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種稻 結果共69筆

  • 詹姆士踏進「百萬菜園」大秀廚藝 茵芙為搶好貨急搭訕小農

    八大第1台《詹姆士出走料理》主持人詹姆士日前和來賓茵芙前往拜訪都會小農,了解農民從產地到餐桌這段過程付出的心力和嚴選品質,但下一秒,茵芙就迫不及待向小農詢問「如何訂購產品」?心急模樣逗樂詹姆士。
    2023/10/26 18:57
  • 女賊辯有「闖空門強迫症」 偷走8旬嬤種稻50萬元

    嘉義一名80歲獨居阿嬤,每天靠勞力種稻賺錢,好不容易存了50萬元,結果出門工作,一名女竊賊自稱有強迫症,瞄到阿嬤住家三合院沒上鎖,闖入搜刮一空,連零錢也一併偷走,警方追查兩個禮拜逮到女賊,50萬賭博輸到剩4千元,阿嬤一想到自己的錢追不回來,難過哽咽。
    2023/07/06 13:21
  • 亂抓雞鴨強拔蔬菜 大陸「農管隊」粗暴執法惹民怨

    中國大陸為了確保糧食安全,近期推出一系列政策,除了鼓勵農民在乾旱的山坡地上種稻,還成立了一支超過8萬人的農業執法隊伍,不料因為接連傳出暴力執法,這支「農管隊」被民眾戲稱,比當年的鬼子進村還可怕。
    2023/05/11 14:34
  • 意有所指?3月種稻被搶先收成 黃珊珊酸蔣萬安割稻尾

    台北市長選戰逐步逼近,將代表柯陣營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5)日參加水稻收成活動,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幾天前就來此割過水稻。對此,黃珊珊暗酸,這是她在今年3月種下的水稻,是她的心血,「我今天是來收成,不是來割稻尾。」
    2022/07/25 12:41
  • 你是住在缺水危險城市嗎? 農漁產品因極端氣候變難買

    你是住在缺水危險城市嗎?地球升溫導致全球氣候極端化,有調查發現到了2036年,南科、竹科所在地用水緊張,預估新竹縣市每日缺水量達18.5萬噸、台南縣市22.5萬噸,而缺水情況也會影響到農業耕種,在新竹新豐鄉就有農民用「旱地直播法」,挑戰乾式種稻,來面對極端氣候。
    2022/07/07 23:09
  • 有片/極端氣候+糧食大減! 植物工廠成全球趨勢

    極端氣候下,全球糧食生產受嚴重干擾,糧食進口國憂心忡忡,尤其國土有限,人卻來越多的情況下,問題也越來越棘手,這也讓植物工廠效應再擴大,新加坡甚至開始在大樓裡面種稻,而其實台灣很早以前就投入了這項產業,相關的技術也相當成熟。
    2022/05/21 23:12
  • 「全聯先生」《詭扯》扮農民上癮 曝全新身份

    「全聯先生」邱彥翔近期與陳柏霖、黃尚禾、劉冠廷等人合演的電影《詭扯》在台北電影節和金馬獎都大放異彩,飾演他妻子的女星百白更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而邱彥翔在片中扮演村民榮盛,以種稻、玉米維生,而現實生活中的他也將過去在舊金山喝到好味道原封不動的在台灣落地生根。
    2022/01/04 18:05
  • 太陽能板底下養魚種稻 大陸減排也想拚經濟

    中國大陸出現缺電危機,加上喊出2030之後開始減排的口號,再生能源發電的綠色商機正夯,現在大陸各地不斷推廣農電或是漁電共生的模式,在太陽能板下方養魚、種稻。既不影響農漁業生產,又能增加太陽能發電面積,減碳的同時也能夠拚經濟。
    2021/11/19 11:26
  • 十年磨一劍! 養出口感媲美越光米的「台版越光米」

    口感媲美日本越光米的台南16號、能省水的台南19號等品種,台南區農改場嘉義分場長陳榮坤花了近10年光陰,順利培育出來!曾經說不種稻米的他,為何最後還是一頭栽進稻米育種,帶您來看!
    2021/04/12 22:47
  • 日本全民搶種稻 最強農業電玩賣到缺貨

    日本今年秋天突然颳起全民種稻熱潮,一款電玩遊戲擬真還原,從插秧到收割的種稻過程,遊戲一度賣到缺貨。種稻變成全民運動,農林水產省官網變成了攻略網站,趁勢搭上熱潮在推特教學,順便推廣農業。
    2021/02/12 09:48
  • 城市青農王宣智:為台北留下最後一片稻田

