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米酒 結果共450筆

  • 10年酒駕13次! 檢方請求入獄前先戒酒

    台中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在超商喝米酒,騎機車酒駕被逮,酒測值0.67,更誇張的是,這已經是這名男子過去10年來第13次酒駕,這段時間內,陳姓男子被關了又喝,喝了又關,前後多次進出監獄,還是一再酒駕上路,因此檢方判刑時,特別請求法官,讓他在服刑前一定要先就醫戒酒,防止再犯
    2014/12/03 18:12
  • 野生毛蟹用醃的 裝罐販售供不應求

    近幾年一到秋天就流行吃大閘蟹,也帶動本土毛蟹詢問度,苗栗地方上傳統的醃毛蟹供不應求,有餐廳業者專收民眾抓的野生毛蟹,用鹽巴、生辣椒、蒜末以及米酒,醃漬裝罐,去年作30罐供不應求,今年才剛要醃,預約已經有20罐,也讓當地興起抓毛蟹賺錢的風氣。
    2014/10/09 17:56
  • 酒駕撞飛2年輕人 兒時玩伴1死1重傷

    南投縣竹山鎮,19日凌晨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台北市的茶商接洽生意後在朋友家喝小米酒,酒後開車,疑似不勝酒力,追撞兩名騎機車雙載的年輕人,兩人彈飛10公尺落地,轎車還滑行25公尺才停住,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
    2014/09/20 12:32
  • 蔣偉文以酒入菜 示範美味料理

    米酒是家庭主婦入菜的好選擇,如果改用高粱酒也別有一番滋味。
    2014/08/15 07:10
  • 【好吃一點訣】豆腐乳、紅麴調獨家醬 烤雞腿飄客家味

    烤雞腿到處都有,但客家風味的這一道,很不一樣,依照比例,豆腐乳、紅麴、米酒做成自製醬料,均勻抹在去骨雞腿肉上、醃製2天時間,沒有華麗的料理方式,進烤箱烤到焦黃,上桌吃、少了油膩感,還能吃的到紅麴和豆腐乳,巧妙搭配組合出的鹹香滋味。
    2014/07/03 11:28
  • 【好吃一點訣】德國豬腳草莓入味 清爽果香不油膩

    苗栗大湖盛產草莓,除了做成各種草莓產品,也被做成香腸、貢丸等,鹹鹹甜甜滋味,大受歡迎,現在還有餐廳主廚把草莓的酸甜滋味,融入德國豬腳裡,把蒸熟的豬腳,用草莓酒取代醬油、米酒等傳統滷汁,滷到入味後再下鍋油炸,最後再淋上草莓豆腐乳醬汁,讓整個豬腳充滿濃濃的水果香,吃起來清爽而不膩,相當受女性消費者歡迎。
    2014/04/24 10:38
  • 逢「中」必反?區域經濟整合 台灣恐邊緣化

    到底是「反服貿」,還是「逢中必反」,去年經濟部交出台紐、台星,兩個具有高度自由開放的經濟合作協定,就沒有遇到這麼大的反對聲浪,專家還指出,2002年扁政府時代、簽訂WTO,當時台灣「讓利」更多,菸酒取消專賣制度,米酒從20元漲到180元,也沒有見到如此大規模抗爭,區域經濟整合是全球趨勢,當各國都希望和大陸合作,大陸也可能在未來幾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時,專家認為,台灣不應該浪費時間在抗爭,而是想辦法,在堅守底線的前提下,和大陸展開既競爭又合作的經貿關係。
    2014/03/24 22:30
  • 【好吃一點訣】「費工」滷味!雞爪熬1小時 雞翅先滷再泡

    滷味要好吃,不只滷汁很重要,食材掌握也是重點,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看現滷滷味,超過30年的老滷汁,裡頭有30多種的中藥材,包括八角、花椒、茴香等,老闆堅持不用冷凍的食材,新鮮的鴨翅、雞翅、雞爪、德國香腸等依據食材特性,掌握火候,還會加入米酒提味,滷味吃起來入味又Q彈。
    2014/03/19 11:36
  • 「穀類紅寶石」 台產「紅藜」麵包熱銷

    這回烘焙展當中,我們也特別注意到,許多糕餅都添加了「紅藜」這個成分,其實紅藜之所以會走紅,當初是因為麵包師傅吳寶春,拿紅藜來做麵包帶動了話題,其實紅藜最早是由原住民拿來作主食和釀製小米酒的穀物,如今許多餅乾糕點都紛紛加入紅藜增添營養素,就連美國明星碧昂絲都拿紅藜來當主食作為減肥之用。
    2014/03/13 18:18
  • 沒錢買醉! 女假買米酒安全帽藏洋酒

