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光》女星驚傳婚姻危機!拖行李回娘家被抓包 一被問眼眶紅了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1:15
舞思愛推出族語專輯《美感 Harateng no Pangcah》。(圖/風潮音樂提供)
舞思愛推出族語專輯《美感 Harateng no Pangcah》。(圖/風潮音樂提供)

《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阿美族歌手舞思愛推出族語專輯《美感 Harateng no Pangcah》,創作專輯過程中,舞思愛有天臨時起意,收拾好行李,從台北搭車前往光復鄉找大舅。打給大舅的女兒時,大姐很緊張的關心:「怎麼了!離家出走喔?跟老公吵架嗎?」拖著行李在家鄉移動時,被阿姨看到,阿姨還偷偷打給大姐問「舞思愛怎麼一個人拖著行李?她怎麼了?」面對親友的關心,舞思愛感動到紅了眼眶,也不禁感嘆:「結婚太久了!久到大家都不習慣我會獨自和老人家們唱歌聊天了。有多久沒像以前那個小女孩一樣,單純待在老人家旁邊學唱歌了。」

更多新聞:離婚10年!本土劇男星驚爆第二春 「甜蜜約會」全被拍

 

舞思愛和家人用露營車邊遊花東,邊做音樂。(圖/風潮音樂提供)

舞思愛在那晚與年屆九旬的大舅相聊,邊嗑瓜子邊聊天、邊嗑瓜子邊唱歌,學習到〈出嫁的男人〉這首歌,透過舞思愛的詮釋,表達出過去大舅在傳統阿美族母系社會中,出嫁男性心裡的擺盪與感嘆。「看著大舅充滿皺褶的手背,我靜靜聽他唱歌,這也是阿美族文化裡特別動人的一環。」舞思愛感性地分享著。

更多新聞:岑永康21歲愛女穿旗袍!「超凶身材」藏不住 全場暈爛:太美了

 
舞思愛被誤會跟老公吵架。(圖/風潮音樂提供)

另外,新專輯也和YELLOW黃宣合作,舞思愛直言是很驚喜且感動,一聽到編曲就立刻掉淚:「完完全全打到心臟動脈的部分!」黃宣在聽過〈哭泣〉Demo後,直覺說「有碰到祖靈的感覺」,於是他用細碎的節奏與眾聲齊唱交互堆疊,舞思愛也邀請從小一起成長的奇浩部落青年一起合唱,將情緒悲愴呈現,希望能讓面對生離死別的傷痛在這首曲子中得到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舞思愛#阿美族#超級星光大道#黃宣#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38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