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研究 結果共10,000筆

  • 革新汽車安全撞擊測試 開發女性假人模型

    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車禍中受重傷的可能性,比男性高73%,美國最大安全碰撞測試假人製造商,決定投身研發女性假人模型,用於汽車安全撞擊測試,以確保更多女性駕駛安全。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4/04/03 13:51
  • 全台強震立法院傳災情!「中興研究大樓7樓」磁磚掉落 王鴻薇曝慘況

    台灣東部海域今(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續餘震頻頻,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尤以花蓮2棟房屋倒塌最為嚴重。除此之外,立法院也傳出災情,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透露研究院大樓牆壁磁磚掉落,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2024/04/03 10:53
  • 北極無冰化成真?若不加快減碳 2035年北極夏季無海冰

    北極無冰會是什麼樣子?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北極熊、海豹、海象棲息的北極,海上冰層極可能在2035年夏季消失,「白色北極」會轉變為「藍色北極」,不過一旦海冰消失,海水會吸附更多的熱量,暖化速度恐怕也會加快,減碳就成為阻止北極海冰消失的重要策略,除了減碳得加快,更要找到儲存炭的方法。
    2024/04/02 22:59
  • 廚師手「僅媒介」 台大法醫所:毒來源「食材」

    台北市政府今天(2日)公布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結果,的確從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證實毒素就在廚房裡;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隨即在臉書透露,其實衛福部不只盯上A13店,還在他的建議之下,於3月30日配合檢警前往「廚師家中」做環境採檢。
    2024/04/02 19:22
  • 就是它!寶林廚師手部 法醫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府今天(2)公布的環境採檢結果,發現在廚師的手檢出米酵菌酸。負責檢驗的台大法醫研究所所長翁德怡也證實,在送驗的4樣檢體當中,只在廚師的手上驗出「每毫升1奈克」的米酵菌酸,但主要問題來自食材。
    2024/04/02 19:01
  • 大陸首艘自主研發民用飛艇成功試飛 未來擴及軍用領域?

    大陸自主研發的民用飛艇「AS700祥雲號」,近期在湖北省首度成功試飛將近2個小時,研發團隊表示:祥雲號最久可飛行10小時、最多乘坐10人,未來可用於觀光、科學探測研究等用途,但有鑑於過去飛艇也經常用在軍事領域,大陸這項技術也引發關注。
    2024/04/02 17:32
  • 喝茶會骨質疏鬆?研究:適量喝反有助骨質 每天喝這量最有效

    很多人擔心喝茶會有咖啡因,可能造成骨質疏鬆,不過台灣研究發現,喝茶者有骨質疏鬆症的機會較低,尤其是59歲以下喝茶者骨質疏鬆更明顯下降。國外研究也證實,喝茶者骨質疏鬆與骨折的機率都比較低,每天喝茶少於4.5杯,對骨骼健康有幫助。
    2024/04/02 15:44
  • 睡太少會得糖尿病!健康飲食也無法改變 這4種睡眠狀況要小心

    睡眠不足、睡不好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過去已知可能提高癌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與睡眠也有直接相關!睡眠時間越短,糖尿病風險升高越多,而且健康飲食也「不能抵銷」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糖尿病風險。
    2024/04/02 15:28
  •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法醫所:毒素確實存在於店家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台大法醫學研究所昨天採檢由北市提供的環境及生物跡證剩餘檢體,均呈米酵菌酸陽性。該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之前認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跟遠百信義A13的店有關係,但是又沒有直接證據,現在測出廚師手部陽性,「可以證實米酵菌酸曾經出現在寶林茶室,也可以跟中毒案件連結起來。」
    2024/04/02 15:03
  • 日本菜市場姓是它?教授:若夫婦同姓制不改500年後全都姓「佐藤」

    台灣人第一大姓氏為「陳」,全台灣約有10分之1的民眾姓陳,而日本的第一大姓則為「佐藤(Satō)」,不過佐藤佔總人口的比例則不如台灣高。《每日新聞》報導,東北大學的教授吉田浩研究調查發現,倘若日本不推動「選擇性夫婦別姓」,繼續維持現行結婚後夫婦同姓的制度,那麼日本第一大姓「佐藤」佔總人口的比例將會愈來愈多,直到西元2531年,全日本都將姓「佐藤」,研究引發熱議。
    2024/04/02 13:55
  • 31歲女警銷假上班領槍輕生 家屬悲痛

    台南一名31歲的梁姓女警,日前被發現持槍輕生,轄區警局透露,近期女警曾表示身體不適,也調整勤務,原本當天排補休假,但她銷假上班並領槍外出,最後找到時確認身亡,家屬接獲消息趕來,難以接受,並提到女警認真上進,連續多次報考警大研究所,去年卻遭到退學,質疑調查過程有瑕疵。
    2024/04/02 13:27
  • 紐時:中國大陸網軍假扮川粉攻擊拜登 北京干預手法變

    研究人員和美國官員指出,近來有中國大陸網軍的社群帳號偽裝成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美國11月總統大選前散布陰謀論、製造社會分化,並且攻擊現任總統拜登。
    2024/04/02 06:13
  • 郭書瑤、林子閎登「女人我最大玩美研究室」封面 親密畫面曝光

    美妝節目4月策展人物,邀請主演浪漫新劇的郭書瑤和林子閎拍封面,兩人透露彼此的感情觀,及迎來黑色情人節的心情。
    2024/04/01 19:03
  • 不是「米」害的!米酵菌酸元凶是它 專家籲正名:勿造成恐慌

