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稻田全淹慘!「7年級務農夫婦」搞笑拍片嗆颱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10:28
圖/擷取自影片
圖/擷取自影片

強颱莫蘭蒂肆虐,東台灣首當其衝,挾帶的強風豪雨也讓農業損失慘重;花蓮一名年輕農夫謝銘鍵在玉里種稻,平常靠著經營粉絲專頁「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分享務農心情,累積不少粉絲,這次大水淹沒稻田,讓他損失超過百萬,但樂觀的他不改搞笑個性,拍攝影片說出辛苦付諸流水的心酸,更向颱風喊話「台灣農民沒那麼容易被打敗」!


 

農夫「小劍劍」平時努力種稻務農,也時常在粉絲專頁上展現超強繪畫功力和拍攝搞笑影片分享農業生活,在網路上小有名氣;這次莫蘭蒂帶著超大豪雨撲台,讓他和其他農友在花蓮玉里的稻田全被大水淹慘,雖然經歷過大大小小天災,但他直說這次的損失是史上最慘重,農損超過百萬元。

樂觀的他昨晚上傳一部影片,片中他站在被淹沒的稻田裡,對天大喊「莫蘭蒂我恨你!」還說心情只有一首歌可以表示,就是「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隨後跑去訪問一名正在舀水的農民,兩人在對談中說出,相關單位總是以「沒經費」為由,遲遲不規劃妥善的排水問題,才導致遇到颱風就大淹,對農民心血造成傷害。


 

最後兩人一同對天大喊:「台灣農民沒那麼容易被打敗,台灣農業,加油!」雖然影片帶點搞笑,卻也說出農民無奈,事後小劍劍也在臉書寫下:「希望相關單位對於排水系統問題能夠改進,要不然下一次必定會再次淹水,再次對農民的心血造成傷害。」也樂觀的說「傷害造成了,就隨它去吧!人沒事,就有希望!」

影片也讓不少粉絲感到心疼,紛紛留言「辛苦了」為他加油打氣,而小劍劍也回應,只希望上帝幫忙,別再下雨了,之後的清理和修復之路似乎還很漫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莫蘭蒂#農業#損失#拍片#排水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1060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