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嬰異位性皮膚炎!老公竟怪妻「吃太多白飯」 醫怒打臉:問題在男方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2:26
孩子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爸爸竟將原因歸咎於妻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孩子身體出現不適及異狀,最擔心的莫過於父母,甚至可能因此出現爭吵、責怪,小兒科巫漢盟醫師分享,一名1歲小孩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媽媽帶其前往看診,沒想到看到一半卻突然哭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公把原因全歸咎於「懷孕時吃太多白飯」,這讓醫生聽了覺得荒謬至極,直言孩子的過敏狀況明明是遺傳父親的過敏體質。

更多新聞:10月大女兒「突被陌生人親」!女星嚇壞急奔離開 怒:無法原諒

 

丈夫稱孩子的異位性皮膚炎是妻子懷孕時吃太多白飯導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巫漢盟醫師近日在臉書粉專分享看診日常,透露最近遇到好幾個壓力超大的媽媽,門診中說著說著就哭了,讓他看了極為心疼,「就是因為育兒界許多鄉野傳奇讓爸媽好折磨」。他提及日前一位媽媽帶著有異位性皮膚炎的1歲孩子看診,他除了給予照護的衛教,同時也詢問有無家族史,果不其然,爸爸有過敏體質,皮膚、鼻子都不好。

更多新聞:不賣了?好市多1神級用品「無預警斷貨」 會員急了哀號:沒囤貨

 
未料說著說著,該名媽媽突然委屈的哭了,表示老公堅持孩子出現這個狀況,全是因為她在懷孕期間吃太多白飯導致,巫漢盟聽了頓時出現許多黑人問號,「如果這個說法成立,有吃飯的我們應該每個人都有過敏才對!」,直言這根本是對媽媽莫須有的指控。

巫漢盟醫師點出孩子的異位性皮膚炎是遺傳父親的過敏體質。(圖/翻攝自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臉書)

巫漢盟憤怒指出要撇清關係也不該用這種方法,以此說法情緒勒索媽媽很過分,點出「明明孩子的過敏狀況是遺傳到爸爸的體質……」,居然還怪到媽媽頭上,讓他不禁替這位媽媽打抱不平「下次爸爸有來我一定要好好地教育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異位性皮膚炎#遺傳#過敏體質#家族史#懷孕吃太多白飯#情緒勒索#白飯吃太多#孕期#衛教#育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10

0.2432