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店多用 中午賣便當下午賣蔬果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21 22:36

常常有農家,充分利用同一塊田,在春天種稻、秋天改種蔬菜。如今這樣的想法,被日本商人用到了店面經營上頭。日本最近出現了不少一店多用的例子,像是中午開便當店、下午改賣生鮮蔬果;或是中午當會議室,晚上當餐廳等等。現在更有老闆一店三用,每天工作16個小時,用三種不同型態的服務,招攬不同的客層。

琳瑯滿目的義大利料理,這家店經營的是義大利自助餐,每天早上11點營業到下午2點半,提供上班族便宜午餐。便當賣完了,老闆收起遮雨棚,不過這可不是準備關門休息,而是在兩小時後整裝再戰,這回賣的可是生鮮蔬果。原來這是日本現在風行的,一店多用新商法。消費者:「中午可以來買便當,回家時來買蔬菜,非常方便。」

原來這個店面,有兩位老闆。下午的蔬果店長,每個月支付兩成月租給便當店老闆,一個屋簷下,提供兩種不同服務。便當店店長:「透過傍晚使用店面,而且還付了部分房租,對我們來說小有幫助。」

把時間和店面,做最有效的利用,一店多用在大阪,有了更有效的利用。NHK記者:「早晨超便宜喫茶,看起來好像是早餐店,我們進去看看,早安,聽說這邊是一店兩用?」老闆娘:「不是,我們是一店三用喔!」

一店三用是怎麼個用法?早上7點到11點,先開早餐店迎接上班族。11點到下午5點,改開蔬果店,歡迎婆婆媽媽上門。下午五點,店面再改觀,這回是讓上班族在回家前,可以來這兒喝一杯。一天營業時間16個小時,而且全由同一位老闆娘,一手包辦所有業務。老闆娘:「給要上班的爸爸們吃早餐,回家時再來這喝一杯,等禮拜天,爸爸再帶家人一起來吃早餐,這真是太讚了!」

可別說老闆娘自賣自誇,一店多用的確是商機。這間會議室,在晚間變成了餐廳,一家店面出現多種用途。一店多用,是日本老闆們精打細算下,發展出來的經營新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2282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