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菜鳥大膽表明「我不加班」 主管狂酸草莓族掀論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9:28
加班文化在台灣職場幾乎隨處可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班文化在台灣職場幾乎隨處可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到底該不該加班?」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最近有一名初入職場菜鳥發文分享,他剛到公司任職僅1個月,就大膽地直接向主管表明「我不加班」,結果卻被對方狂酸是「草莓族」,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許多職場老鳥看完後,紛紛表達自己看法,引發各界討論。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自己還是個剛入職場的菜鳥,目前在公司任職1個月,不過每天都會加班。他提到雖然有加班費,但每天都至少加班2小時以上,整天都在公司讓他感覺很累。

 
 
一名職場菜鳥因受不了每天都至少得加班2小時以上而向主管表明不加班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驚喜變驚嚇!「最強小三」送禮物 人夫見5字大獎嚇壞

直到這兩天,男網友真的受不了,就跟主管說,「我要準時下班了」。沒想到對方一聽,卻酸他是草莓族,這讓他無奈直呼,「我就是草莓啊,為什麼一定要每天加班那麼累?想問各位前輩,這種狀況該如何解決?」
 
 
沒想到主管聽完後卻酸原PO是草莓族。(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大方尪「為1元電話費鬧離婚」妻錯愕 眾人點破這關鍵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一派人認為,通常面試都會問同不同意加班吧?當初是不是爽快答應,「我覺得有加班費還可以吧?被主管交代的工作做完就下班啊!」還有人認為,很多台灣公司普遍都要今天弄完、明天報告給客戶的,有加班費已經算好了。
 
不過,也有人認同原PO想法,「倘若上班時間內都有把工作做完和做好,就不用擔心人家閒言閒語,準時下班即可,如果真的無法承受心理壓力,那就選擇離職吧!」有其他網友提供看法,「正常來說,主管應該要跟你討論工作問題,到底是工作方式出了問題,還是真的工作量過多,然後對症下藥。但如果直接嗆太草莓,沒有想要找問題,解決問題,我是覺得可以直接離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職場#菜鳥#主管#加班費#草莓族#準時下班#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071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