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大海上光電廠啟用 位在彰化沿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2:38
圖/TVBS
圖/TVBS

全球最大海上太陽能發電,在彰化彰濱外海,已經完工啟用,使用77萬片太陽能板,估計一年提供8.3萬戶家庭用電,綠電減少的碳排,相當456座大安森林公園。不過環保人士也擔心,接下來的生態影響問題。


 
空拍俯瞰這是全球最大海上太陽能廠,海面上鋪上了黑色太陽能板發電,綠能讓台灣的淨零碳排目標往前推進一步。

海上太陽能位在彰化沿海,2021年彰濱崙尾東1、2號電站完工,如今再完成3號電站。

最大海上型太陽能(標),使用太陽能板77萬片,容量248MV(百萬瓦)一年提供8.3萬戶家庭用電,相當456座大安森林檢減碳量。

 
業者表示,3日電站更靠近外海,技術性更高。因為風浪潮流相對較大,得設置擋浪板,用海上摩托車,把太陽能板拖到預定位置。

圖/TVBS

綠能的設置,目標達到淨零碳排,不過環保人士憂心,大面積覆蓋海面,以太陽能發替代火力發電,減少碳排卻製造了另一個生態問題。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業者第一期就是做浮動式的,就是漲潮的時候光電板浮上來然後再退下去,退潮的時候把整個灘壓死了,有點像填海造陸的概念,現在我們看到就是衝擊非常大,只要鋪的面板是浮動式的,下面的生物幾乎都消失了。」

環保人士指出,發現海邊生物減少,甚至死亡。生態影響之外,也可能導致泥沙淤積加快,影響到排洪問題。

圖/TVBS

他們曾跟廠商要求用直立式架設,以立柱固定替代浮動,不過因為成本太高,無法施行。

接下來還有太陽能板使用過後的環保問題,綠能改善碳排,就怕有另一個問題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最大#海上太陽能發電#太陽能#彰化#彰濱外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