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拋「緊急時刻重啟核電」 郭董發千字文轟:別再騙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2:45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照)

能源議題成為2024總統大選熱門話題之一,民進黨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曾表態,非核家園仍是主要目標,但緊急時刻也不排除與社會溝通、重啟已停止使用的核電廠,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1)日在臉書上表示,「緊急時重啟核能電廠的說法是欺騙」,因為核一、核二廠要重啟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怎麼可能作為緊急備用能源?

郭台銘指出,台灣的美國商會發表《2023台灣白皮書》,認為台灣能源轉型進度遠遠落後,影響產業發展,衝擊國家安全,無獨有偶,台灣企業界的用電大戶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股東會上談及2025年是否會缺電時,語帶無奈地表示,「政府說不會缺電,我們只能相信。」可見電力問題,已經成為投資信心的關鍵疑慮。

 

郭台銘表示,這個疑慮,沒有因為賴清德稱緊急時可重啟核能發電而消失,他認為這種說法是謊言、欺騙,原因很簡單,像核一和核二這種除役機組重啟的技術和法規,所要求的程序,正常需要長達3至4年,就算全力突破,也至少要2至3年才能完成;怎麼可能作為緊急時的備用能源?電力供應是工業和各行各業投資與發展的基礎,沒有穩定的電力供應,各行各業都會受到致命的影響。

郭台銘針對能源議題回應賴清德。(圖/翻攝郭台銘粉專)


郭台銘表示,民進黨能源政策承諾過的保證有三項:一、廢核卻不缺電;二、不漲電價;三、綠電到2025年達到20% ,7年多下來的檢驗,以上3項保證全部跳票,台灣經常停電跳電,電價大調漲,綠電現在只做到約8%。「不要再騙了!讓我們勇敢面對事實,除非調整能源政策,台灣的各行各業在未來都面臨極大的風險。」現在該做的事,就是做決定落實公民投票「以核養綠」的決議,和日本一樣恢復使用核能,讓台灣有足夠的時間,來培養再生能源以及其他能源新科技的發展。
 

郭台銘也提出短中長期的解決方案,未來3年讓核三延役,另外突破各種技術及法規上之困難,爭取核一、核二能在最短時間內重啟運轉,這樣可以增加大約15%的電力供應。有了短期措施,就可以穩住陣腳,爭取到時間,來做中長期的規劃和推動。在中長期的規劃裡,一定要把燃氣、燃煤比率降低,對於核四議題,台灣可召開公民會議,邀集不同立場的專家來辯論,看大家能不能得到共識。

郭台銘也提到,關於新能源技術,其實不只他曾經提過的小型核電廠,還有地熱,也有潮汐發電,和海洋溫差等,台灣應該和世界上頂尖的廠商合作,找出台灣再生能源的所有潛力;甚至可以創設實驗場,讓全世界最先進的新能源技術廠商,來到實驗廠內設置示範模型。

郭台銘認為,台灣必須確保三大點:一、不缺電;二、合理電價、三、大幅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這才是台灣正確的能源政策,依照以上提出的原則做規劃,台灣才有可能逐步達到氣候變遷零排放的國際要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核電#能源議題#賴清德#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561

0.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