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種稻 結果共69筆

  • 北韓淨水新方法 打造水上花園吸汙染物

    要解決河川汙染的問題,除了靠減少排放廢棄物,也許還可靠另一個方法,那就是在水面種植植物,北韓最近研發出水上花園的方法來淨化水質,除了能美化環境外,順便還能種稻米,來增加糧食產量。
    2016/08/15 09:54
  • FOCUS/農產品出口創新高! 日企搶進農商機

    迎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新時代,日本去年農產品出口額再創新高,相當台幣1900億元,日本大企業包括鋼鐵、化學大廠紛紛搶進農業,開拓商機,研發新種稻方式或品種,力拚新事業,現在甚至還有專門的人力銀行,為企業和有興趣務農的年輕人媒合,讓日本農業發展進入新階段。
    2016/01/25 20:20
  • 人鳥情緣動容 居民種稻棄農藥、化肥

    不只小白鶴迷路引起大家關注,其實這一年來已經對當地帶來重大改變,由於牠呆呆可愛的模樣,讓農民為了牠減少農藥跟化肥的使用並將鳥網拆除,意外創造了友善耕作的環境,現在生產的農作物受到遊客喜愛,而且生態變豐富了,還有鳥友及學生前來生態教學,甚至主動幫忙維護環境,就連基金會都幫牠出繪本,記錄這塊土地的改變。
    2015/12/19 18:25
  • 就是要「有機」 工坊、農場掛名就有賺頭

    現代人注重養生讓有機商品熱銷,雖然價格比一般市售商品貴,但是民眾寧可多花錢買健康,所以現在不僅是種蔬菜種稻米,就連咖啡、水果以及玩樂的生態農場通通都是標榜有機。
    2015/09/18 18:57
  • FOCUS/東京2小時電車程 「越後妻有」種稻千年

    日本的稻米之鄉新潟,催生出國際間最大規模的3年展「大地藝術季」,跟許多藝術節不同,這裡強調人與自然的關係,所以農田才是主舞台,藝術只不過是吸引民眾,深入當地文化的媒介。藝術季開辦15年,每3年一次,每次都能替新潟創造46億日圓的經濟效益。而今年參展的香港團隊特別受矚目,因為這一群以青年農夫組成的團隊,花了半年時間拜當地農家為師,從傳統堆肥到插秧耕作,從頭學怎麼種田,希望經驗帶回香港,讓幾乎已經在香港絕跡的稻田起死回生。
    2015/09/09 21:28
  • FOCUS新聞/香港有米!蔥綠水稻 絕跡近40載再現蹤

    香港是高度城市化的城市,從肉類、青菜、水果到稻米,幾乎全都仰賴進口,鑒於近年來的食安問題,另一方面,也厭倦於食物只是買賣,近年來,在新界以及大嶼山,都有民眾進行稻米復耕,許多城市居民長途跋涉到鄉間當一日農夫,協助人口嚴重外流的鄉村種稻或是收割,透過稻田復耕,進一步串起香港人之間的情感。
    2015/07/27 21:22
  • 海水能種稻?研發28年 陸「海稻86」突破難題

    海水能種出稻米嗎?答案是「可以」,但是口感不好,收成量也只有淡水稻米的一半,對農民而言一點都不划算,但是中國大陸依舊積極在研發,因為全大陸有15億畝的鹽鹼地,未來如果「海水種稻」真能「量產」成功,就可以成為大陸對抗極端氣候和解決糧食危機的法寶。
    2015/07/09 23:14
  • ​日本311地震過4年 2500人未尋獲屍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311海嘯強震到今天正好滿4年,日本各地在下午地震發生那一刻,同步舉行追悼儀式,這場地震帶走1萬5894條生命,到現在還有2500人找不到屍首,災區緩慢復興,發生核災的福島縣米農也開始下田種稻
    2015/03/11 17:10
  • 用藻鹽種稻米! 「隱岐藻鹽米」飽滿香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人飲食習慣改變,導致稻米銷量逐年下滑,日本不斷研究如何提昇米的品質,他們在島根的隱岐島,使用富含礦物質的「藻鹽」,噴灑在稻田上,沒想到種出來的稻米不但粒粒飽滿,還格外香甜
    2014/12/09 23:01
  • 麥德姆撲台/麥德姆步步逼近 蘭陽平原步步驚心

    麥德姆颱風步步進逼,看得民眾是擔心又害怕。尤其宜蘭地區,眼看是首當其衝,躲不了。無論童玩園區、各地民宿、店家,都忙著把防災工作給準備好,國軍也派兩棲車及官兵進駐蘇澳。而深溝國小的學童,之前自己下田種稻,今天也趕緊搶收割,免得麥德姆一吹,心血全毀。
    2014/07/22 13:07
  • 陸土豪農村 「農民」分紅年終領百萬