    心情差沒錢借酒澆愁,用偷的結果愁更愁!新北市一名年輕的邱姓女子,騎機車前往板橋的一家超商,假藉買一瓶25元的米酒,卻偷走價差將近50倍的高價洋酒,看準店員低頭忙著結帳,沒人會發現,沒想到3天後,店家盤點發現洋酒短缺,調閱監視器畫面並報警處理,最後這名邱姓女子被依竊盜罪函送法辦,一時鬱悶犯錯,這下還得面對更麻煩的官司。
    2014/03/01 13:30
  • 雞肉價翻漲 紫南宮丁酒花150萬貴一倍

    每年元宵隔天,南投紫南宮都會請「吃丁酒」,今年準備12000公斤的雞肉,還有3000斤的米酒,因為雞肉價格翻漲,花費比以往高出一倍,總共花150萬,為了讓10萬人品嚐,全台1千多名志工,從凌晨就開始備料,早上6點就有民眾排隊,因為天氣冷,丁酒以秒殺速度消耗,有人短短幾分鐘就連吃4碗。
    2014/02/15 15:43
  • 酒駕心虛衝臨檢站 擴大酒測2週抓60件

    台中市一名謝姓男子,吃薑母鴨加米酒當消夜,遭警方查獲酒駕,酒測值1.07毫克,沒想到酒測機器卻無法列印數值,警方還動用另一台酒測器重測,遭質疑酒測器欠缺公信力,不過酒駕是事實,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年關接近尾牙旺季,台中市警方擴大酒駕臨檢,卻有駕駛人心虛,想衝撞臨檢站,場面相當驚險。
    2014/01/19 10:55
  • 【好吃一點訣】勾芡鎖水份、大腸「刮油」 麵線少油膩,業者?

    冬天熱呼呼美食最受歡迎,台北有一家50年麵線店,麵線手工做,大腸用醬油和米酒燜煮1小時,還會刮掉肥油,降低油膩感,連醬料蒜頭泥,都刻意保留蒜頭顆粒,吃得出口感,很受老饕歡迎,小小一碗麵線能從早餐一路賣到消夜。
    2014/01/16 16:33
  • 米酒商標侵權 判有罪一夕變無罪

    花蓮大頭目小米酒,兩年前因為商標遭到侵權,告上法院,沒想到去年12月,法院判決結果出爐,一下子判定被告有期徒刑5個月,沒想到過了一天又改判無罪,判決一天就改變,大頭目小米酒業者質疑司法的公信力何在,花蓮地方法院也坦承是書記官的疏失,將會做內部的檢討。
    2014/01/15 13:22
  • 【好吃一點訣】勾芡鎖水份、大腸「刮油」 麵線少油膩

    冬天熱呼呼美食最受歡迎,台北有一家50年麵線店,麵線手工做,大腸用醬油和米酒燜煮1小時,還會刮掉肥油,降低油膩感,連醬料蒜頭泥,都刻意保留蒜頭顆粒,吃得出口感,很受老饕歡迎,小小一碗麵線能從早餐一路賣到消夜。
    2014/01/15 10:45
  • 遺書假的! 檢揭女嬰伯母脫罪3招

    女嬰緗緗因為喝下鹽奶粉致死案,台北地檢署認定鄒姓伯母怨恨緗緗的母親,展開一連串的報復,不只在懷孕時,到床鋪釘鐵釘,詛咒她小產,更在3罐奶粉中5次摻鹽;但鄒姓伯母收押後大打悲情牌,先是傳出罹患胃癌,暴瘦10公斤,後來律師又說她曾經寫遺書懺悔,喝米酒想藉酒輕生,結果檢察官一一戳破,發現遺書造假,而且當時喝的是啤酒並非米酒,懷疑她祭出這3招企圖脫罪,依殺人罪起訴,最重可判死刑。
    2013/12/27 12:06
  • 【好吃一點訣】薑母「雞」溫溫補 口味清淡不含米酒,業者?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愛吃薑母鴨進補,不過薑母鴨裡面的麻油吃多了怕燥熱,湯頭如果有加米酒提味,喝多了也不能開車,有業者就研發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薑母雞」,一開始本來只是因為自家人懷孕要吃,不含米酒、麻油的薑母雞,口味清淡很多,不但更能凸顯老薑頭煸炒出來的清香,一樣能溫溫的補,不少人一吃成主顧。
    2013/12/23 14:45
  • 【好吃一點訣】薑母「雞」溫溫補 口味清淡不含米酒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愛吃薑母鴨進補,不過薑母鴨裡面的麻油吃多了怕燥熱,湯頭如果有加米酒提味,喝多了也不能開車,有業者就研發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薑母雞」,一開始本來只是因為自家人懷孕要吃,不含米酒、麻油的薑母雞,口味清淡很多,不但更能凸顯老薑頭煸炒出來的清香,一樣能溫溫的補,不少人一吃成主顧。
    2013/12/22 11:52
  • 色素、沙拉油加鹽 假鮭魚卵幾可亂真