    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引起關注,截至目前已有31例個案,其中14例個案皆檢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但馬來西亞籍國立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暨生命科學系副教授黃貞祥指出,此毒素為Bongkrekic acid,中文翻譯錯誤導致大眾對無辜的「米」產生錯誤恐慌,其正確中譯應為「椰酵菌酸」。
    2024/04/01 17:37
  • 郭書瑤單身5年罕提「感情磨合」 同框男神林子閎拍親密合照

    《女人我最大》數位節目《玩美研究室》,4月號策展邀請到即將在4月14日首播的戲劇《完全省錢戀愛手冊》擔任螢幕情侶的郭書瑤和林子閎,一同登上封面,暢聊獨處也不寂寞的單身時光與觀點!拍攝現場充滿了曖昧氛圍,郭書瑤和林子閎也透露了合作拍戲有趣故事和彼此對於感情的價值觀,為即將在黑色情人節上檔的《完全省錢戀愛手冊》做了完美的暖身。
    2024/04/01 17:15
  • 多吃「4類食物」可延後更年期報到 醫曝:還能幫助減重

    許多婦女在面對更年期的到來,難免會有些許的擔心或焦慮,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根據相關的研究顯示「多吃豆科植物和海魚,更年期延後3年」,透過調整飲食,不僅能延後更年期的到來,還可能幫助減重,對許多人來說是一舉兩得的好消息。
    2024/04/01 10:22
  • 寶林粿條沒米酵酸菌? 中毒病患:醬料苦

    寶林茶室案持續延燒,桃園一名30歲的男子,21日晚上曾經到到店內吃炒粿條,結果隔天就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甚至還住進加護病房,經過搶救好轉;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探病,他說病患吃炒粿條時,發現醬料顏色很深,還覺得很苦,王明鉅過去曾經擔任台大醫院副院長,這回有特別去研究醫學文獻,認為這次中毒關鍵可能在醬料,需要徹查。
    2024/03/31 18:53
  • 教授逼當乾女兒!「激戰多次」親密照瘋傳 陸女淚:怕畢不了業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女研究生崩潰爆料,其學院院長以成績作為威脅,逼迫她當小三或乾女兒,還多次被灌醉發生不正當關係,親密照片更在微博瘋傳。女研究生指出,直到論文答辯結束後,她才敢向校方舉報院長行為,選擇隱忍的原因竟是擔心學業受影響、無法畢業。
    2024/03/31 17:16
  • 讀賣:台積電將與九州大學簽備忘錄 在日培養半導體人才

    「護國神山」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2024)年開始動工。日媒指出,不只是在日本設廠,台積電擬於4月與九州大學簽屬備忘錄,培養半導體相關人才與進行研究合作。
    2024/03/31 10:42
  • 間歇性斷食曝健康警訊「恐增加死亡風險」 醫示警2族群勿嘗試

    近年來,全球肥胖人口已超過10億,面對這一健康挑戰,間歇性斷食,包括168、52斷食法等,成為許多人喜愛的選項之一。然而,一項最新研究卻指出,間歇性斷食可能增高死亡風險,特別是對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患者而言。
    2024/03/31 09:43
  • 挑戰單車賽突自摔倒地亡!55歲死者身分曝 教長悲痛發聲

    彰化經典百K單車自我挑戰賽昨(30)日在彰化登場,吸引5千名車友參與,沒想到,期間卻有一名男車友疑似自摔無呼吸心跳,經送醫不治。對此,國家教育研究院證實死者身分為該院副研究員李文富,而教育部長潘文忠得知此噩耗,悲痛發聲。
    2024/03/31 07:40
  • 寶林茶室「20日沒人中毒」!7人也點粿條 專家揭2大關鍵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連環燒,截至今(30日)上午10時止累計25例個案,包括2例死亡、5名住加護病房、1名住一般病房,17名已返家休養。不過,19日到24日期間唯獨20日沒有中毒案例,讓外界相當疑惑。對此,中研院生醫研究所兼研究員何美鄉分析兩大關鍵原因。
    2024/03/30 12:05
  • 犬驗尿測癌!美最新研究 共享私人狗公園夯

    全球寵物飼養人數不斷增加,推動食品、旅遊、醫療等毛孩商機蓬勃發展;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動物癌症護理和研究中心,正在研發狗狗的癌症快篩技術,預估再過5到10年,有望透過簡單的驗尿,就能偵測出癌症,讓心愛的毛寶貝能及早接受治療。而美國自去年夏天起爆發的犬呼吸道疾病,再加上擔心帶狗狗到狗公園放風,會和其他狗起衝突等因素,出租「私人狗公園」的服務越來越受到歡迎,類似共享租屋平台AirBnb的概念,讓屋主能利用家中閒置的空間賺些外快的同時,飼主和狗狗也能無憂無慮地自由奔跑。
    2024/03/29 20:00
  • 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全台灣的死亡案件,如果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檢體就會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而這一次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過去不曾出現過,所以沒有標準品。這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給台大法醫研究所。而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只要1到1.5毫克劑量,就可能致命。
    2024/03/29 12:57
  • 廣州潮濕約1%食物檢出寶林案菌種 專家:保鮮劑也不完全抑制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在節目中表示,查閱中國文獻,研究人員在當地氣候潮濕的地區抽樣上百件食物,當中檢出有唐菖蒲伯克氏菌的食物近1%。
    2024/03/29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