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遞「和平宣言」給賴清德後 郭台銘赴金門議會發表內容曝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7:34
郭台銘前往金門迎城隍。(圖/TVBS)
郭台銘前往金門迎城隍。(圖/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赴金門出席迎城隍活動,上午與副總統賴清德碰面時,親自遞交「和平宣言」給賴清德,並盼他詳讀。郭董下午再前往金門縣議會,發表五點和平宣言,郭台銘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指唯一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並主張組成跨黨派、跨族群、 跨世代的談判團隊,重新開啟兩岸和平前景的談判。

郭台銘、賴清德上午在金門城隍廟前同台。(圖/TVBS)

 

郭台銘金門和平宣言全文

一、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 中華民國的憲法是「一中」憲法, 認定中國只有一個, 叫做中華民國。 這和對岸的立場不同, 對岸認為中國也只有一個, 但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情況稱為重疊主權,是雙方對於主權的爭議。既然有爭議,那就各說各的,各自表達自己的立場,叫做「一中各表」,又稱作「九二共識」。

二、「一中各表」的「一中」 就是國際上各種公報所說的「一中」,也是美國所說「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的「一中」。兩岸曾經有過擱置主權、 進行談判的經驗, 在「一中各表」的基礎上, 從 1992 年以來維持談判了二十幾年。
 

三、我主張要在 「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和大陸重新展開談判。我們代表的是中華民國,所以這裡就沒有台灣獨立的問題,兩岸就可以坐下來談,進行「金門和平會談」。

四、在金門,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誠意地直接談判,不需要任何第三方介入。需要談多久就談多久。在未完成談判之前可以先恢復以往的正常交流。

五、我主張組成跨黨派、跨族群、 跨世代的談判團隊,重新開啟兩岸和平前景的談判。 以堅守台灣民主、自由、法治, 尊重 2,300 萬人既有生活方式為前提,完成談判,堅守和平。我們還是要維護台灣國防安全及戰備軍事部署的完善性絕不退縮,但也要強調加強國防,絕不意味著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和平宣言#賴清德#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265

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