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師手「僅媒介」 台大法醫所:毒來源「食材」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華紹平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9:47

台北市政府今天(2日)公布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結果,的確從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證實毒素就在廚房裡;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隨即在臉書透露,其實衛福部不只盯上A13店,還在他的建議之下,於3月30日配合檢警前往「廚師家中」做環境採檢。

圖/TVBS

 
記者楊沛緰:「寶林A13確定環境中驗出米酵菌酸,但毒素從何而來,現在就看當時那位廚師,手摸過哪些食材。」

因為專家分析,從3/19到24日廚師接觸到最多的食材,高機率就是來源。

台大法醫學研究所長翁德怡:「如果廚師的手是媒介的話,那就可以推測濃度最高的地方在哪裡,目前看來,(粿條嗎),的確是很可能就是這個(粿條)。」

 
畢竟從受害者來看,多數人都是吃下炒粿條,米酵菌酸來源很可能,就在這,但若是廚師接觸過,再處理其他食材,難道不會也汙染。

圖/TVBS

台大法醫學研究所長翁德怡:「(例如毒素)A物質很多,我的手現在有一點點,我又去摸了B物質,但我手只有一點點,所以吃B物質的人不會有問題,也許我們把廚師的血液拿來檢驗,身上也可能也驗得到,但量可能很低。」


不能排除廚師也中毒,只能說米酵菌酸透過廚師接觸,再轉移到其他食物毒素剩不多,但五天下來,都有人吃到問題粿條而中毒,專家也說如果食材都在就不會太意外。

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米酵菌酸本身也是高脂溶性的物質,容易跟油脂結合形成穩定狀態,(有可能)食材烹煮料理過程中,沒有按照SOP。」

雖說廚師手部檢體是直接證據,米酵菌酸從何而來,有可能粿條烹煮以及保存上,沒合乎規定是最大原因,北市說配合檢警,要從監視器還原,或許,廚師工作的寶林A13之外,也很關鍵。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另外也到了廚師的家裡,去做一些採樣,做環境採檢培養,在3/30上個禮拜六。」
 

毒素有沒有存在,店家以外的地方,也許還得追查廚師動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台北市政府#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結果#廚師#米酵菌酸#食材#王必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21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