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惡火噬東華實驗室!教授欲衝火場被攔 學生淚:我的心血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8:15
東華大學火勢在今早四時許已被撲滅。(圖/東華大學校方提供)
東華大學火勢在今早四時許已被撲滅。(圖/東華大學校方提供)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的強烈地震,當地紛紛傳出慘烈災情,其中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遭到波及,火勢延燒近22個小時後終於被撲滅。有東華學生事後在網路群上發文,還原當時火災現場險境,指出有教授差點衝入火場試圖將器材救出,而學長姐的研究心血也都付之一炬。有網友擔心火災是否會造成學生延畢,與教學大樓重建事宜,對此東華大學今(4)日上午發出聲明進行解釋。

東華大學四樓理工實驗室疑似因化學物品傾倒,造成火勢劇烈蔓延。(圖/TVBS)

 
昨(3)日東華大學於地震後發生火警,理工實驗室全面陷入火海,並冒出大量黑煙,消防出動19車約60人前往救援,但因無化學災害處理車,只能等到實驗室內的化學物品燃燒完後才能進入火場檢視。火勢於今早撲滅,初估財損高達4億7,244萬餘元,因理工實驗室內的儀器、藥品都遭到毀損,而師生們長期累積的實驗結果也全都付之一炬,教育部表示,將會撥出經費協助學校重建實驗室、教室及所需設備,盼能恢復教學功能保障學生權益。

據網友指出,火警發生當時,有教授心急如焚的試圖衝進火場拯救器材,而學長姐也在一旁眼睜睜的看著大火燒掉自己研究的新血,滿臉欲哭無淚。網友表示:「化學系多數老師在東華深耕20年以上,大樓承載他們年輕時打拼的血淚與成就」而事發當下只能看著火焰燒穿大樓。貼文底下也有網友留言,擔心學生的實驗心血遭到大火吞噬,是否會影響學業?
 
有學生在網路上分享實驗室震後的慘狀。(圖/翻攝自THREAD)

對此東華大學校方今(4)日發布回應,目前將進行財物損失盤點,進行復原重建工作。指出理工學院的學生上課教室將會安排到另外一棟大樓,至於研究生畢業部分,目前已找到相關實驗室可供研究,會保證學生們的就學權益。
 

目前校方正在鑑定起火原因,將會請相關單位進行鑑定,評估後將會公告財損。有學生自發性在網路轉傳捐款帳號,表示:「希望為母校的重建之路盡一點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火災#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教授#學生#研究#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94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