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革新汽車安全撞擊測試 開發女性假人模型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3:51

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車禍中受重傷的可能性,比男性高73%,美國最大安全碰撞測試假人製造商,決定投身研發女性假人模型,用於汽車安全撞擊測試,以確保更多女性駕駛安全。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美國汽車安全撞擊測試,使用的假人模型向來都是男性,這樣的設計已經長達50年,一位女性車禍倖存者,以自身經驗呼籲改革。

 

車禍倖存者 庫恩:「我的小腸破裂了。」
 
庫恩和家人在2019年遭遇一場嚴重車禍,當時她的父親和哥哥毫髮無傷,只有她重傷送進醫院。她認為,汽車的設計對男性來說,比女性更安全,因為安全撞擊測試中沒有精確的女性假人。

車禍倖存者 庫恩:「當安全帶設計用於在碰撞中阻止某人身體向前的動力,它設計目的是透過撞擊你的骨頭來阻止這種情況,對我來說,我沒有安全帶設計用途的男性骨盆,所以它沒有擊中骨頭,而是向上滑動並擊中了我的胃部,這就是它讓我的腸子破裂的原因。」
 
 
專家表示,一般來說,女性的肌肉量比男性少,女性坐姿往往更靠近方向盤,腿部通常會以不同角度彎曲來踩到踏板。女性的骨盆尺寸,也會影響安全帶的貼合度,所有差異都會改變身體在碰撞中的反應。美國最大安全碰撞測試假人製造商,決定投身研發女性假人模型。

Humanetics執行長 歐康諾:「這裡有40年前不存在的感應器。最新的碰撞測試假人,是針對女性會經歷與男性不同的傷害而設計的。這樣你就可以設計更安全的汽車來防止這些傷害。」
 
歐康諾和他的團隊,正在努力將這些更精確的女性假人納入政府測試。

Humanetics執行長 歐康諾:「我們的目標和使命是拯救生命。我們研發了這款測試設備來代表目前正在經歷的傷害和死亡情況。然而,產品進入市場的速度還不夠快。」

美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 特羅騰伯格:「在上一代車輛中,毫無疑問,男性和女性的碰撞結果存在差異,作為政府部門,顯然我們致力於縮小這個差距,在最近的車輛中,我們已經看到這種差距正在縮小,但我認為,在我們完全縮小差距之前,沒有人會停下來。」
 
2023年美國政府問責報告,抨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沒有制定全面計劃,來解決假人模型提供資訊的風險和限制。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他們正在與碰撞測試假人製造商合作開發新型精確的女性假人模型,試驗已經展開。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 特羅騰伯格:「在腹部和上胸部位在解剖學上更正確,有一套更複雜的感應器,所以這是一次真正的升級。」
 
 
每個撞擊測試女性假人模型,要價近100萬美元,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希望,能在秋天來臨前獲得批准。

Humanetics執行長 歐康諾:「這是關乎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女兒和我們的姊妹,每個開車的女性都比男性面臨更大的風險。」
 
但即使女性假人模型獲得批准,由於車商需要時間適應新規則,仍需約4到5年才能用於強制撞擊測試。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車禍中受重傷的可能性,比男性高73%。女性假人上路後,期盼未來能降低受傷數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安全#汽車#碰撞測試#假人模型#骨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10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