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老人 結果共5,627筆

  • 永康到學甲找嘸路!八旬翁為見弟騎車迷航近百里到高雄 累癱路倒

    台南永康一位80歲的李姓老翁為了見胞弟,獨自一人從台南市永康區的家裡,騎車至學甲區。沒想到返家途中,他卻突然迷失方向,一路騎到了遠在約五十公里外的茄萣區,最終因體力透支摔倒在濱海路一段。
    2024/01/23 17:59
  • 提前領紅包!首波「千元春節禮金入帳」 10萬人快查帳戶

    有錢入帳!苗栗縣府為落實老人福利政策,113年起開始發放敬老禮金,春節禮金趕在年節前完成發放,今(23)日已全部匯入符合資格的長輩帳戶,共計10萬855人受惠。
    2024/01/23 15:02
  • 海拔1500米! 雲南山崩意外活埋47人失聯者多老人小孩

    中國大陸雲南省今天22日清晨不到6點,爆發了一起嚴重的山崩意外,位於山腳下共18戶、47位居民遭到活埋,目前仍在搶救中。當地村民表示,事發當時聽到好幾聲轟隆隆巨響,山體坍塌了好幾次,從空拍畫面來看,災情恐怕相當慘重。
    2024/01/22 18:17
  • 81歲爸離世!美夫妻遺體藏在家 「伴乾屍6年」拿680萬退休金

    美國曾發生一起駭人事件,一對夫妻為了盜取家中老人的退休金,在老人死去後,決定把屍體收藏在家裡,而老人也躺在床上長達6年時間竟沒人發現。當地警方指出,夫妻倆最終拿走的退休金,總計21萬6067美元(約台幣680萬元),事件曝光震驚社會。
    2024/01/21 21:26
  • 感冒被長者「逼讓博愛座」!司機智慧1句話拯救他 網讚:好樣的

    台灣大眾運輸「博愛座」的設置是為了保障老弱婦孺優先權益,不過卻有的老人將年輕人「讓座」一事視為理所當然,道德綁架、情緒勒索等問題時有耳聞,近日,一名網友搭乘公車時,因為感冒不是坐在博愛坐,卻被一名較年長的先生逼讓座,司機聽到兩人對話吐「1句」秒讓該男子閉嘴,貼文曝光掀起熱議。
    2024/01/21 10:42
  • 7親友當人頭志工 假送餐詐領5百萬補助

    有不法集團成立社福協會,假借替獨居老人送餐,卻是直接請便當店送到家,事後詐領交通補助款500萬元,經檢警清查,林姓主嫌在台北、雲林等多個縣市都設立據點,甚至把自己的親友列入假志工名單,搶先打疫苗,直到社會局發現異狀告發,一共九人被帶走,主嫌和會計遭到羈押。
    2024/01/20 19:06
  • 新北工廠火警「火勢太猛來不及逃」 13住戶獲救1人燒燙傷

    新北市驚傳火警!今(20)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板橋區信義路150巷1棟5層樓公寓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到場時,1樓竄出猛烈火勢,導致住戶來不及逃生,只能往上逃竄,據悉,有10名住戶在公寓4樓陽台、2人在頂樓加蓋開放空間待救,所幸12人均無生命危險,稍早已撲滅火勢。
    2024/01/20 16:51
  • 消失多年!63歲三金歌王突「緊急尋人」 驚人近況曝光

    包偉銘和嫩妻劉依純平時熱心公益,今年依照慣例,20日在台南參與關廟山西宮獨居老人公益活動,舉辦年終送暖;該活動邁入第5年,今年特別邀請重量嘉賓、「三金歌王」文章一同共襄盛舉,為活動畫龍點睛。
    2024/01/20 16:39
  • 找親友當人頭志工!長照機構詐領5百萬補助 還可優先打疫苗

    經營長照機構的60歲林姓男子,因知悉便當業者送餐給獨居老人,可向當地政府申請交通路費,因此招攬親友當作人頭志工,在短短2年間向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政府等單位詐領約500萬元補助,不僅如此,林男與親友還仗著協會名義,在新冠疫情期間得以優先施打疫苗。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舉報後,經數月蒐證追查,日前循線南下至雲林逮捕林男等9人,全案依法送辦。
    2024/01/20 11:19
  • 年前發錢送暖!破萬長輩「嗨領6千+小禮」 免申請直接拿現金