    許多饕客喜歡鮭魚卵在嘴裡爆開,口腔瞬間充滿大海的味道,不過現在傳出吃進嘴裡的,還有可能是加了鹽及色素的沙拉油,由於鮭魚卵相當珍貴每斤將近3千元,因此有人使用海藻酸鈉製作假的鮭魚卵,售價不到真貨的一半,雖然幾可亂真,不過日本料理店的老師傅說,只要用米酒就能讓假貨現身。
    2013/12/21 19:37
  • 【好吃一點訣】醬汁帶出肉甜 「手撕雞肉飯」軟嫩不膩,業者?

    好吃的雞絲肉飯,美味的關鍵就是雞絲要吃起來不柴、軟嫩,【好吃一點訣】帶你來看這家雞絲肉飯,選的是8、9個月大的台東放山雞,雞肉完全沒有調味,先煮1個小時後再悶1個小時,雞肉直接用手撕,吃起來不乾澀,淋上用油蔥、醬油、米酒等,熬煮20個小時的醬汁,更是帶出雞肉的鮮甜。
    2013/11/28 16:45
  • 【好吃一點訣】醬汁帶出肉甜 「手撕雞肉飯」軟嫩不膩

    好吃的雞絲肉飯,美味的關鍵就是雞絲要吃起來不柴、軟嫩,而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你來看這家雞絲肉飯,選的是8、9個月大的台東放山雞,雞肉完全沒有調味,先煮1個小時後再悶1個小時,雞肉直接用手撕,吃起來不乾澀,淋上用油蔥、醬油、米酒等,熬煮20個小時的醬汁,更是帶出雞肉的鮮甜。
    2013/11/27 13:37
  • 冬令食補抗寒 薑母鴨怕燥熱多加青菜

    為了要抗寒,大家都會在冬天食補,驅除寒意,因此一到冬天薑母鴨業者生意都搶搶滾,因為薑母鴨裡頭有老薑母、黑麻油還有米酒,最能促進循環,而中醫師建議,氣虛的人吃太多反而上火,因此適量即可,而身體燥熱的人要多加盤青菜除燥,另外很多人吃的就是九尾雞,業者說九尾草開胃、促進食慾,而烏骨雞則補腎,是燥熱體質的消費者可以選擇之一,而如果想進補又怕肥肉上身的女性,業者推薦鹿排鍋,因為鹿肉補陽氣,熱量只有牛肉的1/10。
    2013/11/19 19:32
  • 大統賠不完!陸商跨海求償 國軍也索賠

    大統黑心油,大陸廠商跨海求償,油商委託台灣律師,向彰化地方法院提告,求償至少新台幣530萬元,到目前為止,大統油品回收量1282噸,全部堆在工廠倉庫內,直擊現場,堆得宛如一座座的油山,衛生單位前往稽查,好像穿梭在迷宮中,而國防部提供部隊菜餚的副食供應站,使用大統公司沙拉油、葵花油和料理米酒等,國防部與法律單位商量,將按契約規定向大統求償。
    2013/11/12 13:49
  • 純米酒混酒精用劣米 酒商道歉回收

    日本食安連環爆,大阪國稅局也查出,日本酒製造商「富久娘」,旗下所標榜的純米酒,其實是劣質米和酒精混充釀造,並以高級酒品價格賣出,時間至少長達4、5年,而富久娘社長昨天也召開記者會道歉,表示會回收產品並配合調查。
    2013/11/12 13:33
  • 立冬進補 麻油雞業者嘆生意掉2成

    今天(7日)是立冬,也是進補好季節,但近期食安風暴下,麻油、米酒的「純度問題」引發關注,有麻油雞業者就大嘆生意至少差了兩成,只是不吃麻油、米酒等食品,如何進補,像客家料理,就使用「羊奶頭」,一種植物燉湯,還有民眾自己去配十全大補湯,中藥店的生意,比去年同期好了2到3成。
    2013/11/07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