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超賺很夢幻?10年老鳥揭「底薪37K」:還要扣勞健保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5:39
空姐是不少女生內心的夢幻職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空姐是不少女生內心的夢幻職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空服員表面光鮮亮麗,是不少女生內心的夢幻職業,不過有位資深空姐就分享自己的薪資結構,透露年資至少10年,底薪也才37800元,激動直呼「不要再說空姐賺很多!」

空姐「薑咪」在抖音上傳影片,指出很多人認為空姐薪水8萬、10萬很簡單,但其實都是外籍航空才有的福利,她目前在國籍航空公司任職至少10年,底薪竟然才37800元,還要再扣勞健保。除了底薪外,薑咪透露飛一個小時可以拿179元,例如本月她飛78小時,就可以領13962元。

 

空姐「薑咪」分享自己的薪資結構。(圖/翻攝自@lg_0530 TikTok)

更多新聞:年輕人都愛搭星宇?他疑惑「潮度哪裡來」 網揭優勢:能不屌嗎

另外,飛到國外的期間,航空公司會有「旅日支補助費」,就是在國外1小時的補助,不過薑咪提到,一小時折合台幣大約99元,國外物價恐怖,食物隨便就破2百,補助根本是杯水車薪,所以她還得自備台灣食物到國外。

 
不過有網友看完影片,仍在Dcard表示「覺得(薪水)還是蠻高的啊」,並指出能到世界各地看看,才是最吸引她的一點,好奇提問「還是我的濾鏡實在太重了?空姐是大家的夢幻職業嗎?」

網友看完影片,仍覺得空姐薪水還是很高。(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星宇買在頂樓「一天賠900萬」 他崩潰:怎跟家人說

貼文也吸引不少空服員抱怨,「空姐是天上社畜、天空中的廉價勞工」、「以前覺得很光鮮亮麗,考上後覺得自己根本超低賤,遇到奧客還要微笑面對」、「日夜顛倒、機上空氣髒又乾,空姐長時間站立,水又喝很少,真的是用青春美貌去換錢」、「看過比她更低的薪資結構,底薪28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姐#夢幻職業#底薪#薪資結構#勞健保#旅日支補助費#國外物價#年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8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