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研究 結果共10,000筆

  • 花蓮地震/惡火噬東華實驗室!教授欲衝火場被攔 學生淚:我的心血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的強烈地震,當地紛紛傳出慘烈災情,其中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遭到波及,火勢延燒近22個小時後終於被撲滅。有東華學生事後在網路群上發文,還原當時火災現場險境,指出有教授差點衝入火場試圖將器材救出,而學長姐的研究心血也都付之一炬。有網友擔心火災是否會造成學生延畢,與教學大樓重建事宜,對此東華大學今(4)日上午發出聲明進行解釋。
    2024/04/04 18:12
  • 花蓮地震/餘震不絕!醫提醒「3類人」恐幻震 這方法可判斷

    東部海域昨(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搖晃;大小餘震至今(4)日下午4時前已累計387起。餘震不絕造成不少人整夜難眠,甚至出現「幻震」感覺,身心科醫師指出,外國研究報告表明,災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常有這類情況,尤其3類人容易發生,可藉由看水杯等方式判斷。
    2024/04/04 17:11
  • 花蓮地震/為何這次晃很大?專家:花東縱谷東側能量需釋放達平衡

    昨(3)日早上7點58分花蓮發生規模7.2大地震,有專家認為和2022年引發918強震的縱谷斷層有關,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以研究來看花東縱谷東西兩側能量釋放必須維持平衡,因此918地震後,這一次的花蓮大地震能量釋放後,才算是達到平衡。
    2024/04/04 11:28
  • 白手起家難 全球未滿30歲億萬富豪都是富二代「靠繼承」

    全球富豪榜開始出現世代交替,億萬身家正逐漸由上一代傳承給下一代。根據《富比士》雜誌研究,目前全球30歲以下的億萬富翁,一共有15位,但他們的財富全都與白手起家無關,而是繼承自父母或祖父母的遺產。這種「鉅額遺產轉移」浪潮才剛剛開始,預計未來20年內將有超過一千位富豪,會逐步把總計超過5.2兆美元(約新台幣166.4兆元)的財富傳給子女。目前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是年僅19歲的沃伊特(Livia Voigt),她擁有巴西電機製造商「WEG Industries」3.1%股權,這家公司是由其祖父維爾納里卡多(Werner Ricardo)共同創立,為她帶來11億美元(約新台幣352億元)的財富。
    2024/04/04 09:47
  • 花蓮地震/7.2百年最強!專家曝「恐怖隱沒帶」40年沒震:規模恐達8

    規模7.2地震重創花蓮,不僅建築傾斜倒塌,連蘇花公路多處道路都斷裂,餘震更是上百起。地震權威、台大地質系研究所教授陳文山分析,過去震央一帶地震規模皆為6左右,7.2成為百年來強震,且揭開長達3、40年沒地震的東邊隱沒帶,「規模可能達到8!」
    2024/04/04 08:30
  • 鼻子太大不只跟基因有關? 新研究:孕婦吃啥影響寶寶出生五官

    準媽媽們注意了!構成嬰兒出生時五官模樣的因素長期以來一直是科學家試圖解開的謎團,近期有最新研究表明「孕婦的飲食習慣會影響嬰兒出生時呈現的五官樣貌」,其中又以蛋白質占比最為顯著。
    2024/04/04 08:00
  • 鮭魚營養價值不是最高 研究:「吃這幾種魚」更健康

    談及魚類的高營養價值,鮭魚可能是許多人的第一首選。不過,根據研究顯示,能夠獲取最佳營養價值的魚類,並非鮭魚。專家指出,真正應該攝取的,是鮭魚所捕食的獵物,像是鯖魚、鯡魚、鯷魚等,這類物種的營養價值遠比鮭魚來的高。
    2024/04/04 08:00
  • 花蓮地震/沒地震卻感覺很晃?3類人易患「假性地震」 醫授水杯判斷法

