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荷華州吃烤肉騎重機!共和黨拚2024 最強川普缺席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0:42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越來越熱鬧,目前已有七人正式宣布參選,本週前副總統潘斯和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都將加入戰局。而目前民調大幅領先的前總統川普,則老神在在,週末黨在初選第一站愛荷華州,舉辦烤肉、騎重機大會,八位有意角逐提名的參選人通通到場,但民調最強的川普則選擇缺席,刻意避開與其他對手同台的場合,他也有可能不參加黨在八月舉行的辯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上牛仔褲、皮背心,頭戴白色安全帽,騎著哈雷機車,馳騁愛荷華州首府狄蒙的,你沒看錯,是63歲的美國前副總統潘斯!週末位於美國中西部,傳統被視為農業州的愛荷華,吸引八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齊聚,為的就是要在這個2024前哨戰的關鍵州,搶得先機。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我今天在愛荷華,下週晚些時候就會回來,因為愛荷華,愛荷華是我們形塑有原則的保守派領導層的地方,愛荷華是形塑這個黨掌旗手的地方。」

這場由愛荷華州參議員主辦的年度政治活動,結合烤肉大會和騎乘重機,拉開夏季選戰序幕。2024共和黨初選第一場黨團會議,就在愛荷華州舉行,而接下來這個星期,更是共和黨總統提名戰熱鬧的一週,兩位重量級人物,川普前副手潘斯和前川普盟友、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連同北達科他州州長柏根 (Doug Burgum) 都將宣布角逐,讓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暴增到10位,潘斯這天也特別在台上賣了個關子。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我今天沒有什麼要宣布的,但我可以告訴你,當我這個星期三要宣布的時候到來,我會在愛荷華宣布。」
 

不過上週待在愛荷華州兩天,共和黨遙遙領先的參選人、前總統川普,卻大剌剌地缺席了。參選至今,川普都刻意避開與2024對手同台的機會,不過他或許的確有驕傲的本錢,根據CNN五月中民調,川普以53%的支持度傲視群雄;排名第二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僅26%;川普前副手潘斯和川普時代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都是6%;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史考特2%。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在愛荷華不可能輸,整體來說,全國、愛荷華,無論我去哪,民調都是最好的。」

川普或許沒有誇大,2020總統大選,他在愛荷華贏現任總統拜登8.2個百分點;愛默生學院針對愛荷華州共和黨黨團會議民調,川普更以62%,領先德桑提斯的20%,多達42個百分點,其他人都只有個位數。

愛荷華州選民:「我想看德桑提斯要說什麼。我是海利的大粉絲,不過這裡是讓我多聽聽的地方,除非你在這裡跟愛荷華選民握手,否則就沒有任何意義。」

有選民對川普缺席不滿,但也有川普鐵粉認為,這早就是一場「一人」選戰。

愛荷華州選民:「川普總統已經讓美國偉大,現在我們需要他回來修復,我希望他們(其他參選人)讓位,但他們不會,我不知道這是否是自負,他們不會讓,而且更多人要參選,就像潘斯一樣,邁克(潘斯)真的(要選)嗎?放棄吧。」

不過顯然沒有人要放棄,民調僅次於川普的德桑提斯,週末特地帶著前主播妻和三個孩子現身愛荷華,展現親和力,但上台不改犀利言詞,再次批黨的「失敗文化」。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我們需要消除近來困擾共和黨的失敗文化,愛荷華顯示那是可以做到的,佛羅里達顯示那是可以做到的,我們在2020年有紅色浪潮,但全國其他地方就沒那麼多。」

而川普時代的駐聯合國大使,也是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則強調必須世代交替。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讓我告訴你們,我們必須以能夠贏得大選的方式開始做,現在是新世代領導人的時候了,我們必須拋開負面包袱,我們有國家要拯救。」

其他參選人則要利用這場烤肉、重機大會,讓選民認識他們,從經濟到南部邊境,什麼議題都談。

前阿肯色州州長 賀勤森 (Asa Hutchinson):「首先要在華府實現平衡預算,並控制聯邦支出。」
 

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 史考特:「身為美國總統,我們必須保護我們愛的美國,而那要從我們的南部邊境開始。」

企業家 拉馬斯瓦米 (Vivek Ramaswamy):「我將會動用軍隊來保護我們自己的南部邊境。」

就在參選人混戰下,共和黨敲定第一場辯論將在8月23日舉行,地點在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但目前最強參選人川普恐怕不一定會參加,因為黨要求參加辯論,必須承諾支持最終提名人,而川普也因民調一枝獨秀,質疑自己參加辯論的必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愛荷華#潘斯#共和黨#初選#德桑提斯#海利#世代交替#辯論#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9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