    為了照顧所有長者,表達敬老之意,彰化市公所每年在春節前夕,都會發放給年滿70歲以上長者「春節敬老禮金」大紅包,這項福利措施已經連續實施27年。今年可獲領取敬老禮金的長者共有2萬9073位、每人6千元,合計將發放總金額為1億7443萬8000元,另外再贈送長壽麵線,讓長輩歡樂好過年。
    2024/01/20 10:05
  • 春節「攝護腺肥大」症狀發作高峰 醫曝原因:開車避開這件事

    農曆春節將至!但醫師提醒,這期間也是攝護腺肥大患者小便困難最容易發作的時節,突然尿不出來,到急診室緊急置放導尿管的老人家也不少,主要就是過年期間,許多老人家因為出遠門去玩,又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憋尿,不知不覺膀胱積尿過多,加上攝護腺肥大的阻塞,導致突然尿不出來,且這段時間感冒者多,但感冒藥常常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它會讓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因而讓攝護腺肥大的症狀雪上加霜,增加排尿困難的發生。
    2024/01/19 10:36
  • 夫妻接連生病!長輩稱「這件事」惹怒祖先 她傻眼嗆:牽拖什麼鬼

    在台灣不少人有祭拜祖先的習慣,認爲祖先過得好不好,可能影響後代子孫運勢,甚至會影響健康。對此,一位人妻抱怨,近半年來和先生兩人經常生病,豈料長輩認爲是他們沒生小孩祖先在生氣,讓她聽後非常傻眼,直言「牽拖什麼鬼啊!」貼文曝光後,網友留言酸爆「不聽老人言,多活好幾年」。
    2024/01/19 10:26
  • 嚇壞!忘鎖門深夜「車內多1人」 民眾嚇壞反救了失蹤婦

    日前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老人走失案件,民眾將車子停在一處國小附近,準備要開車回家時,打開車門發現「車內多一人」,當時大約晚上9點,民眾嚇破膽,立即報警協助,員警仔細一看,發現婦人是走失人口,經過比對後,找到婦人的家人,立即通報,讓家人平安將婦人帶回家。
    2024/01/18 16:42
  • 德國耶誕老人太累?沒寫門牌號 嘉義機智郵差解密送達

    嘉義郵局今年初收到一封來自德國的耶誕卡片,但上面的信息殘缺,只有用英文寫下簡短的路名,卻沒有門牌號碼,可難倒了郵差先生,不斷拼湊可能信息,最後花了快一周的時間,成功解密,將信件順利送到大同國小的師生手上,事件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大讚,直呼這郵差才是正港的耶誕老人。
    2024/01/16 19:41
  • 花蓮8旬老婦獨自外出卻迷路 巡邏暖警開警車送回家

    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的警員,於日前的巡邏中,來自民眾的報案使他們發現了一名可能迷路的老人。這名老人出現在東海十街上,消息源自一次的平常巡邏。
    2024/01/14 17:46
  • 這8年過得好嗎?他「看開票崩潰」 1族群被點名:爽得要死

    總統大選開票中,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一路領先,鄉民邊看邊嘆息,認為在野黨狂喊「8年來你們過得好嗎?」但沒想到竟然這麼多人過得好,感到崩潰。對此,不少人就點名一族群,直言「很多既得利益者」、「爽得要死」。
    2024/01/13 19:33
  • 2024大選/人潮擠爆投票所狂排3圈 網見「1景象」驚呆了

    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今(13)日登場,許多民眾湧入投票所投票。不少PTT鄉民上網分享親身經歷,各地參與狀況大不同,一部分網友驚呼「年輕人也太多了」,也有人稱自己所在地區80%都是老人在排隊。更有媒體直擊,土城某間國小,投票人潮已繞3圈,人龍堪比辦年貨。
    2024/01/13 10:02
  • 八旬翁買菜癱坐路邊 暖警當自己阿公「公主抱」上車送回家

    本月10日上午10點多,在台中市東勢區發生一起老人險暈倒的事件,82歲的吳姓老翁上午騎著腳踏車,要到菜市場買菜,沒想到在回家過程中,突然感覺到一陣暈眩,無力地癱坐在地上,嚇壞不少經過的民眾,後續有人協助報警,員警十分心疼老翁,彷彿看到自己的阿公,親手將其抱上警車,平安送回家。
    2024/01/12 15:06
  • 這一味從人體散發出來 醫師:此體味年輕化趨勢!

