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親友當人頭志工 假送餐詐領5百萬補助

記者 郭穎 蘇珮語 / 攝影 莊其源 王經綸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9:50

有不法集團成立社福協會,假借替獨居老人送餐,卻是直接請便當店送到家,事後詐領交通補助款500萬元,經檢警清查,林姓主嫌在台北、雲林等多個縣市都設立據點,甚至把自己的親友列入假志工名單,搶先打疫苗,直到社會局發現異狀告發,一共九人被帶走,主嫌和會計遭到羈押。

圖/TVBS

 
警方攻進民宅,住戶不肯開門只好用力敲。

警方:「你開門,你們為什麼要破我門。」

裏頭的人嚇得大吼,但沒兩三下門就被敲破刑警立刻攻堅抓人,原來屋主涉嫌冒領補助金額高達7位數,人住在雲林卻在多個縣市都有犯案。

 
記者郭穎:「嫌犯在全台灣多個地方,都有設立協會的據點,不過大多都是像這樣一般民宅當作住址,沒有實際在運作疑似只是登記的作用,還被查出被造冊的志工也是人頭。」

圖/TVBS

年約60歲的林姓負責人被查出,創立社福協會但因為是立案的社團法人,志工須研習證明,他找來超過30個親友當人頭偽造簽到紀錄還被發現送餐給獨居老人,明明是請便當店直接送到家卻以志工當人頭,冒領每趟50元的交通補助,兩年多就詐領500萬。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秘書歐嘉竣:「(查核有異)依職權發函,向其他縣市單位做確認,發現有人員重複以及不合實之情形,故依職權向司法單位告發。」

涉案便當店遍布全台多個縣市,其中一間位在新北市金山業者回應林姓男子每個月固定匯錢,已經合作2年多每天要送三到四戶一次2個便當,但因為長期有金錢往來,業者也遭到約談。

圖/TVBS

不過不只是詐領補助,還被發現新冠疫情期間,志工被列為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有7人沒有實際送餐或是接觸老人也被提報優先施打,最後被一一戳破一共九人被依詐欺偽造文書送辦,主嫌和會計遭到收押詐領交通費踢到鐵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福協會#詐領#交通補助款#假志工#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59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