為了節省預算,往往會選擇縮衣節食,把腦筋動到人事成本上,使得中年失業危機頻傳。近日有一名工作15年的老鳥上網分享,自己被裁員後應徵新工作,沒想到面試官竟砍薪開價28K,讓他自覺被羞辱,氣到回嗆「薪水應該很難請到人類」,隨後便帥氣轉身離開。
    2023/10/16 12:52
  • 討論工序意見不合!廠內吵到廠 外菜鳥怒拿割繩刀傷老鳥

    高雄小港區,8日傍晚六點多的下班時間,在中油大林廠附近空地,發生了兩名工人的打架流血糾紛,經過了解,兩人因工作時意見不合,下班後演變成雙方互毆,其中一人在過程中,拿出割繩刀劃傷對方手臂,造成大量流血,也嚇壞了其他下班員工。
    2023/10/11 14:17
  • 剛入職公司「1規定」喊想離職! 老鳥見原因:是基本尊重

    現代人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手機,有些人長時間不看手機會焦慮、沒安全感。有網友透露,自己從事傳產業,入職後被規定上班時間不能滑手機,因此產生了離職念頭,讓她相當苦惱,坦言「不想浪費時間待在不喜歡的辦公室」。
    2023/10/06 0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