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老鳥 結果共259筆

  • 社宅保全衝突 因「菜鳥」值班打瞌睡玩手遊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台中一處社會住宅,兩名保全在櫃檯推擠,指控職場霸凌,老鳥欺負菜鳥。保全公司說明,是一名9月中才到職的保全,值班中打瞌睡,玩手遊屢勸不改,當時被同事糾正起衝突,當事人提了離職,事後反悔,要求公司開出「非自願離職證明」,公司不肯,他把翻拍監視器影片PO網報復。
    2023/10/05 20:22
  • 準時下班被盯上!主管威脅「考績給丙」 老鳥怒了:鬧去勞工局

    上班必須不能遲到,但下班不能準時離開?有網友抱怨,自己入職以來,每天5點半打卡下班,卻遭主管約談,直言下班後要在公司多呆半小時,還威脅「如果再不改,今年考績穩拿丙」,讓他氣到直呼是職場陋習。
    2023/10/01 18:23
  • 他面試狂被打槍!怨主管「偏愛錄取中高齡」 老鳥認證了

    許多人在求職的過程中都四處碰壁,就有一名網友分享面試的經驗,他丟履歷反覆被打槍,詢問了其中一名面試過的速食業主管,對方也直言「比較愛聘用中高年齡員工,原因是穩定、態度好,事情能做到90分以上」,貼文一PO出,原PO無奈嘆,「不能對年輕人有刻板印象吧?」
    2023/09/27 15:23
  • 年輕人工作難找?他怨「中高齡搶佔」 老鳥認:很有問題

    「現在年輕人難找工作了」!各行各業陷缺工潮,但有民眾近日分享,面試處處碰壁,感覺工作機會都「被中高齡人士霸佔」了。他向其中一間店詢問,得到的回覆是「中高齡會把事情做到90分以上,可是年輕人只求60到70分」,讓他感到不服氣。但大票網友就出面證實,真的許多年輕人存在著問題,難怪很多超商、餐飲業等都愛用中高齡人士。
    2023/09/24 09:17
  • 別踩雷!回前輩訊息「好喔」太隨便 職場老鳥曝2字最安全 

    現代網路通訊方便,只要有手機、電腦即可快速傳遞訊息,然而,卻經常引起紛爭,諸如遲未回覆訊息,令對方不滿,又或者是傳出的文字,明明是無心的,卻會讓對方多想,認為不禮貌,就有網友透露,自己回覆「好喔」是想表達可以、收到的意思,卻被覺得太隨便,讓他忍不住發文求救,該如何調整用詞?
    2023/09/19 15:36
  • 會加同事IG?老鳥苦勸1句 狠人秀絕招:先找出全封鎖

    上班同事,下班陌生人!許多民眾不愛在職場中交朋友,下班後和同事劃清界線,不太有私交。近日有社畜分享,自己剛入職就被同事問「要不要加Instagram」,不過拒絕了,後來又聽說同事問了新人,結果卻批評對方的照片,讓她嚇得直呼「好險沒給同事IG」。對此,不少老鳥苦勸,「同事就是同事,不要有太多私交」。
    2023/09/07 22:12
  • 美國小鎮喊窮鬧警察荒 沒想到解散警局犯罪率沒飆升

    美國小鎮警察薪資遠不如大城,導致難以招募新人也留不住老鳥,只有走上原地解散一途。不過,有部分市鎮發現,關閉警局對當地影響不大,犯罪率並未因而飆升。
    2023/09/06 13:44
  • 同事「1特質」超神秘! 職場老鳥引共鳴:他這樣很好

    出社會後在職場上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同事,有名男網友分享,遇到一個看起來冷漠但工作能力很好的同事,除非是工作需求,對方從不主動說話,即使私下聚會活動也不曾參加。讓原PO不禁好奇,這位同事心裡都在想什麼?
    2023/09/03 20:37
  • 「每天1封履歷」爭取職缺!求職男憂不夠積極 老鳥搖頭曝後果

