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總統初 結果共1,892筆

  • 科州禁川普參與初選 4QA看懂如何影響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今天依據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款,裁定前總統川普在2021年國會山莊襲擊事件的行為,使他不得出現在科州總統初選選票上。
    2023/12/21 10:12
  •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定!川普「不可參加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裁定,前總統川普因為涉入2021年的國會暴動事件,依照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禁止參與暴動或叛亂的官員再任公職」,裁定他不能在科羅拉多州參加總統初選,川普團隊揚言絕對會上訴。距離愛荷華州初選只剩下幾周時間,川普團隊在這裡展開複雜又細膩的催票模式,包括號召2千多名選區小隊長,他們的使命就是拉到10張新的支持者選票,分析認為川普團隊已經深耕8年,目的就是要讓川普在共和黨初選就一馬當先,沒把其他對手放在眼裡。
    2023/12/20 19:50
  • 涉「叛亂條款」煽動國會暴動 科羅拉多州禁川普列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做出判決,認定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選的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涉嫌參與2021年1月6日在國會的暴動,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Amendment XIV)的叛亂條款,認定這位前總統沒有資格參選,禁止該州政府將川普列名選票之上。《衛報》報導,雖然此禁令只能影響川普在科州的初選,但不少智庫認為,一旦確定實施,很可能產生擴散衝擊,影響川普陣營的支持率。
    2023/12/20 09:38
  • 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台灣成焦點 參選人:「中國入侵將出兵護台」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都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將出兵保護台灣;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主張嚇阻中國;企業家拉馬斯瓦米提議,讓台灣每個家庭都有一把步槍。
    2023/12/08 17:51
  • 共和黨總統辯論台灣成焦點 候選人重申家家有步槍、掛保證出兵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1月登場,群雄並起的共和黨6日舉行第四場總統初選辯論,「台灣議題」也成為4位候選人攻防焦點。曾提議「廣發槍枝給台灣家庭」的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重申政策並未改變,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強調若當選會「軍事捍衛台灣」,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則稱,阻止中國侵台是首要任務。
    2023/12/07 13:03
  •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 是否禁TikTok再成焦點

    共和黨五名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周三舉行辯論,中國等外交議題也是辯論重點。在談及是否應封禁TikTok時,佛羅裡達州長德桑蒂斯指出,TikTok顯示出美中的競爭不僅是在軍事和經濟上,還存在於文化領域。而民調領先的特朗普則再次缺席。
    2023/11/10 09:45
  • 拋折衷方案!侯辦:民調、初選可並行 盼藍白再坐下來談

    針對藍白合作,民眾黨反對國民黨提出的「開放式民主初選」,主張全民調,並提議採用2020年國民黨或民進黨總統初選方案,採用5家民調、各家3000份樣本決勝負。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終於讓步,侯辦發言人黃子哲今(18)日表示,侯辦昨天有透過書面有提出「折衷方案」,其實民調、民主初選並行也是選項之一。
    2023/10/18 09:28
  • 全民調2方案「參考藍綠」 黃珊珊:國民黨曾使用、認可

    柯辦總幹事黃珊珊今(17)日公布全民調辦法,提議採用5家民調、3000份樣本來決定人選,更強調A、B兩種方式,都是2020年時國民黨、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方法,並非20年前的民調方式,尤其A案更是「國民黨自己使用、認可的方案」。
    2023/10/17 17:16
  • 缺席共和黨初選辯論 川普:我當總統中國不犯台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會,川普選擇不出席,自己前往底特律造勢。參選人彭斯主動提到台海議題,說普欽如果拿下烏克蘭,中國就會侵略台灣。川普隔空回應說,如果他當總統,中國絕對不會進入台灣。
    2023/09/28 19:07
  • 民調落後 邁阿密市長退出美共和黨總統初選

    美國共和黨總統大選的初選人數多達10人以上,面對前總統川普聲勢不墜,加上自身民調不見起色,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29日宣布暫停總統競選活動,他也成為共和黨第一位宣布退出黨內初選的參選人。
    2023/08/30 16:55
  • 民調不見起色 邁阿密市長退出美共和黨總統初選

    面對美國前總統川普聲勢不墜,加上自身民調遲遲不見起色,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今天宣布暫停總統競選活動。他也成為共和黨第一位宣布退出黨內初選的參選人。
    2023/08/30 10:55
  • 彭斯拍競選廣告酸拜登讓油價高漲 卻「不會加油」被嗆爆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6月正式宣布投入共和黨總統初選,爭取參選2024美國總統大位,近日他發布一段在加油站拍攝的競選影片,抨擊拜登(Joe Biden)政府讓油價高漲,未料卻因「加油步驟錯誤」被網友嗆爆,懷疑他根本沒加過油,不知人間疾苦,影片目前已超過340萬次觀看。
    2023/08/10 17:37
  • 阿根廷11歲女童遭搶匪打死引示威 總統參選人暫停競選