    歲末到了,台灣媒體都關注大企業發送年終獎金,對岸卻接連出現不少鄉下農村,領巨額分紅的報導,像四川一個少數民族的貧困山區小村,當地村合作社年度分紅,居然堆出合台幣6千5百多萬的「錢磚」,發送給農家,有人最多可以分到合台幣150幾萬,還有江西有一個農業公司,高調公開給種稻米的農民員工,發送好幾百萬的年終獎金。
    2014/01/15 11:27
  • 羅文嘉淡出政壇 回老家種稻賣書

    昔日政治金童羅文嘉,淡出政壇以後,回到桃園老家,親自下田義賣稻作,還買下老字號出版社,開起書店當老闆,不過書店開張,沒有任何一位政治人物來捧場,他現在全靠企業社團認養田地、種稻賣米,還有出版社收入,收支勉強打平。
    2013/04/06 17:59
  • 田間魔術秀! 農夫種稻兼差「賺外快」

    最近「魔術話題」很流行,在雲林有農夫也會變魔術還考上街頭藝人,這名農夫年僅32歲,職業軍人退伍後回家鄉種田,但因為收入不多,於是週末在田裡變魔術,賺外快。
    2013/01/08 00:35
  • 峇里島梯田種稻 熱帶生物種豐富

    峇里島豐富的自然環境,孕育出多種熱帶生物種,這次透過NHK的鏡頭要來看看,峇里島阿貢火山,山腳下的梯田生態,不僅有200種以上的蝴蝶聚集,還有漂亮的小鳥爪哇翡翠,以及被當地人視為「上天派來的使者」的各種青蛙。
    2012/09/27 22:43
  • 超牛!大陸頂樓建別墅 種稻樣樣來

    在湖南株州市的九天國際廣場的頂樓,出現4棟2層樓高的別墅,據傳這4棟別墅是廣場的業者所有,不過業者解釋別墅只是造型,作為辦公使用,但在頂樓建造房屋已經涉及違建,目前大陸官方已經介入調查;另外還有農民將稻田移到自家頂樓灌溉,奇特的景象也讓網友嘖嘖稱奇。
    2012/08/15 18:40
  • 〈獨家〉「比種稻富3倍」 7年級農夫地瓜變黃金

    在傳統觀念中,地瓜恐怕是不需要「努力」種植培養的普通作物,但在台南新化小縝,他們卻種地瓜種出了破億年產值,讓農家二代覺得,爸爸種地瓜比他們坐辦公室賺得還多,讓他們願意回流「種地瓜」,年紀最小的只有78年次,而他們導入iPad等新科技,結合父執輩傳承的老經驗,讓他們在全台逾9成農民種的台農57號地瓜中脫穎而出,身價硬是比一般地瓜貴3倍。
    2011/11/10 19:14
  • 〈獨家〉求安心!寧花4倍價 飯店租地自種自銷

    前陣子因為塑化劑很多東西大家都吃得不安心,也因此台東有飯店業者和當地農民合作租下農地,請農民代耕種稻,提供給自家飯店使用,不過價格可不便宜,一公頃土地種出來的1500公斤稻米,市面上14萬就能買到,飯店請人代耕一公頃卻要價60萬,是市價的4倍,不過品質自己把關,顧客能更安心品嚐,業者認為很值得。
    2011/06/30 09:49
  • 【中國進行式】同一份商品1000種面貌! 揭開「給力」

    一提到山西吃麵,你會想到什麼麵?有人會先想到刀削麵,中國五大麵食之首就是來自山西,因為地處中國大陸北方內陸,常年雨水稀少,不適合種稻,盛產小麥和雜糧,山西同時是雜糧王國也是麵食王國,因為多種原料和烹飪方法不同,山西麵食種類多達1千種,山西人沒有麵就不能算吃過飯,TVBS記者到了黃土高原,發現這種生活習慣,不但催生大批麵點師傅,也影響餐飲業的經營模式,不管賣什麼菜,餐廳沒賣麵食,就做不了生意。
    2011/03/21 13:56
  • 花布斗笠 蔡英文「下田裝」反差大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平常都穿深色套裝,偏好專業冷靜風格,直到投入輔選,才逐漸放寬尺度,嘗試粉色系列打扮,這次春節她更打破學者形象,首度綁上紅色大花布,戴著斗笠,雙腳踩進泥水下田插秧;這樣的蔡英文難得一見,因為她從小台北長大,第一次嘗試種稻,手腳沾滿泥濘,她說這感覺「很真實」。
    2011/02/06 19:54
  • 一店多用 中午賣便當下午賣蔬果

    常常有農家,充分利用同一塊田,在春天種稻、秋天改種蔬菜。如今這樣的想法,被日本商人用到了店面經營上頭。日本最近出現了不少一店多用的例子,像是中午開便當店、下午改賣生鮮蔬果;或是中午當會議室,晚上當餐廳等等。現在更有老闆一店三用,每天工作16個小時,用三種不同型態的服務,招攬不同的客層。
    2010/09/21 22:36
  • 【一步一腳印】失傳40年豆香 充滿礦物質的火山豆腐

