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5年「頭期款還不夠」!他嘆月薪6萬買不起房 過來人吐心聲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07:55
網友存錢好幾年都沒湊齊買房頭期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存錢好幾年都沒湊齊買房頭期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近年疫情肆虐、物價和房價持續飆漲,民生苦不堪言,不少年輕族群忍不住抱怨,即使努力上班、省吃儉用且減少娛樂活動,每月薪資仍入不敷出,難以在這幾年買房或結婚。一名網友亦此,月薪6萬元的他雖然比一般上班族領的還要多,但幾年過去連頭期款都還沒存到,讓他傷心表示,自己恐怕是買不起房的低薪族。

更多新聞:在家慘被小姑無視!人妻不忍怒嗆「這句話」 姑婆全怕了

 

網友強調自己不是月光族,但仍買不起房。(圖/翻攝自PTT)

「月薪6萬真的是買不起房的低薪族嗎?」一名網友25日於PTT談及,扣除一般勞健保費用之後,他每月實領薪資約有5萬4千元,加上本就不是月光族,存錢規劃也進行長達4到5年,沒想到仍未能湊齊買房頭期款,讓他想想就很難過。網友提到現今買房門檻,是否為月薪10萬、年薪3百萬的工程師才買得起;反觀自己目前的薪資狀態,他也開始懷疑,「已經算買不起房的低端族群了嗎?」

貼文一出,許多曾是過來人的網友紛紛留言討論起來,並分享對買房的看法,「是買不起你想買的」、「看你要買哪里吧」、「買二手房也可以,新房不用想好嗎」、「老公寓的命就別操新大樓的心」、「不是買不起,但你的生活品質會被嚴重拉低」、「不在台北買得起啊,遠一點」、「想買北市至少7萬,且要當苦行僧」。

 
更多新聞:每到月底總吃土?5生活習慣超破財 「複利效應」恐越活越窮

網友懷疑,月薪6萬元是否為低薪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也有部分網友分析,「沒房貸反而可以過得很開心,算一下租房說不定比買房便宜,遇到討厭鄰居還可隨時搬家」、「現在房子基本上是看家庭收入,你一個人當然辛苦」、「若有結婚的打算,那就等婚後再和配偶一起買」、「我第一間房子買在基隆新豐街,開車到台北半小時,一坪現在還有20萬以內,6萬月薪應該可以輕鬆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頭期款#低薪族#6萬#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66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