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急找工作!她做「這職缺」崩潰 過來人搖頭:真的奴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3:01
有名女網友急著找工作,沒想到進公司後卻處處被打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名女網友急著找工作,沒想到進公司後卻處處被打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投履歷求職,除了考量薪水外,通勤時間、員工福利、職位頭銜等也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就表示,自己日前急著找工作,沒注意職缺就答應入職,怎料卻成了惡夢的開端,直呼「每天都好想辭職」。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去年將工作裸辭之後,求職路上就不太順利,於是抱持著「趕快就業」的心態,接受一家外商公司的約聘(派遣)工作。

 

網友分享,自己當約聘員工處處低人一等,讓她超後悔。(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然而原PO指出,進公司後簡直是惡夢的開始,「處處可以感受到低人一等,公司職稱是NE(non employee),識別證也沒有公司名字」,連同事介紹時,也會一直強調她是約聘的身分。

更多新聞:兒沒考上理想高中 虎媽怒撕整牆獎狀嗆:乾脆去打工

 
不僅如此,雖然是約聘人員,但工作還是責任制,「老闆時不時給予新的任務」,讓原PO常常無法準時下班。雖然可以報加班,不過跟正職員工承擔一樣的工作量,卻無法享受任何公司福利,讓她直呼「無時無刻都在後悔,應該認真點找工作,而不是答應這個沒什麼未來性的工作」、「我自己覺得很丟臉,每天都好想辭職啊」。

女網友表示,約聘工作錢少事多,讓她超崩潰。(圖/翻攝自Dcard)

遭遇曝光後,許多網友建議「老闆問續約時,就應該談轉正了」、「約聘就是真奴才」、「錢領比較少,還做跟正職一樣的事,是次等公民嗎?」、「職稱是non-employee看了好不開心」,更有人直呼「跟工讀生一樣,錢少事不少,快換工作吧」。

不過也有過來人認為,主要的問題應該來自於該公司,不是所有約聘工作都如此,「短期來說還可以,缺點可能就不能累積年資跟沒有穩定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作#職場#約聘#離職#工讀#派遣#求職#員工福利#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339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