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看診 結果共1,737筆

  • 怎麼停車? 診所前劃「人行道」引醫師不滿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日前爭取中埔六街一帶的人行道畫設,但其中有間診所的醫師認為,看診的病人有許多年長者,以及行動不便的人,這樣畫車子沒辦法臨停,造成很大的不方便,引起兩方爭論。
    2024/01/04 13:36
  • 好暖!長輩行動不便 醫師冒雨「得來速」看診

    高雄三民區有一名醫師被民眾拍到,下雨天冒雨到路邊幫行動不便的長輩看診,影片在網路瘋傳,網友紛紛大讚暖心,甚至到GOOGLE評論刷五星好評,不過當事醫師相當低調,表示自己只是做了醫生該做的事。
    2023/12/31 19:37
  • 肺都快咳出來!感冒逾1週沒好 醫:需再就診

    病毒肆虐,不少民眾都感冒,咳嗽咳不停,很多人拖了幾週,甚至2個月才好,醫師提醒,症狀持續超過7天,甚至已經看醫生卻沒好轉,就要再看診,讓醫師判斷狀況,以及開立新的藥物,而疾管署也預估,新冠疫情將再升溫,恐怕單日會有2萬人確診,要特別留意。
    2023/12/31 14:58
  • 助眠藥怎沒效! 睡不好回診病人:錯給抗焦慮

    有病患在新店某家醫院看診超過30年,最近回診拿助眠藥卻發現睡不好,才發現原來是藥師給成了「抗焦慮藥」。他也抱怨為何藥師給錯藥,卻沒主動通知。衛生局表示若給錯藥,最高可以開罰1萬元。
    2023/12/28 19:35
  • 高雄戒毒診所變販毒中心?男子用藥過量致死 3醫師遭起訴

    掛羊頭賣狗肉!高雄富生診所假借戒毒之名,行販賣毒品之實,對外標榜戒毒診所,私下卻未看診就收錢打針。而去年一名陳姓病患在五小時內注射兩針混用海洛因,導致用藥過量暴斃,雄檢在近日偵查結束,依販毒等罪起訴兩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等三人。
    2023/12/27 18:23
  • 14歲女久咳接連發燒!看診後探頭憂吐「1席話」 醫難過揭主因

    父母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孩子,身教尤為重要,一名醫師分享14歲女孩看診後,問了他「一席話」讓他既難過又心疼,希望接下來幾年,自己能盡其所能幫助這個孩子。
    2023/12/20 14:54
  • 小孩狂發燒、咳嗽!媽1觀念超自私 醫苦笑:有考慮別人感受嗎 

    季節逐漸轉換,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容易感冒,而就醫後應該在家好好休息,避免傳染給別人。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分享,日前一對母子前來看診時,遇到一名小孩發燒、咳嗽咳不停,但媽媽還是讓小孩去上學,說「如果沒燒當然要去啊!我們都要上班耶!」讓巫漢盟苦笑,「有考慮老師或其他家長的感受嗎?」網友也看傻認為這樣「很自私」,還有人直言「很多這樣的人」。
    2023/12/19 10:32
  • 影音/重病爸大陸求診「慘被趕」 對比台醫療:專業+有愛心

    2023/12/10 15:22
  • 下面挺起「僅6公分」超短!1元凶害的 男人注意了

    天冷下面縮短看不到?  87%看診男性有隱藏性陰莖問題
    2023/12/08 14:14
  • 這沒有得來速捏!阿嬤看診整輛車撞進診所

    高雄前鎮日前一名77歲的阿嬤,她自已騎車要去看診,才剛要抵達,結果為了閃避行人,一個失控,整輛機車直接撞進診所,把玻璃大門都給撞掀,但奇蹟似的門沒破,阿嬤也毫髮無傷,而現在驚險撞擊瞬間畫面也曝光了。
    2023/12/06 19:34
  • 高雄7旬婦看診機車騎上人行道 閃路人撞破診所玻璃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上某間診所,(4)日一早突然被機車撞進大門,導致整片玻璃門滑脫,警方獲報後來到現場處理,經查原來是77歲鄭姓婦人為了閃避行人,不慎撞進診所內,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後續民事賠償責任將由診所人員與婦人自行處理。
    2023/12/06 17:10
  • 1歲嬰異位性皮膚炎!老公竟怪妻「吃太多白飯」 醫怒打臉:問題在男方

    孩子身體出現不適及異狀,最擔心的莫過於父母,甚至可能因此出現爭吵、責怪,小兒科巫漢盟醫師分享,一名1歲小孩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媽媽帶其前往看診,沒想到看到一半卻突然哭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公把原因全歸咎於「懷孕時吃太多白飯」,這讓醫生聽了覺得荒謬至極,直言孩子的過敏狀況明明是遺傳父親的過敏體質。
    2023/12/06 12:26
  • 懷疑長菜花!28歲男急衝診所脫褲 醫一眼速判是「這病」

    泌尿科診所主治醫師黃冠鈞日前分享,一名28歲的年輕男子被女友拉到診所看診,沒想到劈頭就請醫師幫男友檢查是否有長菜花,而後醫師一看直喊「沒事啦」,同時也對此類似菜花的症狀給出解答,並將兩者的差異詳加說明。  
    2023/12/06 08:01
  • 骨科名醫控遭無預警解約 換地方看診病患緊跟

    台中一位骨科名醫黃鐙樂指控,遭到台新醫院無預警解雇,廠商提供他的專業藥材,也被醫院扣著不歸還,對此院方回覆,是因為衛生局規定醫療不能外包,合約有適法性問題才提早解約,雙方各說各話,只能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2023/12/04 14:28
  • 好多人感冒!診所排隊搶看診 醫點「2病」有增加趨勢

