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首艘自主研發民用飛艇成功試飛 未來擴及軍用領域?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9:06

大陸自主研發的民用飛艇「AS700祥雲號」,近期在湖北省首度成功試飛將近2個小時,研發團隊表示:祥雲號最久可飛行10小時、最多乘坐10人,未來可用於觀光、科學探測研究等用途,但有鑑於過去飛艇也經常用在軍事領域,大陸這項技術也引發關注。

圖/翻攝自微博 南归孤夷

 
白色龐然大物緩緩亮相,這是大陸第一艘自主研發的民用飛艇AS700祥雲號,它首次在湖北省兩個機場間,成功飛行1小時又46分鐘,替未來的商業化營運打下基礎。

飛艇飛行員林紅:「一切都按計劃進行得很順利,舒適度呢比正常的小飛機要好很多,只需要很小的場地,就可以做垂直的起降。」

大陸自製飛艇材料全部國產化,採用非金屬多層複合材料,號稱低洩漏、耐低溫,可提供最多10人乘坐,單次飛行時間長達10小時。

 
航空工業特飛所AS700項目總工程師周雷:「這個飛艇可以飛到很低,低到50米,最大高度也可以達到3000米,這也帶來了它一個非常好的用途,比如說我們的空中旅遊觀光,空中的測繪、空中的探測、空中的科學實驗、還可以應用海面的救援,以及其他的災難性事故,都可以做到應用。」

不過根據過往經驗,飛艇在軍事上的應用相當廣泛,尤其飛艇能攜帶大型相控陣雷達,打造預警平台或搭載5G通訊系統,變成區域指揮通訊中心,擁有其他飛行器無法比擬的優點。

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張競:「任何的飛行器或者航行器都有軍事的潛能,但是所有軍事的用途,其實是攻防兩面都要去看,雖然任何一個載台有它軍事的潛能,但是空防系統要是能夠妥善因應的話,那它也不能發揮任何作用。」

軍事專家直言,大型飛艇就速度和性能來看,已經無法符合現代空戰需求,大陸民用飛艇會不會擴及到軍用領域還得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飛艇#祥雲號#研發#航空工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