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能源議題!郭台銘:應落實「以核養綠」公投、恢復使用核能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22:03
郭台銘:應落實以核養綠公投。(圖/TVBS資料照)
郭台銘:應落實以核養綠公投。(圖/TVBS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除非調整能源政策,否則台灣未來將面臨極大風險,應落實公民投票「以核養綠」的決議,和日本一樣恢復使用核能。短期方案應在未來3年讓核三延役,並爭取核一、核二在最短時間內重啟運轉。

經濟部回應,以核能安全角度來說,核二仍需妥善進行設備維護保養,無論要不要保留緊急使用的可能性,都要優先處理核廢料。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副總統賴清德說緊急時可以重啟核能發電是謊言、是欺騙。除役機組重啟的技術和法規,所要求的程序,正常需長達3至4年,就算全力突破,也至少要2至3年才能完成,怎麼可能作為緊急時的備用能源。

郭台銘表示,電力供應是工業和各行各業投資與發展的基礎,沒有穩定的電力供應,各行各業都會受到致命的影響。民進黨能源政策承諾廢核卻不缺電、不漲電價、綠電到2025年達到20%,7年多下來的檢驗,以上保證全部跳票,台灣經常停電跳電,電價大調漲,綠電現在只做到約8%。

郭台銘指出,除非調整能源政策,台灣的各行各業在未來都面臨極大的風險。該做的事,就是現在就做決定,落實公民投票「以核養綠」的決議,和日本一樣恢復使用核能,有足夠的時間,來培養再生能源以及其他能源新科技的發展。
 

郭台銘表示,台灣電力供應應有短中長期的解決方案。其中最重要的是短期方案,也就是未來3年應讓核三延役,另外突破各種技術及法規上的困難,爭取核一、核二能在最短時間內重啟運轉,這樣可以增加大約15%的電力供應。

郭台銘指出,台灣90%以上的能源要靠進口,不可因意識形態捨棄任何一種重要能源,包含核能在內。依據民進黨政府目標,燃氣將占全台發電一半,燃煤占三成,是不對的,燃氣和燃煤一樣會產生溫室氣體,而燃煤還會造成空氣污染,一定要把這兩個的比率降低。

郭台銘表示,關於新能源技術,其實不只他曾經提過的小型核電廠,還有地熱,也有潮汐發電,和海洋溫差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賴清德#停電#經濟#能源#電力#核電#核能#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241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