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店很賺?過來人揭真實開銷 淚曝「創業血淚帳單」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9:41
早餐店生意難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餐店生意難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有創業夢,享受自己當老闆、職業自由的滋味,不過老闆可不是人人當得起,最近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媽媽提早退休,想要頂下家裡附近的早餐店,還強調「真的很賺」,不過早餐店真的很賺嗎?就有過來人出面分享自己的早餐店血淚史,精算創業的大小開支,但最後還是不敵虧損忍痛斷尾。

想開創事業第二春,不少人會想從餐飲業做起,不過有一名過來人在論壇PTT上吐露自己的早餐店血淚史,他提到自己2019年選擇加盟,雖然加盟金不高,但裝潢加上押金2個月以及貨底,尚未開業就已經先噴掉70至80萬的現金。

 

圖/翻攝自PTT

等到一切準備就緒,2020年新春開業時卻遇到疫情,不只店面人潮慘澹,還要支付外送平台超過3成的營業額,一路撐到2020年尾接近2021過年,他回憶當時月營收約30萬,但其中有15萬是外送單,因此整個月算下來還是得淨支出3萬,忙了一個月倒賠,最後原PO撐過了1年,只能斷然收掉,把店面頂給別人。

他直言,頂店很難,一整年下來從初期投入70萬至80萬,到結束想下車已經花了100萬,最後只拿回25萬,等於忙一整年輸掉了75萬。他無奈嘆息,「大家說1天1萬營收會賺?加油!去開看看,體驗一下人生」。此外,身為過來人,他也再戳近兩年物價狂噴,早餐店必備的雞蛋和食用油如今漲幅驚人,他直說,真不敢想像營收不變的情況下,「如果沒下車,現在應該是會被地下錢莊拖到山上了吧」。

 
近期蛋價再攀新高。(圖/TVBS資料畫面)

創業慘賠的慘痛經驗,引起許多網友們關注「頂店做一樣就是接刀」、「真的好賺誰要頂啦,找自己人接都來不及」、「早餐店一天沒一萬五一定做不起來,要很多人手」、「早餐店想賺錢太難了,加盟的更難」、「月營收還加熊貓只有30真的不夠,真的是去外面工作更舒服」、「還有你的薪水還沒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店#創業#頂讓#早餐#營業額#加盟#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