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鑑未過遭「廢校」 實驗教育機構家長槓上教育局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22:04

台中市一間星光實驗教育機構,在提交教育局辦理成效評鑑沒有通過,機構不得續辦,其中有80名學生,將被教育局安置轉校,引發校方跟家長不滿,向台中市府抗議陳情。

圖/TVBS

 
家長代表:「各位家長如果你願意繼續讓小孩子,選擇星光麻煩起立。」

教室裡聚集不少,學生以及師長,全部站起身堅決立場,他們都是要對台中市府,教育局的評鑑進行抗議。

台中市府教育局長蔣偉民:「不是沒有給機構改善的時間跟空間,有改善了待改善我們原來評待改善,後來又評就是不通過。」

 
教育機構創辦人:「的確教育局有給我很多階段性的時間,我們一直在改正這三年不停的改正,我們有很多東西在創校真的不會,因為會辦教育的人,不一定都懂得怎麼做好行政。」

圖/TVBS

台中市南屯區這所,「星光實驗教育機構」,屬於非學校型態教育機構,三年需要提一次計畫,不過經過教育局的成效評鑑,申復結果不通過無法續辦,等於說國小61人國中19人,一共80位學生只能轉校。

校方律師:「培養一個具有民主法治觀念的小孩,是我們中華民國教育的宗旨,而你們現在用這種違法的手段,來欺負小朋友。」

家長代表vs.學生:「今天我們辦學辦得很好,我沒有任何一個學生受到虐待嗎?沒有,我們有任何一個學生被餵毒嗎?沒有。」

教育局指出星光實驗教育機構,執行實驗教育計畫期間,課程主張主題式教學,但評鑑小組實地查核後,發現是採一般學校分科方式,還有學費超收應退款項未退清。

圖/TVBS

教育機構創辦人:「我們想好好陳述這18本裡面的證據。」

 
對此教育機構拿出多達,18本的相關證據,去證明金流強調沒積欠款項,校方跟家長怒控教育局黑箱作業。

台中市府教育局長蔣偉民:「你們質疑我們台中市教育局,所有委員的資格的部分,我是覺得就是說質疑我們的資格部分,請律師發函給我們。」

對於師生家長的抗議陳請,教育局長表示會再回去討論,後續會有相關的因應對策,也不排除開特例,讓教育機構能再補件送審,不讓孩子教育權利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星光實驗教育機構#教育局#南屯區#質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9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