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年歷史彰化清水岩寺甘露泉超夯 民眾裝午時水趨吉避凶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5:53

昨(22)日起,為端午節連假4天的開端,彰化縣社頭鄉的「清水岩寺甘露泉」,擁有近300年的歷史,昨日湧入許多民眾拿著桶子、瓶瓶罐罐來取「午時水」,並且在寺前廣場曬水,據寺方說法,將取來的午時水曝曬15分鐘左右,可終年不壞,讓民眾開心把水帶回家,象徵可以趨邪避凶的好兆頭。

民眾排隊取午時水。(圖/TVBS)

 
民眾廣場前曬水。(圖/TVBS)

社頭鄉的清水岩寺建於清朝雍正時期,至今約295年的歷史,為彰化縣重要的古蹟和文化資產,該寺廟的甘露泉,為天然的湧泉水,滋味清爽,且終年不歇,平常就有民眾來取水飲用,一到端午節,人潮更是大爆滿,不管是在地或是從外縣市來的民眾,雖然昨日天氣很熱,仍澆不熄民眾過端午、參與習俗的心。

甘露泉相當有名。(圖/TVBS)

昨日上午,有許多民眾提著水桶、瓶子來裝午時水,也有人運用推車和數個桶子來裝水,可裝近百公升回去,後放在寺前廣場展開始曬水,畫面十分有趣,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表示,端午節的午時水是一年當中陽氣最多的時候,主以制煞、消災解難,且這麼口感泉水甘美,若是皮膚洗一洗可以改善,拿來沐浴也不錯,或是孩子受驚嚇,可以稀釋午時水來淨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午時水#甘露泉#彰化#社頭#清水岩寺#曬水#肉粽#驅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023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