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粄條 結果共73筆

  • 快訊/消基會檢測米麵製品防腐劑 80件有11件違規

    消基會針對傳統市場的米食製品進行檢測,結果發現,在80件樣本中,有11件商品防腐劑不合規定。其中共有11件不符規定,3件是麵類、2件水餃皮、1件餛飩皮、1件蛋餅皮和1件米苔目,驗出苯甲酸,1件米苔目和1件客家粄條驗出己二硒酸,另外有1件麻糬,驗出去水醋酸。
    2019/07/26 10:51
  • 業者求生存「粄條漲10元」 竟遭威脅要投訴媒體

    高雄旗山美濃粄條遠近馳名,每到假日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品嚐,不過近期卻有消費者不滿店家調漲10元,認為此舉是哄抬價格、沒有商業道德,要求業者降價,否則將投訴媒體;業者表示原物料漲價,薄利多銷苦撐2年才決定調整價格,並在2個月前於店面公告,沒想到引起消費者反彈,讓他相當無奈。
    2018/12/24 20:20
  • 韓國瑜就職舉辦小吃宴 邀請上千賓客嚐在地味

    韓國瑜就職典禮結束後,將在國賓飯店的二樓國際廳舉辦「高雄ㄟ讚風味小吃宴」,時間70分鐘,預計邀請上千位賓客共享,飯店特別以美濃粄條、茄定烏魚子,田寮土雞等在地食材發揮創意料理,另外也將供應飯店銷售冠軍的川味牛肉麵,而韓國瑜美食地圖中的店家,包括滷肉飯及粉圓冰業者,都將贊助小吃及冰品,慶賀韓國瑜就職。
    2018/12/10 19:31
  • 美濃「白玉蘿蔔」 曬乾久放變黑金老蘿蔔

    今天老饕行腳趣要介紹高雄美濃的白玉蘿蔔,過去一般遊客認為到美濃要吃客家粄條,但其實美濃當地另一項特產白玉蘿蔔,每年冬季產季2個月左右,替美濃創造3億元產值,除了新鮮蘿蔔之外,在地人更會把白玉蘿蔔抹上鹽巴曬乾,放在甕裡面保存好幾年,稱作為老蘿蔔,隨著時間放愈久價值愈高,燉成雞湯營養也高。
    2017/08/25 15:43
  • 鍋燒意麵一條街 干貝、鮑魚、牛奶入菜

    高雄岡山區短短幾百公尺,就有10幾家店賣鍋燒意麵,號稱鍋燒意麵一條街,各家為了攬客推陳出新,有的主打頂級配料,一碗鍋燒意麵賣100元,但可以吃到鮑魚、干貝、蟹管肉;還有人專注開發新口味,推出以往火鍋才有的咖哩、牛奶口味搶客;甚至有店家推出混搭風,讓傳統的鍋燒麵加入科學麵、粄條一起賣,口味更多元!
    2017/06/25 17:41
  • 南部好暖!中北部陰雨 遊客南下賞櫻

    中北部這幾天陰雨連連又濕又冷,因此在二二八連假許多民眾紛紛南下避寒,像屏東霧台的櫻花盛開就出現賞櫻人潮;另外高雄美濃的粄條街,各家餐廳也是人潮爆滿,業者從上午忙到下午忙翻天,備料比平常日要多出2到3成!
    2017/02/26 16:32
  • 萬巒拚最長粄條 675.2米破金氏世界紀錄

    屏東萬巒鄉今年二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要製作最長的粄條,在鄉民齊心之下,粄條以每小時250公尺速度前進,最後果然以675.2公尺,打敗紀錄保持者。
    2016/10/30 09:30
  • 國慶酒會離場出狀況 憑號碼牌領傘要等20分鐘

    國慶日晚上的重頭戲,是外交部在台北賓館辦的國慶酒會,蔡總統親自當起美食導覽,從台灣在地釀造的威士忌,到客家粄條等特色小吃,逐一推薦品嚐,讓與會外賓體驗我國美食文化「軟實力」;其中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和蔡總統在酒會中一路同行,用行動破除兩國斷交傳言。
    2016/10/10 22:43
  • 失去嗅覺的大廚!創蔬食粄條留傳統客家味

    接下來要帶大家來看,追求健康的傳統好味道!在新竹新埔一家客家粄條,開店60年,還曾經是前總統蔣經國的最愛;第二代接手後,老闆廖錦宏希望能讓顧客,品嚐多一點的「蔬食」,十年前開始改變菜色,但是他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嗅覺,讓他一度相當挫折,還好有太太幫忙,替他試香料氣味,並用眼睛仔細確認,就算轉型成蔬食客家餐廳,也成功保留令人懷念的傳統味道。
    2016/09/29 20:10
  • 泥水灌進店裡 美濃「粄條街」損失慘重