    台北都會區很難得可以看見農地,而在台北市北投區有一處七甲地農田,已經有200年歷史,現在已經傳承到第六代,由青農王宣智接手,四年前離開汽車業的工作,回到北投從零開始學起,到現在已經是農事專家,不僅種稻自產自銷,也規劃走生態體驗區,替台北守住最後一塊稻田。
    2020/07/31 23:35
  • 新北校園可食地景5年有成

    新北市教育局今(108)年評選出新泰國小、沙崙國小、福營國中等三所可食地景特優學校,並邀請新北各校實地參觀食農教育中心學校新泰國小如何活化校園空間美學、打造都市學校特有的蜜源植物區,帶動全國校園養蜂的風氣。 位於新北市都會區的沙崙國小將校園人行道周邊花圃轉化為可耕作、教學及與社區互動的食農教育場域,成功打造「妙妙香草栽培園」,師生可DIY製作香草精油、植物插圖筆記本等食農文創小物,並預計明(109)年的百週年校慶義賣「艾平安阿嬤」的香草包;推行食農教育已10餘年的新泰國小,從第一代的「尊溼種稻」插秧體驗、第二代「拈花惹草、招蜂引蝶」首創校園養蜂熱潮,畸零地變身食農學習角落,都是校園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典範。 位居社區中心的福營國中,以「幸福『營』地‧綠光閃耀」為主題,成立幸福綠光社團,由學生自己搭設棚架、種植多元食材,包含瓜果、豆類、花卉、葉菜類等,更打造ㄧ間食農教室讓學生自由發想創意料理。深耕食農教育的「小雞」老師,ㄧ開始在農園架設自動澆灌系統時,礙於經費有限苦無廠商願意承作,直到畢業校友得知此事,義不容辭免費幫忙,「小雞」老師說:「他是我以前帶班的學生,雖然以前上課十分調皮,但因為食農,讓我們再次續緣。」在校長和學校志工的支持下,只要有ㄧ小塊畸零地都能育苗,學生可以自己動手栽種各式各樣的瓜果、香草。今年6月畢業的學生張俊豪和胡瑞展都說:「擔任『校園綠手指』3年了,從栽種作物的過程中培養耐心、獲得成就感,升上高中之後也會念念不忘的回來照顧這些寶貝!」福營國中的謝師宴也特別讓學生「ㄧ人ㄧ菜感恩情」,用在地食材自己製作青木瓜排骨湯、韭菜煎餅、洛神花果凍等,真實展現食農素養精神。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李幼安科長表示,新北市為全臺第一個推動食農教育的縣市,從104年至今已是校園可食地景營造計畫的第5年,全市已有243校參與運用閒置空間營造可食地景,食農場域面積高達約4萬6,896平方公尺,期待建立「健康永續、惜食愛物、知福感恩」的願景,也進ㄧ步推廣「吃當季、食當地」的低碳健康飲食生活思維,重建人與食物、人與土地、人與環境的多向循環關係。
    2019/12/27 20:00
  • 「種稻不插秧」 旱田春耕戰勝缺水困境

    極端氣候衝擊台灣農業,新竹新豐鄉的稻農面對春雨減少、又得跟竹科搶水用的雙重危機下,決定拿出行動力,顛覆百年農法,勇敢挑戰「乾式種稻」,捨棄傳統「大量蓄水」育苗、插秧的方法,將「稻米的種子」直接落在田區,加上農業專家與「災防科技中心」的協助,順利克服缺水危機,歡喜豐收。
    2019/10/15 21:22
  • 無人種稻機大開威能 挽救日本稻米危機

    跟台灣一樣,日本的主食也是稻米,但高齡少子化讓日本農業,出現人力不足問題,有地方政府和大學合作,把人工智能運用在耕種上,開發出自動灌溉系統,以及無人種稻機,為日本農業貢獻一臂之力。
    2019/06/03 16:41
  • 池上種稻科技化 成長記錄於區塊鍊產銷透明化

    科技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現在很多農人也善用它來提升收成以及工作效率。台東池上的農民運用區塊鍊,達成產銷透明化的經驗,就吸引到英國媒體跨海來台訪問。
    2019/02/07 20:44
  • 食安區塊鏈! 打造百分百透明產銷履歷