    花蓮東部外海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各地皆頻繁傳出災情,事後更是餘震不斷,讓民眾人心惶惶。不過有時明明沒有地震,還是會有人覺得身體突然在晃動,「以為地震又來了」。根據日本研究顯示,高達4成的患者,大地震過後會產生「假性地震」的情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醫師怎麼說。
    2024/04/03 23:00
  • 403大地震規模7.2!專家: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

    東部海域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有專家指出,這次規模僅次於921大地震的7.3,相當32顆原子彈威力。不只在花蓮,嘉義縣布袋鎮今天凌晨也發生規模4.8地震,下午在朴子市又發生規模4.3地震,接連不斷的地震,讓人感到心慌。中研院地科所研究員馬國鳳表示,1920年花蓮外海就曾發生規模8的強震,未來也不排除再發生。
    2024/04/03 22:28
  • 憂地震觸動火山!監測單位出動採樣分析

    這次花蓮的地震是否會觸動北部的火山群?其實過去許多的研究都顯示地震和火山兩者間有關連,因此許多單位平時就會定期監測大屯山火山群之外,當大事件發生後也必須在一兩天內進行採樣分析,火山的監測包含氣體、溫泉水、地表溫度、地殼變形以及地震觀測,這些都有助於我們觀測火山運動。
    2024/04/03 22:26
  • 美中平衡?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派夏立言赴美智庫台海衝突兵推

    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後,國民黨繼黨主席朱立倫2月率團出訪新加坡,副主席夏立言、國際事務部黃介正主任接受美國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 (US-Japan-Taiwan Track 2 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
    2024/04/03 18:12
  • 持有4公斤大麻只為「做研究」? 星男子5年抗辯仍遭判死刑

    新加坡一向對管制藥物或毒品,採取最嚴格的法律制裁,甚至最高可判處死刑。綜合《南華早報》等外媒報導,一名28歲的前房地產仲介Seet Poh Jing,2018年6月在路上被警察與緝毒人員攔查,從他的BMW轎車車廂中,搜出多個裝有「塊狀物質」的袋子,檢驗後發現其內容物,包含超過4.5公斤的大麻(cannabis),這個行為觸犯該國《毒品濫用法》(MDA),讓Seet Poh Jing被起訴,也因為其律師提出的「做研究」辯詞不被接納,讓這位年輕房仲遭判處死刑。
    2024/04/03 17:37
  • 餘震破百起!「黃金三角」反成致命關鍵? 消防署曝保命4重點

    今(4/3)上午7點58分,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北部5級、震央的花蓮地震規模更達7.2級,造成各地災情嚴重。急診科醫師翁梓華提醒,以往宣導地震時要躲「黃金三角」,但近年實際上和研究均顯示:強烈地震會使大型家具位移,反而更易造成致命性的輾壓傷。他提醒,地震發生時,牢記「趴下、掩護、穩住」三要訣,才能有效減少傷亡。
    2024/04/03 15:52
  • 紐時:中國加強影響美大選 偽裝成川普狂粉

    紐約時報1日報導,美國研究機構和政府官員表示,中國大陸為影響美國年底總統大選,
    2024/04/03 13:53
  • 革新汽車安全撞擊測試 開發女性假人模型

    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車禍中受重傷的可能性,比男性高73%,美國最大安全碰撞測試假人製造商,決定投身研發女性假人模型,用於汽車安全撞擊測試,以確保更多女性駕駛安全。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4/04/03 13:51
  • 全台強震立法院傳災情!「中興研究大樓7樓」磁磚掉落 王鴻薇曝慘況

    台灣東部海域今(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續餘震頻頻,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尤以花蓮2棟房屋倒塌最為嚴重。除此之外,立法院也傳出災情,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透露研究院大樓牆壁磁磚掉落,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2024/04/03 10:53
  • 北極無冰化成真?若不加快減碳 2035年北極夏季無海冰

