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勾芡鎖水份、大腸「刮油」 麵線少油膩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冬天熱呼呼美食最受歡迎,台北有一家50年麵線店,麵線手工做,大腸用醬油和米酒燜煮1小時,還會刮掉肥油,降低油膩感,連醬料蒜頭泥,都刻意保留蒜頭顆粒,吃得出口感,很受老饕歡迎,小小一碗麵線能從早餐一路賣到消夜。

手工麵線傳承50年,羹湯勾薄芡散發自然甘甜,美味關鍵在湯底,柴魚磨粉熬成湯,麵線用溫水先洗過。業者蔡世坤:「客人有時候會,一般來講這個資訊,就認為說麵線會含鈉量比較高,對身體也不太好,所以說我們要煮之前,一定要用溫水先浸泡過,先把它清洗過一遍。」

業者蔡世坤:「好,大腸麵線。」

滷大腸摻醬油米酒,燜煮1小時,軟嫩有嚼勁,店家刻意刮掉肥油,降低油膩感,「淋上羹湯」這一招鎖住水分。業者蔡世坤:「這是綜合麵線。」

綜合麵線羹的作法,從老闆的阿公那一代傳承下來,嘉義東石鮮蚵從產地宅配,新鮮花枝不用冷凍款,肉羹只買豬後腿肉混魚漿,最後這一小匙「蒜頭醬」,蒜頭泥保留口感,不把蒜頭磨得很細,保留蒜頭顆粒,事先浸泡過白醬油,降低辣嗆味。

業者蔡世坤:「坊間賣的辣椒粒,做起來的辣椒不香又不辣,那我們這個就是比較採取,我們經過了很多篩選之後,覺得這個辣椒粒又香又辣,但是相對它成本就很高。」

重視小細節,緊緊捉住客人的胃,讓麵線攤從早餐賣到消夜,人潮始終絡繹不絕。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42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