    面試表現積極是好事,但若求職者「太過逼人」,恐怕成為反效果!一名男子發文指出,上週在求職網發現了一個新職缺,便想極力爭取「每天投一次履歷」。然而當他重整網站後,卻發現自己的求職信已被開啟,卻遲遲未收到面試通知,讓他很苦惱,是否表現應更積極?只是貼文曝光後,網友反而打臉他的瘋狂舉動,許多職場前輩也點出該公司不願找他去面試的關鍵原因。
    2023/08/27 18:40
  • 面試問2句!主管怒飆「不用來了」 老鳥吐真話:是好事

    求職面試中的談話,是作為審視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很重要的一環。近日有民眾分享,在面試結尾時,只是問了2個問題,就被對方主管吼說是公司的事,並叫他不用來了,讓他很錯愕。對此,過來人們全力挺,認為是公司的問題,主管是被講到痛點才會爆氣。
    2023/08/27 14:43
  • 公司新妹Line開頭「都加這句」!老鳥搖頭認了:很不專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聊天習慣,近日民眾分享,公司新來的新人妹妹,在群組中發言總要用1句開頭,自己覺得看了「看起來很吵」,但友人卻認為這樣講話有「病氣」的感覺,好奇是真的嗎?
    2023/08/24 09:02
  • 33k文組妹想北漂! 老鳥見「2誘因」搖頭:不值得

    外地人究竟要有多少收入,才能在北部生活?近日有民眾透露,自己薪水33k左右,文組學生、工作1年多,很想北漂工作,但喜歡看演唱會跟跑活動,不知道為了精彩點的生活,值不值得。對此,不少網友就直說,「有那個屁股再吃那種瀉藥」。
    2023/08/20 07:48
  • 面試遭嗆「學歷後段班」回這句! 老鳥刷一排超爽經歷挺

    面試時被羞辱怎麼辦?有民眾面試時遭面試官酸說「學歷後段班的」,於是回擊「所以面試後段班的公司」。這樣的反應讓老鳥們力挺,「面試是互相的又不是上對下,你當然也可以嘴回去」、「公司面試你,你也面試公司,剛剛好而已」。
    2023/08/18 15:21
  • 面試官嗆「學歷後段班」 他11字機智回嘴⋯老鳥挺爆:剛好而已

    面試不僅是公司在選人,對求職者來說也是「面試公司」的好機會。 一名男子分享,友人日前到一間新公司面試時,被主管不客氣嗆聲「你的學歷在台灣有點後段班唷」,孰料,他也不是省油的燈,當場一句話懟回去,讓對方瞬間臉垮。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拍手叫好,並直言這種回話方式也只是剛好而已。
    2023/08/15 19:25
  • 新入職菜鳥納悶同事間「不閒聊正常嗎?」 職場老鳥:超理想狀態

    新入職的菜鳥難免會對職場文化感到好奇。對此,就有網友發文分享,發現單位上同事幾乎不會閒聊,都在忙自己的事,讓他不解於是發文詢問網友「同事之間完全不聊天是正常的嗎?」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的熱議。
    2023/08/14 18:13
  • 盧廣仲坐辦公室當社畜 無限輪迴加班地獄!竟遇死神降臨

    由三金天王盧廣仲主演的喜劇電影《他馬克老闆》,今(4)日前導預告一出立刻引發討論,搞笑直戳辦公室社畜日常。前導預告中,盧廣仲化身辦公室社畜馬克,面對老闆不斷交待新的事情、老鳥不想做的都丟給菜鳥的「辦公室文化」,辦公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工作根本沒有做完的一天,令人崩潰,終於加班到極致之後,迎來魔幻角色死神出場。
    2023/08/05 07:00
  • 公司發不出錢!要員工簽「借薪協議書」 職場老鳥喊:快逃

