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電弊案又一樁?疑非法取得種電土地 前政院顧問4百萬交保

記者 林炫均、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7:39
光電弊案?前政院顧問4百萬交保。(圖/TVBS、翻攝自臉書)
光電弊案?前政院顧問4百萬交保。(圖/TVBS、翻攝自臉書)

台南光電弊案連環爆,繼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因收賄被搜查,台南地檢署的檢察官也發現,陳與光電業者掛勾,同步搜索業者,發現力暘能源疑似用非法手段取得光電土地,昨(30)日傳訊力暘能源總裁古盛煇,及相關涉嫌人、證人到案,訊後諭知古盛煇4百萬元交保,其他人員則15萬、20萬元不等。此外,古盛煇的身分也曝光,不僅是前行政院顧問,還是新竹縣小英之友會副祕書長。
 

七股光電廠面積廣闊。(圖/TVBS)

 
台南地檢署111年度接獲線報,稱從事光電的力暘公司,利用不法手段取得土地,南檢隨即分案偵辦,今年3月6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搜索台南市政府經發局,同年4月7日執行搜索民間公證人,除了查扣關證據,期間也傳訊經發局人員到案問訊。
 
台南地檢署也同步調查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賄的一案,並發現,陳藉由職務之便,多次向廠商索賄,甚至聯手代銷公司,以買房名義向銀行詐貸,藉此跟建商收取回扣,今年4月20日,先偵結陳凱凌的索賄案,依照《貪污治罪條例》、《洗錢防制條例》等罪起訴,檢調也藉由陳凱凌案,同步搜索相關涉賄廠商。
 
他受性招待又涉貪,砸49K買情趣娃。(圖/翻攝自陳凱凌臉書) 把廠商當提款機!台南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接受性招待 還砸49K買情趣娃娃

昨日上午,台南地檢署再由檢察官郭書鳴,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處、南機站、嘉縣調查站等單位,對力暘公司等相關46處所執行搜索,傳訊到公司負責人古盛煇、3名財務會計、2名土地規劃,以及相關涉嫌人、證人到案釐清。檢察官訊問後,諭知古盛煇4百萬元交保,財務會計人員20萬元交保,土地規劃部人員則是15萬元交保。
 
 
太陽能光電場「七股五天案場」。(圖/TVBS)

據了解,該案除了與陳凱凌收賄案掛鉤外,也因南檢接獲檢舉,稱光電廠下疑似掩埋重金屬廢棄物,進而展開調查。此外,古盛煇的身分也被踢爆,他曾是行政院顧問、新竹縣小英之友會副祕書長。
 
古盛煇曾任政院顧問。(圖/翻攝畫面)

古盛煇於台南七股開發的「七股五天光電場」面積廣闊,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就直指,古靠著與總統蔡英文的關係,才可在短時間內取得廣大的面積種電,盼檢調單位嚴辦,同時也呼籲台南市長黃偉哲,主動徹查光電廠下的掩埋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電#弊案#種電#綠電#陳凱凌#政院顧問#小英之友會#古盛煇#收賄#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400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