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拔1500米! 雲南山崩意外活埋47人失聯者多老人小孩


發佈時間:2024/01/2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8:17

中國大陸雲南省今天22日清晨不到6點,爆發了一起嚴重的山崩意外,位於山腳下共18戶、47位居民遭到活埋,目前仍在搶救中。當地村民表示,事發當時聽到好幾聲轟隆隆巨響,山體坍塌了好幾次,從空拍畫面來看,災情恐怕相當慘重。


 
22日凌晨5點51分,很多人還在睡夢中,大陸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塘房鎮涼水村,爆發嚴重的山崩意外,山腳下共18戶、47位居民,當場被活埋。

附近村民:「好多人都聽到聲音太大了,就是轟隆隆的那種,塌了幾次,第一次是最厲害的,差不多7點就基本停了。」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這處滑動的山體,至少1000多米高,猶如瀑布一般的土石流,覆蓋的面積相當大。

 
央視記者李騰飛:「發生山體滑坡的涼水村,合興和平兩個村民小組這個農戶的民房,主要是沿山腰到山腳分散修建,海拔落差比較大,最近的海拔也超過了1500米,山高坡陡。」

有村民表示,當時天還沒亮,山崩的瞬間,聲音震耳欲聾,地面還晃了一下,感覺就像大地震,由於雲南從昨天開始下雪,氣溫低於零度,許多逃出來的村民都不敢回家,寧願在路邊吹冷風。

當地居民:「5點左右我聽到響動的時間在4點半,聲音很大垮了四五回,埋了幾棟了。」

大陸媒體報導:「事發之前,就有村民在社交平台發布影片指出,當地山體出現裂縫,另一位距離災區有段距離的村民也表示,他們家後方的山體也有裂縫,讓他相當擔心。」

附近村民:「是媒礦山下面開採煤礦,現在我就站在那裡,都看得見這個山路全是裂縫,有的幾米寬,不到2米就開裂,整個路都開裂走不了。」

由於仍有許多居民失聯,包括不少老人,和放寒假在家的小孩,雲南省緊急疏散500多人,並出動800多名警消和搜救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做出最新裁示,要求全力搜救,並防範後續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崩#雲南省#災情#地震#緊急疏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6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