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文嘉淡出政壇 回老家種稻賣書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李國正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昔日政治金童羅文嘉,淡出政壇以後,回到桃園老家,親自下田義賣稻作,還買下老字號出版社,開起書店當老闆,不過書店開張,沒有任何一位政治人物來捧場,他現在全靠企業社團認養田地、種稻賣米,還有出版社收入,收支勉強打平。

拉開匾額,昔日政治金童羅文嘉,現在又多了個頭銜「書店老闆」,卸下政治光環,書店開幕,一位政治人物都沒有到,連花籃都沒到,募集來的二手書,也多半是鄉親朋友送的。

羅文嘉妻子劉昭儀:「妳有整理很久嗎,這些書。」捐書人:「昨天整理的。」劉昭儀:「要跟誰分享。」捐書人:「其他的弟弟妹妹。」

小朋友搬來一箱箱二手書,這家書店不以營利為目的,就算真的要賺錢,這個地點也有難度,店開在老家桃園新屋鄉郊區,除了販售自家老字號水牛出版社的書,其他都提供交換,贈閱,不過水電開銷都要錢,到底從哪來。

地方人士:「要不要一起拿一本書。」

熱情和鄉親打招呼,地方扶輪社就是他的大金主之一,每個月20萬認養這塊田,種出來的好米,還可以做成「爆米香」賣,老家房間,廁所浴缸變倉庫,就連這塊招牌,都是把父親匾額翻面重刻的。

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水牛書店是一個開始,關心這塊土地方式很多,我覺得我是一個不成功的政治人物,在這裡也許我會做得好一點。」

不想再做「別的」做不好的事,前年立委初選失利,羅文嘉淡出政壇,少了政黨金援,現在能省則省,要從這裡重新出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文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11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