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後大火!東華大學「屢傳爆炸聲」太魯閣這天前封園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陳旭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20:00

經歷3日一早強震後,花蓮陸續傳出災情,除了台泥、亞泥受到部分災損,就連壽豐鄉的東華大學,理工一館也疑似因為強震釀成大火,濃煙密布的畫面曝光,好在事發當下沒有人在現場。

圖/TVBS

 
濃濃黑煙,不斷從建築物頂樓冒出,甚至不時竄出火光。路人見到這幕保持距離,就怕有發生爆炸的可能。

現場不時有爆裂聲傳出,事發就在花蓮壽豐的東華大學理工一館4樓。在3日一早,規模7.2強震發生後,不到10分鐘內就煙霧迷漫,幾乎整層樓都難以倖免,但到底是什麼原因釀成。

東華大學主任秘書:「應該是地震引起,因為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真正的原因(那理工學院它是會有那個)(什麼實驗室化學藥劑)(之類的危險嗎),我不太清楚,要進去要等一下,才能夠明確知道。」

 
火勢約在2個多小時後受控制,所幸事發當下沒有教師學生在裡頭,但再接著看到。

圖/TVBS

地震發生當下建築外塵土飛揚,傳出亞泥花蓮廠3號窯煙囪略有傾斜,好在影響不大,台泥部分和平水泥廠,供電系統則一度被影響。甚至有承包商車輛遭落石掩埋,好在已經救出,而再更深入山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災損首當其衝。

從牆面到水泥地,通通裂開了出現凹凸不平,房屋結構還能穩住已經是大幸。

圖/TVBS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那目前太管處已經宣布,封園四天。那我們呼籲遊客,如果沒有需要,不要進入太魯閣園區裡面。」

據查3日這天,原本是有680人,申請進入太魯閣園區。提醒非必要別前往自身安全為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強震#花蓮#災情#大火#東華大學#黑煙#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26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