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定!川普「不可參加總統初選」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0:39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裁定,前總統川普因為涉入2021年的國會暴動事件,依照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禁止參與暴動或叛亂的官員再任公職」,裁定他不能在科羅拉多州參加總統初選,川普團隊揚言絕對會上訴。距離愛荷華州初選只剩下幾周時間,川普團隊在這裡展開複雜又細膩的催票模式,包括號召2千多名選區小隊長,他們的使命就是拉到10張新的支持者選票,分析認為川普團隊已經深耕8年,目的就是要讓川普在共和黨初選就一馬當先,沒把其他對手放在眼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熟悉的音樂,和「讓美國再度偉大」的競選口號,美國前總統川普正在全國努力催票,沒想到踢到了鐵板─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以4比3裁定,川普不能在該州競選總統,原因是他涉入2021年1月的美國國會暴動事件,根據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禁止參與暴動或叛亂的官員再任公職」作出裁決。

 

美聯社政治記者 里卡迪 (Nicholas Riccardi) :「下一步就看美國最高法院,這將是整齣大戲的最後一步;如果最高法院維持科羅拉多州的裁決,那就是川普政治生涯的終結,他將不能在美國再競選公職。」

分析指出,美國最高法院上回使用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作出裁決,大約是150年前的事了,眼看初選選票1月5日就要送印,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開出這一槍,川普競選團隊抨擊這是錯誤決定,誓言絕對會上訴。

美國前總統 川普 :「他們(移民)正毒害我們的國家,這就是他們幹的好事。」
 

川普近期的造勢大會,把重點放在美國南方的移民暴增問題,直指移民「汙染美國血液」,遭批評是呼應納粹言論,引發外界譁然。

美國前總統 川普 :「這是常識,等我連任成功,我們將別無選擇,進行大規模遣返行動。」

川普沒把競爭對手放在眼裡,他唯一的目標很明顯,就是2020年的老對手、現任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前總統 川普 :「喬.拜登是民主的威脅,他是一個威脅!」

上周末川普在造勢大會上,引用俄羅斯總統普欽,近期對美國援助烏克蘭的批評。

美國前總統 川普 :「俄羅斯的普欽這樣說拜登啊!我引用這段話──『出於政治動機迫害他的政治對手』,對俄羅斯非常有利,因為這顯示了美國政治體系的腐敗。」

拜登團隊對此做出回應,批評川普近來引用希特勒言論,向金正恩、普欽靠攏,更揚言上任後要當個獨裁者,才是美國民主最大的威脅。距離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只剩下幾周時間,川普已經來到這裡號召選民站出來,競選團隊更祭出策略性的催票手法──打包一個個紙箱,裡面裝的可是獨一無二的川普紀念品,有白金配色的川普小帽,要送給愛荷華州選區的兩千名催票小隊長。
 

川普愛荷華州核心小組隊長 鮑斯特德(Brad Boustead) :「你看這個,這可是總統寫的私人書信。」

每一個小隊長都肩負重任,必須拉到10張全新支持者的選票,這也是川普團隊在2020年所沒有的全新策略,包括大數據分析,瞄準從沒參加過黨團會議的選民。過去三個月,川普幾乎把愛荷華州全部走透透,在每個選區舉辦高調的造勢大會,當民眾踏進會場,團隊就會要求你簽署一張黨團承諾卡,這些個人資料都會建檔,在造勢大會結束後的三天之內,選民會接到川普團隊的來電搏感情,這些都是川普2016年初次參選時沒有的全新模式。

愛荷華州總檢察長 伯德(Brenna Bird) :「我們有這張黨團承諾卡,填好一張!這裡還有人沒填過的,我們需要你們的全體支持。」

川普的支持者,也是愛荷華州的大人物──總檢察長伯德登高一呼,要川粉們這時候站出來。

愛荷華州總檢察長 伯德(Brenna Bird) :「民調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黨團會議之夜,不是嗎?」
 

此外川普團隊的幾名大將,也在愛荷華州舉辦小型宣傳活動,宣揚同樣的催票理念──

佛州眾議員 馬特蓋茲 (Matt Gaetz) :「招募10名小隊長,他們再招募10名其他人來參加黨團會議,我唯一擔心的是投票率低。」

最新民調顯示,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在新罕布夏州的支持度提升到29%排名第二,但距離川普的44%還是有不小差距,愛荷華州民調,川普更以58%支持率狠甩其他對手。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 (Nikki Haley) :「我們要把混亂和鬧劇留在過去,讓新一代出頭,有一個新的保守派總統。」

當其他共和黨角逐總統提名的參選人,還在努力爭第二的時候,分析認為川普團隊的態勢,是打算在初選階段就分出高下。

愛荷華州共和黨政治顧問 森特斯 (Jimmy Centers) :「他要提高自己的分數,所以初選夜會更像一場加冕儀式。」

愛荷華州共和黨政治顧問認為,川普團隊多年來在這裡深耕,一切都將在初選之夜,讓川普和其他競爭者拉開差距。

CNNr記者 :「所以很多重要工作,都是前總統不在這裡時做的?」
愛荷華州共和黨政治顧問 森特斯 (Jimmy Centers) :「沒錯,而且已經持續8年了。」

川普繼續以極右偏激路線,希望讓自己在共和黨初選開出紅盤,恐怕只會激化美國繼續加速分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共和黨初選#總統大選#國會暴動#拜登#提名#納粹#移民#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1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