    影響每個人體味因素,包括性別、年紀、生活習慣、清潔習慣,以及生活環境,還有穿著的衣物,事實上男女之間,因為荷爾蒙的差異,其實汗液皮脂腺的分泌就會有不同,而隨著年紀像是在青春期雄性荷蒙開始分泌,就會有一些特殊的味道,值得注意的是老人也比較容易皮膚有角質堆積,所以會有角質的味道,因為老人的角質層代謝會變得比較差,必須適當的保溼與清潔。
    2024/01/11 23:04
  • 以前是老人牌?New Balance翻紅5原因 「她」扭轉印象

    外出挑選一雙合腳舒適、耐看百搭的鞋子,才能陪你上山下海、逛街久站不會腳痠,還能根據當天穿著進行搭配!近日有消費者發現路上大多數年輕人都在穿「1品牌運動鞋」,許多網友也贊同並歸納出該品牌成功行銷的重要原因,掀起眾人熱烈討論。
    2024/01/10 21:53
  • 每6老人就1失智!醫揭7種「記憶缺失前兆」 憂鬱也要警覺

    隨著人口老化,失智症逐漸成為現代社會關注的重點。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生詹姆斯·奧多諾萬近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失智症早期警訊,引發廣泛討論。失智症不僅影響患者本身,更波及家庭與社會,了解其早期症狀,對於早期介入與照護尤為關鍵。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生詹姆斯·奧多諾萬指出,失智症的第一個症狀之一就是記憶缺失,並列出7種記憶缺失的徵兆,提醒民眾要小心。
    2024/01/10 19:32
  • 退休教師陷入詐騙風暴 投身罪惡反擊「大撈現金」一夜致富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保加利亞導演史帝芬柯曼達瑞夫(Stephan Komandarev),向來擅於刻繪在社會底層夾縫求生的小人物。新作《我不是教你詐》藉由這名退休女教師尊嚴盡失的絕望晚年,看清社會現存的隱憂。柯曼達瑞夫認為「社會正陷入嚴重的道德危機」,電信詐欺的猖獗,年邁獨居老人成為罪犯詐騙的目標,除讓他們瞬間「人生全歸零」,也使沒有靈魂的墮落和金錢,成了這社會唯一的「價值」。
    2024/01/09 14:27
  • 《星光》女星驚傳婚姻危機!拖行李回娘家被抓包 一被問眼眶紅了

    《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阿美族歌手舞思愛推出族語專輯《美感 Harateng no Pangcah》,創作專輯過程中,舞思愛有天臨時起意,收拾好行李,從台北搭車前往光復鄉找大舅。打給大舅的女兒時,大姐很緊張的關心:「怎麼了!離家出走喔?跟老公吵架嗎?」拖著行李在家鄉移動時,被阿姨看到,阿姨還偷偷打給大姐問「舞思愛怎麼一個人拖著行李?她怎麼了?」面對親友的關心,舞思愛感動到紅了眼眶,也不禁感嘆:「結婚太久了!久到大家都不習慣我會獨自和老人家們唱歌聊天了。有多久沒像以前那個小女孩一樣,單純待在老人家旁邊學唱歌了。」
    2024/01/09 11:15
  • 陪長輩摸兩圈!長照徵「打麻將志工」 3千人搶報

    呼叫牌咖!有長照機構日前招募陪長輩打麻將的志工,條件是65歲以上或大學生,提供志工時數,消息一出,報名和留言的人快速超過兩三千位。業者表示,老人家打麻將,可以延緩記憶力衰退,還能鍛鍊手部肌肉,和牌友聊天也更有活力。
    2024/01/08 13:41
  • 袁惟仁摔倒成植物人!紀寶如曝「意識不清」 親自探望不捨:她很偉大

    紀寶如長年投入公益,邀集資深藝人拜訪社區長輩,與長輩一起互動,也讓資深藝人有表演舞台,目前擔任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的她昨(8)日邀請獨居老人出席餐會,讓長輩暖胃。紀寶如人緣極好,她分享了圈內好友的近況,透露文香最近覺得身體不適,就醫後發現髖關節受傷,最近開刀,她大嘆:「長輩就是這樣,骨頭、鈣質各方面都不好。」她也被問到袁惟仁的近況。
    2024/01/08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