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綠電 結果共284筆

  • 反核圖「綠電利益」? 賴品妤遭追問到狂跑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遭質疑反核,是因為她的父親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為了個人利益,還被戲稱「綠能小公主」,今天(16)賴品妤現身,再度駁斥,反批這話題是是冷飯熱炒,她深感遺憾,不過當繼續追問,賴品妤轉身就走,跑給媒體追。
    2023/08/16 19:22
  • 綠能產業淪綠營黨產 民進黨:藍營造謠恐打臉自己人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今(16日)指控,民進黨政府透過釋放政治利多,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實際上,國民黨許多要角都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承攬重要綠電工程,提醒造謠可能打臉自己人。
    2023/08/16 17:40
  • 賴品妤陷綠電疑雲 朱立倫:靠綠能發財當小金庫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父親、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被爆名下有多家綠能公司,遭質疑台電虧損,賴的公司卻能衝到市值百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5)日齊聲批評蔡政府,不是在挺綠電,而是靠綠能在發財,所以才一再反核。
    2023/08/15 11:06
  • 轟綠營選舉操作打壓異己 侯友宜力挺高虹安:司法會還公道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昨天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汙罪起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面聲援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5)日也表示,民進黨放著很多的弊案都不辦,像是綠電的弊端都不辦,甚至去年用不同的選舉操作方式來打擊異己,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也相信司法會還當事人公道。
    2023/08/15 10:27
  • 跳電釀5千隻雞枉死 國民黨批台電:有錢買綠電沒錢賠蛋農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廖偉翔、羅廷瑋、林家興等,今(14)日陪同蛋農召舉行記者會,控訴台電供電不穩定,導致5000隻蛋雞瞬間大量死亡,造成當事人近400萬元損失,蛋農希望台電賠償損失的部份,但台電協調人員強硬表明「一毛錢也不會賠償給他」,4位立委參選人齊聲呼籲政府修改錯誤的能源政策,以免造成更多民間企業受害。
    2023/08/14 14:35
  • 轉戰賴品妤綠電爭議 館長點名苗博雅、黃捷…怒轟:丟臉!

    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熱心為民眾黨辯護性平爭議,但是陳之漢日前批評,立委賴品妤「物化動漫」、「當了7年立委沒存在感」,相關說法均遭賴品妤駁斥;與此同時,侯辦又指賴品妤父親前立委賴勁麟掌握多間綠能公司,稱她「雲豹小公主」,話題又導向能源政策。不過,陳之漢昨(12)日點名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以及甫加入民進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幫賴品妤說話「真的很丟臉」;陳之漢強調,自己並非專挑女性欺負,而是「身價百億、吸民脂民膏」的政治人物。
    2023/08/13 18:22
  • 華爾街之狼翻版?小姐姐組詐團撈2800萬 爽開保時捷代步

    日前台中警方破獲一處詐騙集團,該集團自稱投資顧問公司專員,主打未上市上櫃的股票,且結合「綠電」、「護國神山」等重要配合廠商熱門行業話題,誘騙被害者高價購買股票後,詐團就此人間蒸發,不法金額超過2800萬,還爽買保時捷代步,彷彿電影《華爾街之狼》的情節,而這些錢都是民眾的血汗錢,後續警方介入調查,將4名成員逮捕歸案,並依法送辦。
    2023/08/11 17:53
  • 柯文哲喊2030衝40%綠電 綠委酸包牌:感謝肯定民進黨

    針對能源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比,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大幅加碼,目標2030年再生能源比例要達到40%。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0日對此表示,「包牌的最高境界,就是連過去的自己都包起來」,柯文哲過去對民進黨發展綠電諸多批評,想不到不僅抄能源政策還要做更多,但也沒說要怎麼做,那民進黨應該要說感謝肯定嗎?
    2023/08/11 10:49
  • 賴清德稱沒用電不足 他曝李遠哲預言成真:蔡英文不負責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聲稱,台灣沒有用電不足,真正問題在於綠電不足。事實上,過去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就曾拜訪總統蔡英文討論淨零碳排放,結果蔡英文竟回「我總統只幹到2024」。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李遠哲早就講了,蔡英文這個人就是極不負責任,說對不起我只做到2024,丟台灣人的臉」。
    2023/08/07 16:37
  • 電虧損怎麼救?再生能源成救命良藥? 學者:應要有3-5年計畫

