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辭世 享壽77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08:20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光國30日辭世,享壽77歲。(圖/中央社)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光國30日辭世,享壽77歲。(圖/中央社)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台大心理系名譽教授黃光國昨(30)日辭世,享壽77歲。黃光國過去關注教改,時常提出批判或建言,也曾表態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但因黨籍恢復問題不能參選。

黃光國的學生昨日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黃光國昨日凌晨辭世。

 

1945年出生的黃光國,曾任台灣大學心理系教授、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國家科學委員會心理學門召集人等職,並曾獲國家科學委員會傑出研究獎、教育部國家講座,研究領域為人格與社會心理學。

黃光國過去曾參與政治,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也曾於2007年表態參加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挑戰當時聲勢最高的馬英九,但因恢復黨籍未滿4個月而不能參選。

另外,黃光國也對教改相當關注,曾與政治大學教授周祝瑛等專家學者多次召開教改論壇,他曾提到當前教育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教改政策底下造成的形式主義,無論是誰都想去讀大學、大學教授都在拚SSCI等量化指標,使整個教育界充滿華而不實、重量不重質的浮濫之氣。
 

黃光國與周祝瑛等學者也於今年6月8日召開「教改萬言書」發表20週年記者會,黃光國批評現在教改本質是政治凌駕專業,民粹跟政治勢力凌駕教育之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光國#總統府#國策顧問#教授#台大#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00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