    一名11歲的阿根廷女孩今天走路上學時,後背包被歹徒行搶並遭毆打致死,引發民眾對犯罪升高的抗議,政治人物因此暫停總統初選的競選活動。
    2023/08/10 14:27
  •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辭世 享壽77歲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台大心理系名譽教授黃光國昨(30)日辭世,享壽77歲。黃光國過去關注教改,時常提出批判或建言,也曾表態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但因黨籍恢復問題不能參選。
    2023/07/31 08:20
  • 狠甩對手!共和黨總統初選民調 川普支持率高達47%

    路透社/易普索最新民調顯示,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方面,前總統川普的黨內支持率高達47%,占據主導地位,遠高於主要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19%支持率。
    2023/07/20 08:16
  • 川普稱「民調大幅領先」 不打算參加共和黨初選首場辯論

    美國前總統川普表示,他可能不會參加8月舉行的2024年共和黨總統初選首場辯論,而是會舉行另一場活動,理由是他在民調中遙遙領先,並稱主辦辯論的電視台對他有偏見。
    2023/06/30 17:56
  • 愛荷華州吃烤肉騎重機!共和黨拚2024 最強川普缺席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越來越熱鬧,目前已有七人正式宣布參選,本週前副總統潘斯和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都將加入戰局。而目前民調大幅領先的前總統川普,則老神在在,週末黨在初選第一站愛荷華州,舉辦烤肉、騎重機大會,八位有意角逐提名的參選人通通到場,但民調最強的川普則選擇缺席,刻意避開與其他對手同台的場合,他也有可能不參加黨在八月舉行的辯論。
    2023/06/05 19:50
  • 侯友宜被邊緣?傳郭董9月申請回黨 朱立倫喊歡迎:未來還需藍白合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雖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失利,但仍不放棄希望,全台走透透尋求民間支持。先前有消息指出,郭台銘9月可能申請回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1)日受訪時也表示,郭董一直都是藍軍重要的成員,「非常歡迎他回到國民黨」。
    2023/05/31 15:52
  • 不斷激怒郭台銘!前藍委怒轟「國民黨4豬隊友」:火上澆油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國民黨總統初選失利後,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前立委邱毅就指出,國民黨有4個豬隊友,不斷火上澆油、激怒郭台銘!
    2023/05/29 13:33
  • 總統初選失利⋯郭台銘沉澱11天再發聲 吐露「最想做的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失利後,未來動向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沉澱了11天,郭台銘28日晚間再發聲,一開頭即道出目前的心境,也談起自己「最想做的事」。
    2023/05/28 23:51
  • 挑戰川普!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投入共和黨總統初選

    被視為共和黨內最有機會挑戰前總統川普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宣布投入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迪尚特今天終於在推特上宣布參加共和黨總統初選,由於他是目前唯一有可能打敗川普,也是唯一有可能代表共和黨打敗拜登的人選,因此大家等待這項宣布,可說是等了很久。迪尚特是現任佛羅里達州州長,他在去年11月才高票連任,很受到佛羅里達州人民喜愛,最重要是他今年44歲,比拜登和川普年輕許多,而且畢業於耶魯大學和哈佛法學院,一看就讓人覺得來勢洶洶,也讓美國人覺得終於有個比較像樣的候選人,而不是老年人。」
    2023/05/25 15:22
  • 沒徵召就翻臉?國民黨將掀牌 大佬斷言是「他」:機率99%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遲遲未定,主席朱立倫昨(12)日鬆口,會在下週三(17日)徵召最強候選人。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認為,朱立倫把國民黨總統初選操作到這個層次,實在是前所未有,相較於侯友宜老神在在,外界需特別注意朱立倫跟郭台銘之間的默契,以及對雙方了解的程度。他也斷言,到時掀牌的人選,百分之99.9999是侯友宜。
    2023/05/13 09:28
  • 柯文哲9月退選「藍白合」?黃暐瀚揭2重點:他非選不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於昨(8)日登記黨內總統初選,並駁斥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拋出的「9月抽腿」說。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在今(9)日發文提出2點,除了直言柯文哲非選不可外,藍營期待的「藍白合」、綠營猶疑的「落跑論」終究都不會發生。
    2023/05/09 14:56
  • 回應郭韓配?突喊「國父革命尚未成功」 韓國瑜曝當總統3要素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近日談到4年前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後斷然退黨,公開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道歉,韓國瑜隨後也以16字箴言發文並強調奮鬥團結,4日韓國瑜參加北市議員羅智強造勢活動再被問到是否接受郭台銘道歉及是否接受「郭韓配」?韓國瑜僅回說「我臉書上講過了」。韓國瑜今(5)日在臉書發文談論「國父革命尚未成功」,並點出總統需要做好的「3件事」,分別為確立國家發展總目標、如何組織人才達到這個總目標及以身作則、清廉地把事做好。
    2023/05/05 09:57
  • 郭台銘深夜發文 批民進黨毫無財政紀律「對公務員痛下重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先前往日本舉行為期4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返台後辦全台座談會,進入校園演講,近期動作頻頻。郭台銘於昨(3)日深夜再度發文,向公教軍警等族群喊話,批民進黨政府毫無財政紀律,「是搖著公益的旗子,大刀砍向公務員、軍人的退休金」、「對公務人員痛下重手」。
    2023/05/04 0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