    到田�巡視作物,是溫羅玉琴每天的工作,因為不用藥,得常常來拔雜草,眼前這一大片綠色作物是黃豆,原本只是種稻休耕期的綠肥,但現在兼負傳承重任,命運不同了,溫羅玉琴細心呵護它長大。
    2010/07/11 22:04
  • 〈獨家〉仁愛路上有稻田! 2坪大、價千萬

    如果在台北市的企業大樓,看到有人在種稻田,你會有什麼樣反應?一家金控公司,為了推廣「企業認養稻米」,乾脆在總部的一樓大廳,種了2坪大小的水稻,光是設備就花了60、70萬,按照目前土地價格來算,現在這2坪稻,就超過1千萬,堪稱是全台最貴的一塊土地,只是種了75天,本來應該要黃金稻穗結實累累,可是現在,還沒有長出稻穗。
    2010/06/18 19:27
  • 看起來像「鍍金」 巴西罕見黃金草

    巴西北部一個小鎮,有一種全世界絕無僅有的稻草,這種稻草會發出金黃色的光芒,當地人稱為「黃金草」!用黃金草編織成的手工製品,不需要染色,看上去就會有「鍍金」的視覺效果,因此特別受到喜愛,當地民眾,因為編織黃金草,收入比以前增加了3到5倍。
    2010/05/25 22:21
  • 【一步一腳印】用心看得到! 種稻父子插秧樂 

    種子撒落盒子裡,一排又一排,速度快到好像瀑布一樣不間斷,這些種子長大開花結穗,就是我們吃的稻米,才大年初三,陳章楠已經開始育苗,子放進培養盒,得先放在戶外靜置,讓它繼續發芽,再把培養盒移到田裡進行綠化。種稻第二代陳章楠:「你倒退就好了,倒退,你們兩個到下面等,去旁邊等,再旁邊一點,不要靠近,再旁邊。」
    2010/04/11 22:26
  • 【中國進行式】世博兩岸相逢 展館設計台灣人包

    再1百天,國際盛事上海世博會即將登場,為了吸引人潮,各大場館都拍電影,準備以投影,大秀聲光電效果,從台灣到上海的主持人曹啟泰,還有做4D電影院出身的姚開陽,都投身上海世博會,擔任展示設計的牽頭方,讓大陸官方和企業都刮目相看 ◎大PK! 世博場館60家爭最後勝出 台灣館中國館創意總監姚開陽:「很希望把北京故宮的清明上河圖,跟台北故宮的清明上河圖,兩幅能夠放在一起。」 記者:「那個天橋可以承載多少人啊?」姚開陽:「我們一個批次是40個,事實上,妳注意看,這個整個球面底下是沒有支撐的哦,完全是靠上面浮出來的。」 ◎4D版「清明上河圖」 爭鋒秘密武器 TVBS記者彭馨儀:「上海世博會中最受矚目的兩個館,一個是40年來再進駐的台灣館,另一個則是東道主的中國館,這兩個場館的展示設計,很湊巧地都由同一家台灣公司跨海承包。」 姚開陽:「經過了3到4輪的大PK,從60幾家變成十幾家,變成幾家,最後變成兩個再整合成兩個團隊PK,最後勝出過程是滿長的,大概花了2年的時間,他們整個的思維是很像的,對於100家對於同質化很高的地方來講的話,你只要投入一個不一樣的,他馬上產生那個漣漪是很大的。」 ◎世博心臟-中國館 內種「水稻」比炫 專職做特殊影院,姚開陽本來只想承包中國館的4D電影院,沒想到竟然包辦中國館內部展示全部的創意發想,以及深化設計,勝出關鍵就是這段,曾經和台北故宮合作過的4D動畫版清明上河圖。姚開陽:「在上面會有整面100多米長的寬度,我們是做一個清明上河圖的展開。」 這個清明上河圖的展開,原本構想是兩岸國寶能在世博,上演重逢戲碼,當時讓大陸眼睛一亮,接下來姚開陽提的六個發想,中國館全部接收,包括要在中國館內種稻,水稻模型擺在中國館部,這裡堪稱籌辦上海世博的心臟,首次曝光,雖然短暫,已經讓人見識到,大陸展示設計團隊上千人的優勢。 ◎虛造影引來「實」人氣 台人滬揚威 姚開陽:「講到技術講到設計啊,講到執行能力也好,它(大陸)不比台灣差,甚至在某方面來講,比台灣還強,因為它有這麼大一個市場,有跟全世界這麼許多著名設計公司合作的機會,所以它磨練的機會,是比台灣大的,唯一所差的其實就是,原創那一點點。」 ◎又見曹啟泰 世博汽車館領軍築夢
    2010/01/19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