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推薦「低蛋白餐」竟含毒 醫自責「害人」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毒澱粉風暴中淪陷的食品不計其數,其中米粉、粄條、肉圓這些屬於「低蛋白」的食品,根據國外研究,腎臟病患多攝取有助改善尿毒、減緩腎功能惡化,但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發現,以他追蹤手邊近400名病例,不但沒看到這樣的成果,反而有惡化趨勢,他懷疑這跟「毒澱粉」有關,只是以往幫病人看診,都建議他們多吃低蛋白食物,如今卻是間接害病人吃下有毒食品,林杰樑相當自責。

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我對病人很內疚而且抱歉,我們不知道台灣竟然有這種毒澱粉,所以間接的好像我們在害病人一樣。」

會這麼難過、深感抱歉,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實在沒想到,建議腎臟病患吃的低蛋白食品,像是米粉、粄條、肉圓,卻接連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甚至就連米苔目、腸粉皮、西谷米這類低蛋白食品,他都不敢再推薦給病人吃了。

林杰樑:「他吃低蛋白以後,腎功能沒有穩定下來,尿毒沒有穩定下來,跟國外的報告是完全不一樣的。」

原本依照國外研究成果,腎臟病人吃了低蛋白食品後,有助改善尿毒和減緩腎功能惡化,結果毒澱粉風暴後,林杰樑回溯近400名病患,長達2年的病歷,卻發現不但沒用,反而更惡化。

加上台灣每年洗腎人口就有6萬5千人,高居世界第一,其中又以雲、嘉、南密度最高,比對被查出的問題粉圓、肉圓和黑輪加工製造商多在中南部,林杰樑懷疑和毒澱粉有關。

林杰樑:「不要吃加工食品,經過加工過的,那個都可以給你加料,吃肉不要吃肉丸,吃魚不要吃魚丸。」

風暴越演越烈,到底還有什麼能吃?林杰樑建議少吃加工品,多喝水幫助代謝排毒,希望醫師專業建言,能在食品毒害加深前,把傷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80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