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爆熱烤番薯!光電發電創高 風、光合計806萬瓩破紀錄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8:14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全台高溫猶如烤番薯,加上風力足夠,台電表示,今天中午12時16分風光發電合計達806萬瓩,創新高,且在中午時段占整體發電量2成以上;其中,光電發電量飆破707萬瓩,同樣寫新高,風力發電也接近百萬瓩,打破夏天無風的印象。

台電透過新聞稿表示,綠電發展已是國際趨勢,也已成國內產業外銷的剛性需求,對台灣總體經濟及戰略地位非常關鍵,因此近年來政府、民間與台電致力投入綠電設施建置,使得綠電發展開始進入收穫期,在氣候適宜助攻下,風光發電表現亮眼。

 

台電指出,去年風光發電量最高突破600萬瓩,今年在政府與民間全力推動下,風光發電持續快速成長,創下突破800萬瓩的紀錄。

綠能占比提高也逐步改變調度模式,台電表示,過去日尖峰負載高,除了調度傳統機組,有時甚至抽蓄機組白天也需放水發電;但綠能加入後,綠能扛起日尖峰供電重任,抽蓄機組調整為白天抽水儲能、夜間放水發電的模式。

此外,抽蓄機組過去必須從中午一路發電到下午甚至傍晚,現在白天負載由綠能承擔,抽蓄機組白天可專注於抽水儲能,以因應夜尖峰供電需求。
 

台電表示,將持續調整調度策略,靈活運用抽蓄水力、時間電價,以及輔助服務等彈性措施,配合精進傳統機組調度策略,維持夜尖峰穩定供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電#風力發電#發電#台電#電力#綠電#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1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