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輩每天加班」新鮮人嚇想逃 老鳥揭暗黑真相:跟工作無關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23:34
許多公司都需要員工加班完成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公司都需要員工加班完成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班文化深植許多企業,對某些前輩來說,已是稀鬆平常的事,甚至還有人把加班當作消遣。不過,有些職場新人對此很不適應,日前有網友就發文詢問,「真的有公司不加班嗎?」並描述自已剛進公司,發現同事都到晚上8、9才下班回家,讓她想到未來自己也要像這樣就頭痛。該文一出,網友們也議論紛紛,但有人就直言,不加班的公司一堆,「不然你以為為啥六點捷運會爆滿」。

一名社會新鮮人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8月底找到了一間環境算好、規模也大的公司工作,工作內容算是責任制,入職幾天後就發現許多前輩都加班到8、9點才回家。

 

原PO對加班這個問題感到很苦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剛出社會的原PO來說,她認為沒有自己的時間,回家就是洗澡睡覺,雖然還沒開始加班,但想到以後也要加班「頭就很痛」。她更不解,為什麼大家都加班到這麼晚還可以留在這家公司這麼久?

更多新聞:要尪「別鎖新娘房」!公公常偷跑進她家 人妻進房傻眼

 
入職至今才待了1個月,原PO透露,每天下班時間到了卻不知道能不能走,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工作內容也很複雜,她認為,繼續待下去未來工作內容也會越來越多,在想是不是離開才不會浪費時間呢?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該文一出,網友們持不同意見,有人表示,一大堆不用加班的工作,「不然為什麼每次6點捷運就爆滿」、「我都準時上下班,一年頂多加班3~5小時,公司內也很多人堅持準時上下班」、「我現在待的這間就是準時下班,時間一到部門大家都會下班」,不僅如此,還有人分享「公司還為了響應地球日,每週五強制5點半前下班,辦公室會關電關冷氣」。

更多新聞:嫌爌肉飯太油!「吃一半」想拗免費換一碗 網一面倒酸爆

此外,也有網友建議原PO,看這份工作對自己有沒有幫助, 留下來的工作和回家做自己的事, 看哪個收益比較大,「應該要看你加班到底有沒有實質意義,才來選擇要不要加班」、「可以評估一下自己希望過什麼樣的生活!很明顯現在的公司會讓你失去生活品質!要跑要快啊!」

還有過來人分享,「剛出社會的菜鳥要到好公司比較難,我第一間也都是加班加到12點1點,隔天還要早9上班。等資歷累積起來,你就不用選這些爛公司待」;更有人舉例「有很多人是為了不想回家而加班,很多租屋族是因為自己在家無聊,又想要省電費,還認為可以爽賺加班費,所以就每天加班」,網友們也指出,主要是看從事什麼行業,以及公司風氣,來決定是否需要加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工作#加班#菜鳥#同事#Dcard#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87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