    梅姬颱風挾帶豪雨,肆虐南台灣,在美濃車站附近著名的粄條街,也因豪雨不斷造成淹水災情,泥水灌進店裡,淹到超過50公分,更慘的是,停電造成食材無法保鮮,業者無奈地說,很多東西只好拿去餵豬,損失慘重。
    2016/09/28 18:17
  • 就愛客家粄條! 蔡英文國宴菜「台灣味十足」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國宴將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菜單今天正式曝光,將全部使用台灣食材,蔡英文最愛的客家炒粄條也要端上桌,而民進黨推出的就職紀念啤酒,通路幾乎秒殺,民進黨一口氣推出6款,要搶民眾荷包,立委也說不少民眾都在搶520就職典禮入場券。
    2016/05/05 19:01
  • 客家鹹豬肉1盤漲30元 粄條醞釀漲5元

    在一片漲聲中,各地小吃店幾乎都把料理價格提高,像是美濃常吃的傳統菜色,蒜泥白肉以及炒鹹豬肉,一盤漲了10到30元,另外美濃粄條也因為在來米價格上漲,有的店家從去年就從一碗40元漲價變成45元,不過大部份業者都還在觀望但也很無奈地說,現在客人如果只點粄條的話,對他們來說根本沒賺頭。
    2014/03/08 14:37
  • 油包含重金屬 衛生局帶走阿舍原料

    國內有7款泡麵被週刊爆出含有重金屬,其中網路熱銷的阿舍乾麵的客家粄條,更是被驗出含有4種重金屬,業者緊急發出聲明,強調一切符合規定,食藥署也沒有對泡麵油包的重金屬含量做出規範,不過台南市衛生局仍在下午派人將油包主要的醬油、香油、沙茶醬等原料,帶回去化驗,預計3週後會有答案。
    2013/11/14 13:15
  • 今周刊:統一、康師傅等泡麵 含重金屬

    有周刊報導,市面購買7款泡麵產品,包括知名大廠統一、味王、康師傅泡麵、韓國辛拉麵、阿舍客家粄條等泡麵品牌,被檢驗出內附的油包含有重金屬殘留,包括銅、鉮、鉛、汞等重金屬,再度爆發食安問題,業者紛紛跳出來自清,強調這是天然微量,都在安全規範之內,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這批被檢驗出有金屬殘留的泡麵,60公斤重的成人一天要吃下80包才會過量。
    2013/11/13 18:45
  • 黑心澱粉/新北抗「毒」加碼 火鍋湯、滷肉汁標成分

    毒澱粉風暴讓大家人心惶惶,不知道吃什麼才沒問題,衛生署規定6月1日開始店家要張貼食品安全證明,新北市政府自己加碼,除了像粉圓、肉圓、粄條等8大類,包括火鍋店湯底、滷肉飯的滷汁,是否有加像是大骨粉等化工配方都得標示出來,查獲不實將開罰4~20萬元,而台北市衛生局怕民眾沒時間,或看不懂檢驗報告,推出安心標章,只要是有合格證書的店家,經過複查確認就能得到貼紙一張,消費者只要認明愛心標誌就可以,雙北市互相PK查緝決心和貼心,較勁意味濃厚。
    2013/05/29 12:34
  • 黑心澱粉/攤販「急」索取證明單 沒貼生意掉!

    毒澱粉風暴襲捲全台,11家台灣業者也被新加坡政府驗出「順丁烯二酸」,其他東南亞國家像是馬來西亞和印尼,打算考慮跟進主動檢驗,而現在衛生署為了要止血,不讓毒澱粉持續擴大,公布市售粉圓、地瓜圓、芋圓、粄條、粉棵、豆花、黑輪、肉圓這8項食品,從6月1日起下游攤商都必須向中上游製造商或供應商索取「順丁烯二酸」安全證明,如果沒張貼就得依法開罰,讓許多攤商抱怨政策太匆促,就連販售澱粉中盤商更是接到不少下游指名要索取檢驗證明書電話,忙得不可開交。
    2013/05/28 12:12
  • 黑心澱粉/推薦「低蛋白餐」竟含毒 醫自責「害人」

    在毒澱粉風暴中淪陷的食品不計其數,其中米粉、粄條、肉圓這些屬於「低蛋白」的食品,根據國外研究,腎臟病患多攝取有助改善尿毒、減緩腎功能惡化,但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發現,以他追蹤手邊近400名病例,不但沒看到這樣的成果,反而有惡化趨勢,他懷疑這跟「毒澱粉」有關,只是以往幫病人看診,都建議他們多吃低蛋白食物,如今卻是間接害病人吃下有毒食品,林杰樑相當自責。
    2013/05/27 19:01
  • 純古法耗時耗工!Q彈 不加化學物