    台電長期面臨嚴重的虧損問題,特別是在非核家園政策實施後,台電面臨用電量急劇增加的情況下,人們對其財務困境感到擔憂。台電表示,透過再生能源的建置以及綠電交易平台的運作,讓綠能業者轉向直接供電發電,台電能夠收取相應的費用。此外,隨著再生能源技術的進步和成本的降低,台電相信能夠減輕財務壓力。
    2023/07/10 23:25
  • 全台爆熱烤番薯!光電發電創高 風、光合計806萬瓩破紀錄

    全台高溫猶如烤番薯,加上風力足夠,台電表示,今天中午12時16分風光發電合計達806萬瓩,創新高,且在中午時段占整體發電量2成以上;其中,光電發電量飆破707萬瓩,同樣寫新高,風力發電也接近百萬瓩,打破夏天無風的印象。
    2023/07/07 18:14
  • 六度獲獎! 台電南鹽光儲能、黃金盛典藝術季奪亞洲企業社會責任雙獎

    台電軟硬實力皆獲國際肯定!被譽為亞洲評價最高的CSR大獎「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 Asia Responsible Enterprise Awards),今(30)日於柬埔寨睽違3年舉行實體頒獎,台電自全球17個國家,超過300個單位中脫穎而出,以國內首座「光儲合一」場域及歷時5年修復的金瓜石神社,一舉奪下「綠色領導獎」與「社會公益發展獎」兩項殊榮,更是連六年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累積奪下10座獎盃,為獲獎最多國營事業。台電表示,除確保供電穩定,也積極回應國際能源轉型趨勢,並投入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以自身力量回饋社會,創造正向循環。
    2023/07/04 15:00
  • 全球最大海上光電廠啟用 位在彰化沿海

    全球最大海上太陽能發電,在彰化彰濱外海,已經完工啟用,使用77萬片太陽能板,估計一年提供8.3萬戶家庭用電,綠電減少的碳排,相當456座大安森林公園。不過環保人士也擔心,接下來的生態影響問題。
    2023/06/29 12:3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

    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根據非核家園政策,台灣在2025年後將全面廢除核電,不過負責補位供電的天然氣、綠電進度卻不如預期,專家們擔心屆時台灣將面臨隨時斷電的窘境。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的主題不是要探討擁核還是廢核,而是要探討在面對能源可能有短缺的風險上,眼前已經看到有一些東西已經趕不上進度時,是否要隨時做政策上的調整,而現階段能源建置落後,不管是風電還是光電都進入越來越困難的深水區,從去年光電建置的進度分析,是不到六成的,更別說風電更低,進度只有不到三成。」
    2023/06/28 15:34
  • 台糖要在港墘農場砍樹種電 地方民眾反對批不環保

    台糖釋出土地開發太陽能光電場,其中嘉義縣東石鄉港墘農場預計砍除20年造林地,當地村民反彈,雙方協調未果,持續僵持中,村長們不反對光電,但砍樹種電就不行。
    2023/06/19 11:19
  • 憂心花蓮鳳林鎮成光電板森林 居民盼開發透明化

    中央推動能源轉型,發展太陽光電,花蓮縣鳳林鎮位於花東縱谷,據業者分析是縱谷線日照時數最長的區域,平坦又寬廣,近年受到光電業者相中,爭相申請地面型太陽光電開發案。
    2023/06/19 11:15
  • 台積電股東會登場 綠色和平籲轉型綠電產銷者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到場呼籲台積電能夠轉型為綠電產銷者,盼在綠電轉型之路上創造台灣的綠電奇蹟,確保未來的競爭力。
    2023/06/06 10:54
  • 光電弊案又一樁?疑非法取得種電土地 前政院顧問4百萬交保

