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歲母退休「砸錢想當老闆」 他崩潰:怎麼阻止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23:22
媽退休後還想自己當老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媽退休後還想自己當老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欸媽,賣鬧喔!」一名網友崩潰發文,表示媽媽退休後整天在家閒閒沒事,日前卻突然告訴他想要頂下家裡附近的早餐店。起初原PO以為媽媽只是在說著玩便沒有太認真,豈料最近她卻表示已跟姊妹說好要一起投資,還說打算請員工、準備簽約,讓他驚覺原來媽媽是玩真的,驚嚇求問網友「該怎麼阻止她?」

網友在PTT分享最近的困擾,「我媽今年都60歲了,提早退休沒事幹,突然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想接家裡附近一間要頂讓的連鎖早餐店,還說她已經跟她姊妹說好要三個人一起投資。」原PO驚嚇表示,因頂讓價格開出65萬,還附上冷氣、冰箱、油鍋、微波爐、烤箱等設備,房租則為每個月3萬6000元。

 

更多新聞:租屋條件限「八大行業」 房東曝暗黑內幕:比上班族讚

媽退休後沒事做,想頂下早餐店。(示意圖,非本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媽媽細算後認為很划算,「一個月營業額有30萬,只要請三個員工就好」,因此她打算減少人事開銷,「請兩個(員工),缺人手我們還可以輪流顧」,並認為依照前店家的客流量,一個月下來少說可以賺10幾萬,最快半年就能回本。

 
更多新聞:雞排又漲!一片90元被罵「暴利」 業者無奈吐心聲

不過原PO卻沒那麼樂觀,認為要頂下早餐店,本金至少100萬,且不可能接手後就馬上賺錢,「但我媽這週末就打算去談簽約」,讓他相當崩潰,不知道該如何說服、阻止她,只能拜託網友們幫忙提供對策,「最好這麼好賺會頂讓啦!」

過來人都認為早餐店不好做。(示意圖/TVBS)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提供解方,「叫她先去早餐店打一個月工,熬得下去再說」、「叫她拿那筆錢去歐洲28日遊」、「告訴她:很快她就沒有姐妹了」、「早餐店沒那麼好做,沒熟客沒人潮等著倒」。但,以上意見原PO表示已跟媽媽好說歹說,她仍相當堅持要自己當老闆,甚至說自己40年前有在早餐店打工過,怎麼勸都勸不聽。

更多新聞:蛋價漲!早餐店公告「加蛋+20」 鄉民氣炸:根本黑店

眼見原PO媽媽如此堅持,眾人則建議原PO「就讓她做吧」,「100萬3個人分攤才3x萬,總比閒著好多了」、「當作讓她打發時間吧」、「你給他嘗試吧,反正都退休了怕什麼」、「頂讓不一定是賠錢,有的就是年紀大了累了」、「當作做身體健康的,每天動動腦,ok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早餐店#頂讓#退休#簽約#加盟#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6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