    毒澱粉如滾雪球越滾越大,讓全台各地很多小吃店都淪陷,其實像粄條或是魚丸這類強調「Q彈」口感的食物,有些不肖店家會加入化學添加物增加Q勁,或是製作過程用機器代勞減少時間,但有些老店,仍強調純古法手工製造,而且只用天然原料像是蛋清、鹽巴,增加咬勁外也標榜無毒,要消費者放心。
    2013/05/27 17:45
  • 黑心澱粉/衛署防堵毒澱粉 6/1起出具安全證明

    半個月前,衛生署公布抽驗市售澱粉類產品,發現包括粉圓、芋圓、超商的黑輪、粄條等食品,被檢出違法的順丁烯二酸,一路循線追查,發現從經銷商、澱粉廠開始提供的食品原料,通通有問題,尤其是常用的番薯粉、黑輪粉、在來粉等,這些幾乎都是每天吃的東西裡會添加的,今天衛生署啟動食品安全專案,比照塑化劑辦理,6/1開始,8大類包括粄條、肉圓、黑輪、粉圓、豆花、粉粿、芋圓和地瓜圓,都必須出具安全檢驗證明,否則開罰。
    2013/05/27 17:04
  • 油漆用順丁烯二酸! 毒澱粉肉圓也遭殃

    毒澱粉風波又出現一食物品項,連肉圓也中標,台中衛生局抽驗四42項澱粉類食品,發現其中7件肉圓,和1件粉粿中的地瓜粉有含順丁烯二酸,目前還在追查來源,不過在台南衛生局也已經追查供應給下游怡和澱粉,流向名記豆花的三進粉業,倉庫內總共堆了80噸的化製澱粉,業者明知向上游買的是工業用的順丁烯二酸酐,卻以不知道法令禁止為由,摻在澱粉中製成化製澱粉,再賣給下游廠商,等於一手買進工業粉,在製成食用粉賣出,這之後所製成的粄條豆花,流入市面,危害民眾。
    2013/05/25 18:13
  • 黑輪、雞排食不安心 恐添毒澱粉吃下肚

    問題食品連環爆!日前被發現的毒澱粉,台南市繼續追源頭,在善化區一間茂利麵粉廠找到100包,重達2000公斤的毒澱粉,衛生局發現,這些東西普遍應用在民眾喜歡買的食品,像是炸雞排用的裹粉、粉圓、黑輪、還有粄條,恐怕有些毒澱粉已經被民眾吃下肚。
    2013/05/23 12:59
  • 「毒澱粉」衛署拖2個月公告 民批瀆職!

    最近接連爆發毒澱粉和毒醬油事件,讓民眾對食品安全把關越來越沒信心,尤其毒澱粉事件,衛生署在3月中就接獲消息,雖然檢驗需要時間,報告在4月底就出爐,為何拖到5月13日才公布?現在遭消基會批評瀆職,直接到監察院提出檢舉,甚至還有無辜業者受累,這次公布的問題產品中,包括美濃粄條和九份芋圓都是以地名做為商品名稱,連帶波及當地業績。
    2013/05/17 18:50
  • 粄條含毒澱粉 流入新北攤商麵店

    毒澱粉風波連環爆,民眾飲食安全亮紅燈!衛生局查獲東朋食品生產的粄條添加「順丁烯二酸」,追查上游2家怡和和協奇澱粉製造商,總共封存16410公斤澱粉帶回抽驗,而在高雄衛生局會同消保官前往一家被懷疑參有違法添加物的澱粉工廠稽查,也帶回馬鈴薯粉和太白粉回去檢測。
    2013/05/16 13:12
  • 衛生署查獲 粉圓、粄條、黑輪含毒澱粉

    很多人愛吃的Q嫩的粉圓、芋圓,現在裡面可能添加「毒澱粉」,衛生署查獲市售8種5類產品,包括粉圓、芋圓、地瓜圓、粄條、黑輪,含有違法的「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這是不能添加在食品裡的,毒物科醫師表示,以美國標準來看,60公斤成年人,1天吃超過6毫克,相當於大碗的粉圓湯或是大碗粄條就超量,長期暴露食用,對腎臟有危害。
    2013/05/14 14:16
  • 「黑輪」含毒澱粉! 兩大超商急下架

    到超商買關東煮「黑輪」,吃下肚的,居然有不合法的工業黏著劑!衛生署查獲市售5類產品,包括黑輪、粉圓、芋圓、地瓜圓和粄條,居然含有違法的「順丁烯二酸」化學澱粉,粉圓、板條產品不但鋪貨到超市賣場通路,統一和全家超商也證實,上個月送驗關東煮的「黑輪」,的確含不合格成分,已經全面將產品下架,並更換供應商。
    2013/05/14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