    台南光電弊案連環爆,繼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因收賄被搜查,台南地檢署的檢察官也發現,陳與光電業者掛勾,同步搜索業者,發現力暘能源疑似用非法手段取得光電土地,昨(30)日傳訊力暘能源總裁古盛煇,及相關涉嫌人、證人到案,訊後諭知古盛煇4百萬元交保,其他人員則15萬、20萬元不等。此外,古盛煇的身分也曝光,不僅是前行政院顧問,還是新竹縣小英之友會副祕書長。
    2023/05/31 17:39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挨批 競辦還原真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學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面對學生關切能源等議題時回應,政府會持續推動綠電,但目前還在起步階段,勢必要持續加強;賴也說,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引發在野黨批評核能立場轉彎。對此,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昨天學生提問的問題原意為:「台灣若陷入戰爭、被封鎖等極端狀態下,要如何填補能源的缺口」,因此,賴清德的回答是以「極端」外部狀態所導致的國安風險情境為背景思考。
    2023/05/29 14:00
  • 非核家園做不到 侯:理想豐滿、現實骨感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5)赴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核電議題,侯友宜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目前政府提的2025非核家園,綠電要達到2成,侯友宜直言完全做不到,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2023/05/05 15:27
  • 郭台銘批「用肺發電」致肺癌 台電曬數據駁:已減6成空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問鼎2024總統大位,上週在座談會上痛批政府為了補足核能電廠的供電,反而燃燒大量煤炭,讓國人「用肺發電」,有「肺癌」疑慮。對此,台電今(1)日反擊「科學數據是社會對話基礎」,直言台電2016年透過調度、空污改善,在台中電廠減少燃煤近600萬噸,空污減排超過6成。
    2023/05/01 13:1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淨零革命

    台灣在去年3月公布「2050 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承諾成為2050達成淨零探排的國家之一,而過去一年,政府就開始著手引導產業綠色轉型。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新的淨零排放革命正在台灣發生,總觀過去一年的淨零成績,根據國發會提供的統整資料顯示,能源轉型的部分在太陽光電和風電的裝置量都有破紀錄成長,但有專家指出,這樣的綠電成長速度還是有點慢,不過總結來說台灣的淨零元年還是有所收穫的。」
    2023/04/12 15:28
  • 風力光電自產綠氫將更便宜 儲氫備用變身成台灣缺電救星?

    為了做到淨零碳排,近年台灣持續發展氫能應用,不過業界多半只能用甲烷、石油等化石燃料製氫,過程會產生排碳、被稱為「灰氫」,並非真正的潔淨能源。現在有德國業者導入專利技術,利用光電或風電在尖峰時間的剩餘電力,驅動電解槽、將純水分離為氧氣和純淨的綠氫,如果先儲存起來,等缺電時釋出,將有助於台灣穩定電力供應。不過問題在於,國內綠電都被半導體業買走了,要有綠電來電解製氫,目前還有難度。
    2023/04/03 22:55
  • 水電恐雙漲 藍委狂酸:非核家園變「毀我家園」

    台電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3月底召開會議審理電價,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暗示水電恐雙漲,稱「台電不能倒」。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提出2025非核家園,綠電取代核電成本就增加655億元,這到底是非核家園,還是「毀我家園」?
    2023/03/15 11:06
  • 太曖昧!蘇打綠家凱認定林柏宏是「靈魂伴侶」 他直喊:不敢相信

    蘇打綠電吉他手劉家凱成立個人品牌「K6」,更推出個人首支單曲〈Come with Me〉,該曲是破億票房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插曲,他邀主角林柏宏合唱,充滿電子搖滾風格的旋律,加上副歌反覆唱唸「Come with me, Come with me」超洗腦,他形容林柏宏的參與,讓他像是遇到歌聲上的「靈魂伴侶」。
    2023/02/25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