    北極無冰會是什麼樣子?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北極熊、海豹、海象棲息的北極,海上冰層極可能在2035年夏季消失,「白色北極」會轉變為「藍色北極」,不過一旦海冰消失,海水會吸附更多的熱量,暖化速度恐怕也會加快,減碳就成為阻止北極海冰消失的重要策略,除了減碳得加快,更要找到儲存炭的方法。
    2024/04/02 22:59
  • 廚師手「僅媒介」 台大法醫所:毒來源「食材」

    台北市政府今天(2日)公布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結果,的確從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證實毒素就在廚房裡;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隨即在臉書透露,其實衛福部不只盯上A13店,還在他的建議之下,於3月30日配合檢警前往「廚師家中」做環境採檢。
    2024/04/02 19:22
  • 就是它!寶林廚師手部 法醫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府今天(2)公布的環境採檢結果,發現在廚師的手檢出米酵菌酸。負責檢驗的台大法醫研究所所長翁德怡也證實,在送驗的4樣檢體當中,只在廚師的手上驗出「每毫升1奈克」的米酵菌酸,但主要問題來自食材。
    2024/04/02 19:01
  • 大陸首艘自主研發民用飛艇成功試飛 未來擴及軍用領域?

    大陸自主研發的民用飛艇「AS700祥雲號」,近期在湖北省首度成功試飛將近2個小時,研發團隊表示:祥雲號最久可飛行10小時、最多乘坐10人,未來可用於觀光、科學探測研究等用途,但有鑑於過去飛艇也經常用在軍事領域,大陸這項技術也引發關注。
    2024/04/02 17:32
  • 喝茶會骨質疏鬆?研究:適量喝反有助骨質 每天喝這量最有效

    很多人擔心喝茶會有咖啡因,可能造成骨質疏鬆,不過台灣研究發現,喝茶者有骨質疏鬆症的機會較低,尤其是59歲以下喝茶者骨質疏鬆更明顯下降。國外研究也證實,喝茶者骨質疏鬆與骨折的機率都比較低,每天喝茶少於4.5杯,對骨骼健康有幫助。
    2024/04/02 15:44
  • 睡太少會得糖尿病!健康飲食也無法改變 這4種睡眠狀況要小心

    睡眠不足、睡不好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過去已知可能提高癌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與睡眠也有直接相關!睡眠時間越短,糖尿病風險升高越多,而且健康飲食也「不能抵銷」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糖尿病風險。
    2024/04/02 15:28
  •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法醫所:毒素確實存在於店家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台大法醫學研究所昨天採檢由北市提供的環境及生物跡證剩餘檢體,均呈米酵菌酸陽性。該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之前認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跟遠百信義A13的店有關係,但是又沒有直接證據,現在測出廚師手部陽性,「可以證實米酵菌酸曾經出現在寶林茶室,也可以跟中毒案件連結起來。」
    2024/04/02 15:03
  • 日本菜市場姓是它?教授:若夫婦同姓制不改500年後全都姓「佐藤」

    台灣人第一大姓氏為「陳」,全台灣約有10分之1的民眾姓陳,而日本的第一大姓則為「佐藤(Satō)」,不過佐藤佔總人口的比例則不如台灣高。《每日新聞》報導,東北大學的教授吉田浩研究調查發現,倘若日本不推動「選擇性夫婦別姓」,繼續維持現行結婚後夫婦同姓的制度,那麼日本第一大姓「佐藤」佔總人口的比例將會愈來愈多,直到西元2531年,全日本都將姓「佐藤」,研究引發熱議。
    2024/04/02 13:55
  • 31歲女警銷假上班領槍輕生 家屬悲痛

    台南一名31歲的梁姓女警,日前被發現持槍輕生,轄區警局透露,近期女警曾表示身體不適,也調整勤務,原本當天排補休假,但她銷假上班並領槍外出,最後找到時確認身亡,家屬接獲消息趕來,難以接受,並提到女警認真上進,連續多次報考警大研究所,去年卻遭到退學,質疑調查過程有瑕疵。
    2024/04/02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