    說到2019年的科技新趨勢,「區塊鏈」就是其中之一,過去您可能會覺得,區塊鏈是一大串虛擬數據,但其實它的「不可篡改」又「可共享」的特性,已經被運用在食安履歷中,台灣新創公司和台東池上青農合作,透過感測器,收集每一粒米「從栽種到餐桌」的農產資訊,以區塊鏈技術種稻,技術領先全球,也讓台東池上米,登上英國金融時報。
    2019/01/14 20:33
  • 奈米比稻米效益高 竹科三期地主期盼

    中美貿易戰有越來越多台商有意回台投資,而在新竹沉寂38年過450公頃的竹科第3期預定地,在今年縣府更名為竹東鎮特定區主要計畫,地主非常希望能夠實施,因為比起種稻,種科技奈米產值大不同,不過也有農民持反對意見,擔心環境破壞以及炒地皮,對於這些新竹縣府說會採區段徵收,廣納大家的意見來研議。
    2018/11/30 20:18
  • 爬玉山種稻划龍舟 豐珠女孩汗淚交織揮灑青春

    從第一次下田舉步維艱,看到漂來漂去的水黽怕得要命,沒有人扶還站不穩;第一次攀登玉山,望進懸崖底崩潰大哭;到第一次舉起掃把柄模擬船槳,在禮堂舞台邊奮力模仿划龍舟動作。
    2018/09/17 11:13
  • 舞出阿美族種稻歷程 東商獲全國舞蹈冠軍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17日到29日舉行,台東高商取材阿美族傳統的種稻元素,以「稻」為名的舞碼參賽,奪得全國冠軍並獲最佳編舞獎。
    2018/03/27 13:43
  • 闖過重重關卡 稻米達人冠軍出爐

    找尋台灣最強種稻高手,農委會連續多年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今年分成好米組和有機米組,都由擁有30多年經驗的農民奪下冠軍,抱走30萬獎金。
    2017/11/01 23:05
  • 吸睛!日本村促觀光 打造桃太郎稻田畫

    日本青森縣田舍館村主要以種稻為生,地方政府為了促進觀光產業,用不同顏色的稻米,排成桃太郎、蒙娜麗莎的稻田畫,壯觀的畫作果然奏效,就連日本天皇也曾親臨現場觀賞。
    2017/10/22 15:53
  • 大元不知插秧即是種稻米 宇珊:你只有奶!

    從曼谷來到清邁,享受不一樣的旅遊節奏,TVBS歡樂台42台的旅遊實境節目《閨蜜愛旅行》大元跟宇珊來到慢活悠哉的清邁,本以為能夠好好放肆地享受美食風景,沒想到竟然面臨製作單位的考驗─「量體重」?!量完體重後大元更是崩潰,心情超低落?兩人體驗農夫生活學習插秧,大元竟然不知道插秧就是在種水稻,宇珊忍不住虧大元「你只有奶」?!閨蜜出國當然不能忘記要有打卡拍照的熱點,兩人來到寵物咖啡廳,竟然還能與狐獴近距離接觸抱在懷裡,讓她們少女心大爆發?
    2017/07/28 15:46
  • 發光!平家螢現蹤 石川縣白山市渡津町

    初夏是日本的螢火蟲季,位於北陸的石川縣,當地一個人口稀少的聚落,現在成了熱門賞螢景點,7年前當地一位農人,試種無農藥水田,沒想到竟吸引螢火蟲來報到,而農家種出的無農藥米,也成功獲獎銷到日本各地,現在年輕人也開始回鄉種稻,讓原本幾近沒落的聚落,再次找回生機。
    2017/06/30 19:21
  • 比越光米更高級 日本推「一譽米」搶市

    日本的越光米相當知名,但現在日本福井縣就宣布培育出新版越光米,號稱米粒像純白絲綢一樣閃亮,黏性和口感都不輸越光米,而且受到天氣變暖的影響,陸續出現許多新品種稻米,也讓日本的米飯市場進入名牌米的戰國時代。
    2017/04/25 16:39
  • 影/稻田全淹慘!「7年級務農夫婦」搞笑拍片嗆颱風

    強颱莫蘭蒂肆虐,東台灣首當其衝,挾帶的強風豪雨也讓農業損失慘重;花蓮一名年輕農夫謝銘鍵在玉里種稻,平常靠著經營粉絲專頁「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分享務農心情,累積不少粉絲,這次大水淹沒稻田,讓他損失超過百萬,但樂觀的他不改搞笑個性,拍攝影片說出辛苦付諸流水的心酸,更向颱風喊話「台灣農民沒那麼容易被打敗」!
    2016/09/16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