    多數民眾上班工作就是為了賺錢領薪水。不過,居然有公司受景氣影響,現在要跟員工借錢;有名菜鳥剛進公司,公司說7月發不出薪水,要員工將薪資的70%借款給公司,更要求簽署「借薪協議書」,讓上班族們全看傻。
    2023/08/04 16:49
  • 他問「台灣人為何愛放颱風假?」 職場老鳥揭心態:就是賺到的感覺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升級中度颱風,而北北基宜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何大家都愛放颱風假,意外掀起熱烈的討論。
    2023/08/03 14:14
  • 面試過程「人資搞消失」! 老鳥列3職責:很正常

    面試通常是由部門主管進行還是人資?有民眾近日剛結束同公司2次面試,過程中人資都是開始出現一下下,拿完資料、帶她到位子後便消失,讓網友覺得很怪,直呼「面試過程中完全沒有人資,正常嗎?」
    2023/07/29 21:32
  • 27歲存3萬!他「工作找嘸方向」 老鳥搖頭:人的問題

    高職畢業學歷,27歲存款僅3萬元。有民眾坦言,自己時常換工作,至今找不到工作方向及規劃,現在也剛離職不知道能做什麼。不過不少網友看了則直指,他的自身問題很大。
    2023/07/22 10:22
  • 一定馬上被刷掉!前Google人資曝「最常見NG履歷」

    無論是社會新鮮人或是在職場打滾多年的老鳥,每每遇到「寫履歷」都是一項難題,近期就有曾在Google任職的人才招募專員提出「最常見的NG履歷」,並強調「過於冗長、毫無重點」的履歷肯定會在第一關被刷掉,「簡潔有力」才是一份履歷吸引目光的關鍵。
    2023/07/21 18:00
  • 學生「寒暑假」也要收房租?老鳥點破怪象:要減免神邏輯

    學生在外租屋,若遇到寒暑假要回家,房租還是要照付嗎?近日有名房東請益,遇到長假但學生仍要保留房間,該怎麼收費才好?對此,過來人們就直言要「照收」,否則就是換房客。
    2023/07/20 17:27
  • 超罕見!近40年首次 新加坡政壇老鳥運輸部長涉貪遭調查

    新加坡自獨立以來採取菁英政治,給予政治官員高薪藉此養廉,讓該國鮮少傳出貪汙腐敗的醜聞,但綜合外媒報導,星國反貪調查機構日前卻要求,針對原運輸部長易華仁(S. Iswaran)啟動正式調查,懷疑他與相關人士涉及收賄等弊案,總理李顯龍第一時間下令、要易華仁休假暫離部長職務,業務轉交副手代行;第四代接班人的副總理黃循財表示,政府會坦誠透明,告訴民眾完整且清晰的來龍去脈。這也是新加坡繼1986年,近40年來第一次有部長能官員涉貪被查。
    2023/07/13 15:34
  • 二三線公司「練功後跳槽」沒品?老鳥揭職場現實:想太多

    多數人工作為的就是賺錢與獲得成就,若有更好的選擇,通常都不會拒絕。不過近日有民眾因為想跳槽往更好的一線公司發展,但又覺得對不起現公司,感覺很過意不去,相當苦惱。不過過來人們就直言,這種想法太多餘,「你走了再找下一個而已」。
    2023/07/11 08:59
  • 寧招新人不加薪!她離職驚「工作量要2人分」嘆:各種被壓榨

    究竟是「能者多勞」還是「領多少錢做多少事」?一年中隨著各個階段的轉職潮,許多公司都會出現瘋狂招聘新人、卻不願意給能力出眾的老員工加薪的情況;又或者是老員工因為工作能力強,被逼著扛下「照常理來說」不應該由一個人獨力完成的工作量。中國大陸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經歷,坦言離職交接時發現自己的工作量「要分配給兩個人」,讓她超不能接受。
    2023/06/04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