    秋冬各類呼吸道疾病出現,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今年是解封後的第一個冬天,許多人都生病了,不只黴漿菌,就連流感、新冠皆有增加趨勢,也提醒民眾,如果生病一週未好的,很多是併發鼻竇炎、扁桃腺發炎,必要時用內視鏡檢查,更能精準診斷及治療。
    2023/12/03 11:14
  • 看診?等200號!大陸兒童呼吸道病例暴增

    世衛組織警告包括呼吸道疾病等傳染病,就要在加薩難民營中大爆發。不過平安無戰事的大城市,目前也躲不掉呼吸道疫情,美國有10個州兒童呼吸道疾患病例快速上升,儘管目前重症與死亡率不高,但大家擔心的是:是否有來自境外的傳染?中國大陸給世衛組織的資料顯示,境內呼吸道疾患沒有新的病毒變異,不過從南到北中國各大城市的醫院,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暴增,徹夜候診等待超過百人才輪到看診是常事,醫療量能已經吃緊。
    2023/12/01 19:52
  • 5呼吸道疾病升溫 診所病患滿 醫:染黴漿菌多

    最近因為呼吸道不舒服看診的病患擠滿診所,醫師也發現,感染黴漿菌病患明顯增加,醫師分析,5種呼吸道症狀,像是流感、新冠病毒株變異快速,各族群都會感染。而呼吸道融合病毒和腺病毒,因為再感染機率比較低,所以幼童比較容易中招。疾管署也針對機場和港口提高戒備,避免疫情再擴大。
    2023/11/26 15:28
  • 家屬不滿「看診序」嗆官階大 打罵三總護理師

    又發生醫護人員遇到暴力,這是三總的兩名女護理師,在門診時,一名病患家屬,不滿院方的敬老號規定,讓家人的看診順序被往後延,在現場大小聲、咆哮、還動手拉扯,護理師事後回想,留下陰影,進醫院都怕會被攻擊,對此三總表示嚴厲譴責,會循司法途徑。
    2023/11/25 20:16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候診要等超過24小時

    中國大陸近期多地爆發「黴漿菌肺炎」感染,北京、天津等地的醫院人滿為患,現在傳出等待看診的時間至少要超過24小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從秋天開始流行黴漿菌肺炎,近期傳出在兒童間迅速擴散,進行『洗肺』手術的病童越來越多,上週甚至傳出,有醫院單日做了67例『洗肺』手術的情況,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的候診患者也傳出每天約有四、五百人。」
    2023/11/23 15:18
  • 女童感染1細菌「高燒7天咳到吐」 醫示警:5歲以下有風險

    最近兒科急診,腺病毒、流感、腸病毒等,細菌及肺炎黴漿菌各種患者都有,一名小女孩間接性發燒7天,同時還有咳嗽、嘔吐等症狀,看診3次卻沒有好轉,因此掛兒科急診,後來才發現是「肺炎黴漿菌感染的肺炎」。
    2023/11/22 23:31
  • 變天就頭痛?中醫授5穴位改善「天氣痛」 補充4種營養素

    許多民眾到換季時,就渾身不對勁,開始頭痛、關節痛、心臟痛,或是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醫師提醒,民眾平時可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充足睡眠加強身體素質,來改善「天氣痛」問題,但症狀持續超過2周以上,建議就醫看診,避免小病變大病。
    2023/11/18 23:05
  • 別把癌當痣、斑!陪閨蜜看診反被揪出皮膚癌 醫曝5症狀辨識

    54歲婦人陪閨蜜到皮膚科看老人斑,醫師反而對婦人臉上的「痣」感興趣。雖然她解釋這些痣有的長很多年了,有的是炒菜被油濺起燙傷,醫師執意要她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3/11/13 11:45
  • 李千娜懷胎4月!身體冒2不適症狀「醫12字回覆」 她傻眼愣住

    女星李千娜因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正式進入演藝圈,除歌手身分外,亦接拍多部電影、電視劇,為星光幫第一位三金入圍的影視歌三棲藝人,在演藝圈交出漂亮成績單,感情方面也沒耽誤,今(2023)年10月5日與演員黃尚禾登記結婚,同月底便宣布懷孕3個多月喜訊,受外界祝福,如今懷胎4個月,身體不適症狀一直未獲緩解,看診詢問醫生,沒想到醫生的回答,讓她傻眼了!
    2023/11/10 16:14
  • 控員工持診斷書說謊 老闆曠職處理竟挨揍

    持續追蹤這起暴力衝突!挨揍的咖哩店蔡姓業者,其實在開店前,他是一名電影製片、也是AV男優,這回跟女員工的勞資糾紛,起因是女員工聲稱發生車禍,但事後拿出的診斷證明,他認為日期不符、病名也不清楚,並指控對方也沒說要請假,看診後就直接不來上班,最後認定曠職扣薪處理,才會起衝突。
    2023/11/10 13:33
  • 醫生你幹嘛?牙器具掉地繼續用 家長急阻止

    住在宜蘭一對張姓夫妻倆,7日帶著兩名孩子下山看牙齒,其中8歲女兒看診的時候,有支器具掉在地上,他指控看到護理師,只用酒精消毒後,醫生要繼續進行治療,嚇得趕快阻止,提出質疑是不是要換新接頭,才可以繼續接下來的動作?一度和醫生爆發口角。事後,院方表示消毒後沒問題,不過應該換接頭,會檢討,而目前衛生局也介入調查。
    2023/11/09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